空氣壓縮機正反轉有何不同

2021-09-29 16:39:55 字數 1111 閱讀 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轉皮帶盤的風葉朝汽缸打,有利於作功時散發熱量,反轉時作用減弱影響汽缸散熱。

名詞解釋:

空氣壓縮機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泵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

組成結構

油迴圈系統

在啟動前,首先啟動油泵控制系統,油泵控制系統啟動後保證空壓機各潤滑部件潤滑良好,同時油泵控制空氣壓縮機系統可通過內建的溫控閥來調節內部油壓和油溫,以滿足系統需要。

水路迴圈系統

冷卻水通過管道進入空壓機中間冷卻器對一級壓縮排出的氣體進行冷卻降溫,再進入後冷器對排氣進行冷卻,另一路冷卻水進水管道經過主電機上部的兩組換熱器冷卻電機繞組,還有一路對油冷卻器進行冷卻。

配電系統

空壓機為2000kw高壓電機(10kv)採用全壓啟動,控制櫃為戶內交流、金屬鎧裝抽出式開關裝置,開關裝置由固定的櫃體和可抽出部件即手車兩大部分組成,實現控制、保護、監測的目的,具有“五防”功能。

屏保護系統

**訊號裝置分為事故訊號和預告訊號兩種。事故訊號的主要任務是在斷路器事故跳閘時,能及時地發出音響訊號,並使相應的斷路器燈光位置訊號閃光。預告訊號的主要任務是在執行裝置發生異常現象時,瞬時或延時發出音響訊號,並使光字牌顯示出異常現象的內容。

直流電源系統

pz32系列全自動免維護鉛酸蓄電池直流電源成套裝置,由充電裝置屏,直流饋電屏和蓄電池組成,具有自動穩流,自動穩壓,自動調壓等功能,為**訊號屏和高壓控制系統提供電源。

dtc控制系統

tc控制屏是空壓機的“大腦”,各類現場感測器的數值,最終彙總至dtc控制屏,在dtc控制屏上顯示各類執行引數,並監視空壓機各部分的執行狀態,當某些引數超出允許範圍時,dtc會發出相應的報警或自動使空壓機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 散熱.正轉時 風是往 機頭方向吹的 會使溫度高很容易發生拉缸等的 事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散熱,你可以看它有一個皮帶輪上有風扇葉片,正轉的方向都是朝活塞那面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日 你傻呀反轉怎麼打氣 他的打氣順序都不對

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壓縮機工作原理 無油空氣壓縮機是屬於微型往復式活塞式壓縮機,電機單軸驅動對稱分佈曲柄搖桿機械結構,主運動付為活塞環,副運動付為鋁合金圓柱面,運動付之間同活塞環自潤滑而不新增任何潤滑劑。壓縮機通過曲柄搖桿的往復運動使圓柱面氣缸的容積發生週期性變化,電機運轉一週氣缸容積有兩次方向相反的變化。當正方向是氣...

空氣壓縮機需要製冷劑嗎,壓縮機怎樣新增製冷劑

空氣bai壓縮機常用的是風冷du卻,較大的空zhi氣壓縮機或不具備dao風冷條回 件的,可用水冷卻,一般答不需要製冷劑。但現在提倡節能,空氣壓縮機在壓縮空氣時,產生的大量熱量白白浪費了,也實在可惜,不排除有人利用熱泵原理,將該熱量用來製冷或制熱,這時候就需要製冷劑了。加製冷劑時要不要開壓縮機 加裝製...

空氣壓縮機啟動一定要開冷幹機嗎,啟動空氣壓縮機一定要啟動冷幹機嗎?冷幹機又起到什麼作用呢!

這個也是根據氣候的變化而定,氣候不好壓縮出來的氣水就多,氣候好水就少 壓縮空氣中的油水,要用冷凝排出!不然會影響氣動原件的使用!所以要開冷幹機 不然會壓縮出很多水的 啟動空氣壓縮機一定要啟動冷幹機嗎?冷幹機又起到什麼作用呢!現在工廠的壓縮空氣一般用的是螺桿式壓縮機。1 由於空氣中難免有水蒸氣 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