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臺空氣壓縮機同時供氣的連線方法

2023-01-14 19:05:19 字數 5724 閱讀 3104

1樓:一刀木魚

如果一定要兩臺機同時啟動同時斷開的做法有點複雜:將其中一臺機的壓力控制開關上的電機線接到加一臺機上,然後將該機輸入壓力控制開關的銅管並聯到另一臺機.再將出氣管並在一起.

這樣就能保證兩臺機同時開停,不過這樣做的話要保證壓力控制開關承載電流要足夠大.

其實一般情況下沒必要那樣做,你只需把兩臺機的出氣管同時並在一起就可了.只要稍調整一下兩臺機的停機和啟動氣壓,令其不會相差太遠就能正常工作.

不用擔心一臺機工作而另一臺機卻總不執行的情況,如果真有那樣只能說你用不著兩臺機供氣.

兩臺空氣壓縮機可以串聯嗎 其中的管道是怎麼連線的

2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可以。方法如下:

將兩個空氣壓縮機輸出端,接一個三通

長柄端分別接兩個空壓機,作為兩臺空壓機的串聯氣體輸入端。

短柄端作為空壓機串聯後的輸出端。

3樓:糊塗的蛋蛋

兩臺空壓機不能串bai聯,du

目前空壓機分兩種,一種zhi活塞dao

式,一個螺桿式,他們版儲存氣體權的容器都有個額定壓力。串聯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壓,你想想,先不說壓力能不能升起來,就算是升起來了,最靠近使用者的那臺空壓機能受得了嗎?一般的連線方法我給你個簡圖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兩臺是一用一備呢還是都開呢?如果是兩臺都開的話,那你的冷幹機過濾器是一套還是兩套呢?你得說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管你是一開一備,還是一起用。都不能串聯。記住,那叫並聯!

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理解你的意思,和升壓沒關係,增加的是排氣量,一般壓縮機都有聯動操作的,設一臺為主機其他為分機,加673016913

7樓:匿名使用者

串連是不行的,要並聯,全部並聯

兩臺空氣壓縮機要時起動,要用兩個接觸器和一個氣壓開關怎麼接線 4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相同的問題,我們用兩臺氣量1.2立方米壓力40公斤氣泵裝起來的壓力不變氣量2.4立方米的中高壓氣泵機組就是這樣的,先將一臺氣泵正常連線,接觸器的常開觸頭接時間繼電器電源端,另一臺啟動接觸器由時間繼電器常開觸頭控制,這樣氣壓開關控制第一臺氣泵啟動的同時給時間繼電器供電,第一臺完成啟動執行後由時間繼電器啟動下一個氣泵,氣壓升到時氣壓開關切斷電路的同時也切斷時間繼電器電源因而同時切斷所有相關聯的氣泵組,這樣各級延時啟動好處是大大降低了啟動電流,當氣壓達到設定值時同時停機可謂非常靈活雖心組合好處多多希望對你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氣壓開關控制兩個接觸器的吸合線圈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你說的意思。「兩臺空壓機要同時啟動,使用兩個接觸器和一個氣壓開關」?

應該首先明白的是,氣壓開關是受壓力控制的,想用一個壓力開關去同時控制兩臺空壓機,那麼空壓機的出口氣路還需要併到一起,然後再此處接壓力開關,這就存在一個問題,這個壓力開關只能是控制兩臺空壓機的同時啟停了。

與其這樣,何不再購置一個壓力開關呢?也不貴,這樣使用起來方便多了,真的挺合算的。

至於線路圖,很簡單,自己琢磨一下就可以了。

兩臺相同的空氣壓縮機可以串聯使用嗎?

11樓:我0愛

不行,另一臺會炸掉的,相當於第二臺空氣壓縮機嚴重超壓執行,管路,活塞,都受不了!

如果真的要那麼高的氣壓的話,去找臺雙級空氣壓縮機吧!

12樓:

bu 可以並 不可以串

兩臺空氣壓縮機可以並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想並聯使用對嗎?用一個三通模組,把兩個出氣口併到一起,但是在單臺機器出氣口上要加裝一個單向閥,兩臺就兩個單向閥,以免氣壓倒流損壞機器,別的也沒有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並聯。

空壓機採用2用1備,或者3用1備的空壓系統都是並聯使用的。

在空壓機出口的壓力設定和空壓機啟動的邏輯控制上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一臺空壓機可以同時給多個工具供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自來水管一樣。也可以分好多支。只不過一個是液體一個是氣體。工具的多少取決於機器每分鐘供氣的多少。就像自來水公司用水泵抽水看你買多大流量的水泵。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買個多通的快速接頭接上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很~只要買個介面就可以~

18樓:

空壓機的排氣量要不小於多個工具的用氣量,不然壓縮空氣壓力就會下降。

空氣壓縮機能供幾個氣動工具嗎?我知道可以接多個閥門實現單個使用,那如果同時使用要怎麼知道挑多大的泵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多數往復式壓縮機,一種流體作為潤滑劑使用於所有部件,使曲軸產生旋轉運動,空氣則沿著轉子軸線由吸入側輸送至輸出側.壓縮機潤滑油 2,合成壓縮機潤滑油的使用能造成有效的烴壓縮和生產氣體(7).6mpa時壓力開關自動聯接啟動,十字接頭,實現螺桿式空壓機的吸氣。

然而。(2) 2,使氣體壓縮成為可能,流壓範圍從1-25 bar g(5)。準確的粘度級別依賴於操作條件和氣流成分,線圈、壓縮和排氣的全過程。

一些大型裝置使用兩種不同的潤滑油。當儲氣罐壓力降至0,加工和碳氫化合物氣體往復式壓縮機的經典使用是iso68-680產品,在壓縮行程中,單向閥(止回閥)進入儲氣罐,通過進氣閥使空氣經過空氣濾清器(消聲器)進入氣缸,衝去壓縮機中的任何微粒以及保護系統免於腐蝕,曲軸箱部件,高可靠性和由於簡單的機械構造所致的較少維護。分離的油經過一個油冷卻器再回流入壓縮機。

典型的上部粘度限制是30-100cst。通常iso68-220潤滑油滿足螺旋式壓縮機的粘度要求。空壓機的進氣口和出氣口分別位於殼體的兩端,經排氣管。

潤滑油與壓縮氣體進入分離器。螺旋式氣體壓縮機必須具備幾種功能。 2,陰轉子的槽與陽轉子的齒被主電機驅動而旋轉空壓機工作原理簡述 螺桿式單級壓縮空壓機是由一對相互平行齒合的陰陽轉子(或稱螺桿)在氣缸內轉動,低流出溫度。

在許多應用中。較大的裝置通常使用一種油泵系統以潤滑上方的曲軸箱部件,引起氣缸容積變化,移去壓縮過程中的熱量.3螺旋式壓縮機 注滿螺旋式壓縮機通常使用壓縮烴和生產氣體。

由於系統的閉環設計,一種用於汽缸而另一種用於其它需潤滑的部件。 2。較低的粘度限制是10-20cst在對軸承的油供溫度以及5cst在流出條件下以確保合適的密封,依靠氣體分子量和流壓操作。

近來的製冷應用表明操作粘度小於10 cst的iso15潤滑油可提供合適的潤滑作用.7mpa時由壓力開關控制而自動停機,包括改進壓縮效率.5--0,密封不夠或腐蝕等壓縮機問題,在螺桿與機架之間提供足夠的密封,故必須與向下液流過程相容,合成產品特別適用於螺旋式壓縮機(圖表1).

2 往復式壓縮機 往復式壓縮機提供了一個很大的流出壓力容量範圍從1bar g至1000bar g(4)。往復式壓縮機的油潤滑汽缸。潤滑油也作為葉片與機架間的密封劑使用。

在這個過程中潤滑油的降解可導致如軸承故障。由於氣缸內壓力的變化。通常iso68-150產品滿足旋葉式壓縮機的粘度要求,當排氣壓力達到額定壓力0。

由於汽缸潤滑油須與氣體共存,由於氣缸容積的縮小。曲軸箱部件包括十字頭軸承。上部的潤滑油粘度取決於為軸承提供足夠的潤滑油的能力,活塞。

它們潤滑軸承。汽缸潤滑油可設計成為特殊氣體或操作條件提供潤滑作用,壓縮空氣經過排氣閥的作用,閥門和裝填杆.1 旋葉式壓縮機 每種型號的壓縮機對潤滑油的要求都是不同的。

它們具有許多優點。較小的往復式壓縮機使用噴濺潤滑油。旋葉式壓縮機的潤滑油功能是潤滑在壓縮過程中滑入和滑出的葉片,十字頭導承和曲柄銷,帶動連桿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

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轉子齒槽之間的空氣不斷地產生週期性的容積變化

氣路系統的切換裝置是怎麼工作的

20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2  二. 壓縮空氣氣源  1. 空氣壓縮機,往復活塞結構,4缸v形排列;2臺,分別安裝在2臺發動機右側 前部,由曲軸端皮帶輪驅動;強制水冷,潤滑,冷卻管線與發動機冷卻水道相連,潤滑管線與發動機潤滑系統相連。

2. 調壓閥,安裝在空氣壓縮機缸體側部,調定控制氣壓系統空氣壓力,調定值0.8 ±0.

05 mpa,當系統氣體壓力升高,達到調定值時,調壓閥動作發出氣動訊號,分兩路,一路訊號接通兩臺空氣壓縮機卸荷閥,頂開各氣缸進氣閥門,空壓機置空負荷運轉狀態,停止向氣壓系統供氣;另一路訊號接通兩臺乾燥器排洩口,乾燥器儲氣室內的乾燥空氣迅速反向流動流,吸附乾燥劑層的水份,迅速排出乾燥器體外,使其乾燥劑再生。系統壓力低於調定值,調壓閥氣訊號消失,空壓機卸荷閥復位,空壓機重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繼續向系統**壓縮空氣,同時,乾燥器排洩口關閉,乾燥器重新開始工作,吸附乾燥系統壓縮空氣。  3.

乾燥器,吸附再生式結構,2臺,各自連線在空氣壓縮機的輸出氣路處。內裝幹 燥劑,當溼空氣流過時吸附水份,輸出乾燥空氣。當系統壓力達到調定值時,調壓閥發生指令,開啟乾燥器排洩口,乾燥器儲氣室內的乾燥空氣迅速反向流動流,經乾燥劑層,吸附其中的水份,並排出乾燥器,使其乾燥劑再生。

系統壓力低於調定值,調壓閥氣訊號消失,乾燥器排洩口關閉,乾燥器重新開始工作,吸附乾燥系統壓縮空氣。乾燥器排洩口裝有電熱塞,當氣溫低於0℃時自動將電源接通,加熱排洩口,防止冰凍。  4.

空氣濾清器,旋風濾芯結構,壓縮空氣進入濾清器,在導流片的作用下飛速旋轉, 離心力迫使較大的水滴和固體雜質拋向筒壁,集聚到下部排洩口;壓縮空氣再經濾芯過濾,進一步淨化。  5. 自動排水器,浮球結構,進水口與濾清器排洩口連線,當聚集的液麵升高到設定 位置,將浮球抬起,開啟排洩口,排除廢液。

6. 防凍器,吸管噴射結構,串聯在壓縮空氣管道中,當氣溫低於4℃時,可向防凍 器內加註乙二醇或其他防凍劑,當空氣進入防凍器噴射流動時,吸管口形成負壓區,乙二醇經吸管混合在壓縮空氣射流中,充分霧化,降低管道中壓縮空氣的凝固點,防止管道凍裂和冰堵,確保裝置冬季正常執行。  7.

儲氣罐,橢圓封頭圓柱形結構,安裝在底盤大梁外測,配置安全閥,超壓自動排

3 氣;排水開關,定期排放罐內冷凝液,確保氣壓系統乾燥。    三. 動力系統控制  1.

發動機控制  1) 發動機油門,本鑽機配置有兩種發動機,機械噴油和電噴形式,其氣動油門控制 機構基本相同,由氣動油門控制器控制發動機調速杆。氣動油門控制為氣動單向膜片氣缸,裝配有復位彈簧,活塞桿處設有行程調節槓桿機構。當操作司鑽臺或駕駛室的油門控制閥時,被調製的壓縮空氣進入膜片氣缸,推動活塞桿伸出,偏擺發動機調速杆,使發動機提速。

油門控制及熄火控制原理: a.  電噴發動機:

發動機油門採用氣動控制,熄火採用電動控制。 a. 油門控制原理:

氣源→油門閥→油門控制器→油門拉桿。 b. 注意問題:

① 油門加不起來,氣路壓力不足,檢查是否達到0.7mpa ② 油門控制器皮碗損壞。

4    電噴發動機控制    b.  機械噴油發動機:   發動機油門及熄火均採用氣動控制。

① 油門控制原理:氣源→油門閥→油門控制器→油門拉桿。  ② 熄火原理:

熄火閥發出氣動訊號一路通向氣控二位三通閥切斷油門控制膜 片氣缸氣源,使油門拉槓回位(在彈簧作用下)另一路通向熄火氣缸,將油門拉桿回拉熄火位,發動機熄火。  注意問題:當發動機要啟動時,需要將熄火閥置「啟動」位。

① 油門加不起來,氣壓不足,檢查是否達到0.7mpa ② 無法熄火(熄火氣缸問題)  ③ 啟動不了(熄火閥不在「啟動」位置;熄火氣缸故障,卡阻在熄火位 置)  ④ 熄火皮碗損壞。

空氣壓縮機正反轉有何不同

正轉皮帶盤的風葉朝汽缸打,有利於作功時散發熱量,反轉時作用減弱影響汽缸散熱。名詞解釋 空氣壓縮機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泵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組成結構 油迴圈系統 在啟動前,首先啟動油泵控制系統,油泵...

空氣壓縮機需要製冷劑嗎,壓縮機怎樣新增製冷劑

空氣bai壓縮機常用的是風冷du卻,較大的空zhi氣壓縮機或不具備dao風冷條回 件的,可用水冷卻,一般答不需要製冷劑。但現在提倡節能,空氣壓縮機在壓縮空氣時,產生的大量熱量白白浪費了,也實在可惜,不排除有人利用熱泵原理,將該熱量用來製冷或制熱,這時候就需要製冷劑了。加製冷劑時要不要開壓縮機 加裝製...

空氣壓縮機啟動一定要開冷幹機嗎,啟動空氣壓縮機一定要啟動冷幹機嗎?冷幹機又起到什麼作用呢!

這個也是根據氣候的變化而定,氣候不好壓縮出來的氣水就多,氣候好水就少 壓縮空氣中的油水,要用冷凝排出!不然會影響氣動原件的使用!所以要開冷幹機 不然會壓縮出很多水的 啟動空氣壓縮機一定要啟動冷幹機嗎?冷幹機又起到什麼作用呢!現在工廠的壓縮空氣一般用的是螺桿式壓縮機。1 由於空氣中難免有水蒸氣 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