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標中的圍標報價技巧?因為經常遇到圍標的情況,所以想學習一

2021-08-02 07:19:40 字數 1585 閱讀 9839

1樓:禽虎

圍標是一種違法行為,比較敏感。

假設招標專案100萬,1家公司找2家公司去圍標,中標公司投90萬,另2家公司95萬,結果投90萬的公司中標,就符合法律要求的至少3家投標人的要求。如何排除其他投標人、如何防止被識破、萬一圍標公司意外中標等詳細操作就需要資深人士解答了。

以上內容我也是網上看到的,與本人無關。

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倒是有所講究,關鍵一點必需瞭解對方的需求

魏源在其什麼中提出來,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思想主張

3樓:沒錯名字七個字

《海國圖志》

魏源是中國近代史上明確提出向西方學習的人,他在《海國圖志·敘》中指出:是書何以作?曰:

“為以夷攻夷而作,為以夷款夷而作,為師夷長技以制夷而作。”所謂“師夷” 主要是指學習西方資本主義各國在軍事技術上的一套長處。

魏源說:“夷之長技三:一戰艦,二火器,三養兵練兵之法。

”他不僅主張從西洋購買船炮,而且更強調引進西方的先進工業技術,由自己製造船炮。所謂“制夷”,是指抵抗侵略、克敵制勝。魏源明確地把是否學習西方國家“長技”提高到能否戰勝外國侵略者的高度來認識。

他強調指出,不善師外夷者,外夷制之。魏源從反侵略立場出發,以師夷為手段,以制夷為目的,表現了一種光輝的愛國主義思想。

4樓:櫻桃黃瓜夢

師夷長技以制夷 是魏源在其著作《海國圖志》中提出的著名主張。2023年《海國圖志》問世,作者魏源在該書《原敘》中指出著書目的:“是書何以作?

曰:為以夷攻夷而作,為以夷款夷而作,為師夷長技以制夷而作。”所謂“師夷”主要是指學習西方資本主義各國在軍事技術上的一套長處,而“夷之長技三:

一戰艦,二火器,三養兵練兵之法。”魏源不僅主張從西洋購買船炮,而且更強調引進西方的先進工業技術,由自己製造船炮。所謂“制夷”,即抵抗侵略、克敵制勝。

在這個主張裡,師夷是手段,制夷是目的。通過“師夷長技以制夷”的主張,魏源明確地把是否學習西方國家“長技”提高到能否戰勝外國侵略者的高度來認識,他強調指出,不善師外夷者,外夷制之。這個主張表現出了一種光輝的愛國主義思想,向處於巨大變故中的中國人提出了“向西方學習”的新課題。

這一思想後來成為向西方學習的思想源頭,在中國近現代思想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實踐意義上,它是後來洋務運動甚至維新變法、辛亥革命等一切革新運動的先聲。

5樓:

魏源在《海國圖志》中提出了“師夷長技以制夷”的主張。

6樓:我也需要註冊嗎

海國圖志 。

鴉片戰爭後“向西方學習”的新思想興起。下列對“師夷長技以制夷”這一主張理解正確的是①向西方尋求強國

7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思想只是學習西方的物質文明,只學器物不學制度,因為學習者都是封建士大夫,並且其根本目的是為了維護清王朝的**統治。其原因是他們認為鴉片戰爭的慘敗主要是由於**的落,所以要學習西方的先進軍事技術,以維護其自身的封建統治。

這種思想表現出來的是缺陷是沒有意識到中國落後的主要原因是制度的落後,所以對中國落後並不同有充分的認識。

投標圍標行為合法嗎,工程投標過程中圍標串標算違法嗎應該怎麼判刑期

當然不合法了,而且是嚴重違法,一旦發現要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的。 不合法是肯定的。有證據被人家拿到手後告發,就有依據判違法。沒有證據就不易判! 馬邊綠茶 圍標是違法行為,投標人圍標的,中標後無效,保證金不退還,並承擔法律責任。圍標也稱為串通投標,它是指幾個投標人之間相互約定,一致抬高或壓低投標 進行投...

工程招投標標書檢查技巧有哪些

工程招投標標書檢查技巧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 封面 1 封面格式是否與招標檔案要求格式一致,文字列印是否有錯字。2 封面標段 里程是否與所投標段 里程一致。3 企業法人或委託 人是否按照規定簽字或蓋章,是否按規定加蓋單位公章,投標單位名稱是否與資格審查時的單位名稱相符。4 投標日期是否正確。二 目錄 5...

招投標中投標單位應注意哪些問題呢

在我們的招標活動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問題有 1 投標保函不合格 2 投標的 條件與招標檔案要求不符 3 開標後談 降價或變相降價 送裝置 增加考察名額等 4 聯合投標如何處理 5 核算對錯漏項 算術錯誤 單價與總價不符 內陸運費估算等如何處理 6 資信和財務狀況如何考慮 7 報選擇價或選擇方案 8 交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