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類中級職稱要考哪些考試,公共衛生中級職稱考試如何準備

2021-03-03 21:16:48 字數 5459 閱讀 6782

1樓:無名小卒之翼

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何時進行?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何時進行?應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提交哪些資料?其程式是如何進行的? 仔細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按往年要求,8月1日至9月15日為全省高階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委員會、省直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委員會受理申報評審材料時間;8月1日至9月30日為市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委員會和市直初級評委日常部門受理申報材料時間。10月始為全市中、初級評審委員會開展評審活動時間。

二、專業技術人員申報評審中級專業技術資格,需符合2023年以來頒佈的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條件(各專業要求均有不同,具體見《資格條件》),概括有以下幾點:

1、思想政治條件。

2.學歷資歷條件。

根據文,凡申報評審中級資格的不受評審前是否被聘用的限制,同時將學歷(學位)(法律有規定的、從其規定)、資歷條件作如下調整(個別系列另有規定):

(1)碩士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年限由獲得碩士學位後3年調整為2年以上;或獲得碩士學位前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累計3年以上;

(2)研究生班畢業或獲得雙學士學位,取得助理級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年限由3年調整為2年以上;未取得助理級資格的,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助理級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年限由4年調整為3年以上;未取得助理級資格的,從事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取得助理級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年限由5年調整為4年以上;未取得助理級資格的,從事專業技術工作8年以上;

(5)中專畢業的,不再執行「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0年以上,其中取得助理級後,受聘助理級職務5年以上」的規定,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5年以上者,或取得助理級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8年以上者,可申報評審中級資格。

3、外語條件。

必須參加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且成績符合規定。報考職稱外語考試的等級要求:

①申報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高階專業技術資格,申報高階國際商務師,其他系列申報正高階專業技術資格,參加a級考試。

②申報高教、科研、衛生、工程系列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在縣及縣以下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衛生系列高階專業技術資格,其他系列申報副高階(不分正副高階)專業技術資格,參加b級考試。

③在縣及縣以下單位工作的人員申報衛生系列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其他系列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參加c級考試。

4、計算機考試條件。

必須通過國家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或計算機網路培訓考試,考試成績合格證書是作為申報評審必備條件之一。 計算機考試科目包括:中文 windows xp 作業系統,word2003 中文書處理,wps office 辦公組合中文書處理,金山文字 2005,excel97 中文電子**,excel2003 中文電子**,金山** 2005,powerpoint97 中文簡報,powerpoint2003 中文簡報,金山演示 2005,inter*** 應用,frontpage 2000 網頁製作,dreamweaver mx 2004 網頁製作,access 2000 資料庫管理系統,autocad2004 製圖軟體,photoshop 6.

0 影象處理,flash mx 2004 動畫製作,authorware 7.0 多**製作,用友財務( u8 )軟體。全國合格標準:

每個科目(模組)滿分100分,60分(含60分)以上為合格。個別地區可根據當地情況制定自己的合格標準。要求評聘初、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需取得3個科目(模組)合格證書;評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需取得4個科目(模組)合格證書。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①具有計算機專業中專畢業及以上學歷的人員;

②獲得碩士學位,初次認定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人員;

③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

④參加全國計算機軟體資格、水平考試的合格人員;

⑤202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人員;

⑥轉換系列參加同級專業技術職務評聘工作的人員

5、繼續教育條件。

從上次晉升至本次申報,專業技術人員必須完成每年15天的繼續教育課程,其中一門公修課。

6、專業技術工作經歷(能力)條件(各專業均不同)。

7.業績成果條件(各專業均不同)。

8、**條件。

必須在市級以上專業期刊公開發表。

三、申報評審專業技術人員到市人事局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或單位主管部門領取下列**:

1、《中級專業技術資格送評材料目錄單》1份;

2、《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申報人基本情況及評審登記表》1份;

3、《專業技術資格評審表》1份;

4、《業績、證書材料》1份;

5、《證明、證書材料》1份;

6、《貼資格證相片頁》1份;

7、《申報專業技術資格評審資訊錄入表》1份;

8、《專業技術人員任職期滿考核登記表》1份;

9、《專業技術人員年度考核登記表》1份。

四、申報評審專業技術人員需提交下列資料:

1、在人事部門領取的上述9份**。

2、有關證書:

(1)提交計算機考試證書原件;

(2)提交繼續教育證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3)提交外語成績單原件;

(4)提交學歷證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5)提交現有資格證書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申報評審專業技術人員如實填寫有關**,按目錄單要求整理、歸類裝訂齊全,送人事局專技科稽核,簽署意見後送有關評委會日常工作部門。

五、評委會日常工作部門對申報人資歷、學歷、業績及材料的完整性、真實性進行稽核,稽核合格者,送評委會評審。

六、評委會評審通過人員,要在所在單位公示7天,通過公示,由評委會日常工作部門整理、填寫有關材料,報人事部門核准、發證。

一、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 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

2. 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3. 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 可 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4. 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

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5. 碩士學位獲得者,在本專業工作1.5-3年,可認定為工程師(中級)。

二 中級工程師評定原則

《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規定的任職基本條件:

擔任工程師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

1、具備下列部門之一的條件

(1)生產、技術管理部門

①基本掌握現代生產管理和技術管理的方法,有獨立解決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的能力。

②能夠靈活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生產技術管理的實踐經驗,取得有實用價值的技術成果和經濟效益。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研究、設計部門

①有獨立承擔較複雜專案的研究、設計工作能力,能解決本專業範圍內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

②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工程技術研究、設計工作的實踐經驗,能吸收、採用國內外先進技術,在提高研究、設計水平和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績。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獲得博士學位後,經考察合格;獲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二年左右;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

若滿足以上條件,所在單位會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組織評審時,評審物件應提交的材料按如下順序裝訂成冊(如材料多可以分成2冊):

(1)材料目錄;

(2)學歷證書(影印件)1份;

(3)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書(影印件)1份;

(4)聘任書(或聘約書)(任期內連續)1套;

(5)外語考試合格證書(影印件)或《外語免試稽核表》(附表5)或《外語考試成績審定表》(附表)1份;

(6)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合格證(影印件),屬於免試物件的提供計算機專業畢業證書影印件或45週歲以上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

(7)單位轉體檔案或工資轉移單**體單位或分流人員必附)1份;

(8)《破格推薦高、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審批表》批件(附表)1份;

(9)個人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列印稿)1份;

公共衛生 中級職稱考試 如何準備

2樓:閃亮登場

考前準備:購買相對應的教材、瞭解考試大綱、再買些練習題或者題庫軟體學習。努力點還是比較容易過的。

公共衛生中級職稱考試:為適應我國人事制度的改革,由人事部與衛生部共同組織實施了公共衛生中級職稱考試。衛生部人才交流中心負責報名、資格稽核等全部考務工作。

國家醫學考試中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師資格認證中心和國家計劃生育委員會分別負責西醫、中醫、計生部分專業的命題、組卷工作。考試原則上每年進行一次,一般在五月中旬舉行。

一、公共衛生中級職稱考試範圍

(一)適用人員範圍:經國家或有關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內,從事醫療、預防、保健、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以下簡稱「技術」)專業工作的人員。

(二)專業及級別範圍:臨床醫學、預防醫學、藥學、護理、技術專業分為初級資格(含士級、師級)、中級資格。全科醫學專業起點為中級資格。

(三)考試科目設定:初、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定「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2023年度臨床醫學以及中藥學初級(士)、初級(師)、中級、中醫護理學初級(師)、中級等73個專業的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4個科目的考試,均採用人機對話的方式進行,其他45個專業的4個科目採用紙筆作答方式進行。

二、衛生專業技術資格取得方式

(一)初、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原則上每年進行一次。

凡列入全國考試的專業,不再進行初、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認定和評審,不再組織初、中級衛生技術系列的專業考試。

(二)臨床醫學和預防醫學初級專業技術資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的有關規定,通過國家執業醫師、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即取得初級資格。

(三)從2023年度起,《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專業目錄》中級資格將增加輸血技術初級(師)和輸血技術中級兩個專業類別。2023年衛生資格考試新增「神經電生理技術」的兩個級別考試;報名人員可根據本人所從事的專業工作,在《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專業目錄》中選擇報考相應專業類別。

三、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培訓

根據衛生部規定的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培訓管理辦法,確認培訓定點單位及培訓教師。報名參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可按自願的原則報名參加培訓。

四、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管理

參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由人事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衛生部用印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衛生局吊銷其相應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局收回其專業技術資格證書,2年內不得參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一)偽造學歷或專業技術工作資歷證明;

(二)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

(三)***衛生、人事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情形。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會計中級職稱怎麼考

1 要根據你的學歷來決定,專科畢業後5年,本科畢業後4年 2 中級職稱是全國統一的考試 教材是統一的,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輔導書推薦中 華會計網校的 應試指南 給你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如果你是本科學歷,或者是在2015年取得本科學...

神經內科高階職稱題庫,神經內科中級職稱考試竟考什麼

你好,去 天堂網看看吧,上面有很多的。神經內科中級職稱考試竟考什麼 以神內專業為主,另外加大內科一部分。不過,也得分地方,有的和大內科一樣,只靠大內科 高階衛生專業資格考試有哪些專業 稱臨床副高職稱 醫學高階職稱考試寶典 全科醫學 醫學高階職稱考試寶典 胸心外科 醫學高階職稱考試寶典 普通外科 醫學...

我什麼時候能夠參加醫師中級職稱考試

什麼時候考中級取決於你們單位什麼時候聘任你為醫師 本科聘任初級職稱不需要通過執業醫師考試,是工作後第二年順進 或者你什麼時候通過執業醫師考試,報名的時候那個早算那個,往後數5年就行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說清楚,你本科畢業06年工作,按規定07年就應該聘任為醫師了,所以你明年可以先考英語和計算機了,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