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暴力與冷處理的區別有哪些

2021-07-31 14:16:38 字數 1045 閱讀 4447

1樓:巴山夜雨

要區分冷暴力和冷處理之間的區別,首先應該從一個人的動機上來判斷,很多事情的表達形式很相似,但是動機確實不一樣的。

一個對你使用冷暴力的人,他的動機是想用這樣的方式來懲罰你,想讓你妥協,這種心理狀態是有惡意傾向的,是敵對性的,但是冷處理就不一樣了,冷處理是是希望事態朝著更好的方向去發展,他不會棄之你的感受而不顧,不過是想把這件事情降溫,然後採取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來緩和彼此關係,從動機上來看待一個屬於理性,一個屬於感性,冷暴力是完全感性的,是一種情緒的發洩,而冷處理則是理性對待的,能夠更好的把握事態的發展。

冷暴力和冷會之間還表現在對問題的可控性上,冷處理必然伴隨著一個理性的觀察,他會判斷這種事態已經發展到什麼程度,然後懂得見好就收,找一個臺階讓彼此都下來,這件事就這麼翻篇過去了,但是冷暴力不一樣,冷暴力是無止境傷害,換句話說,他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達到他一個發洩的目的,你越是對於他的冷暴力難受他就心裡越爽,如果你對他的冷暴力無動於衷,可能他會變本加厲的對你使用冷暴力,甚至是用其他的方式來懲罰,歸根結底這是兩種處理問題的不同方式,儘管表達形式上有相似的地方,但絕對不能等同視之。

也勸那些在夫妻感情當中使用冷處理的人,千萬不要把它變成了冷暴力,冷暴力一旦失控可能就沒有回頭路了,這種傷害會讓感情降到冰點,你每使用一次冷暴力就會讓你們的感情降溫一次,試問有多麼深厚的感情,能夠經得起反反覆覆的冷暴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冷暴力我叫它寒人心,類似於用液氮一樣的溫度去寒人心(當然,捧起一個夠朋友的人又摔倒他,也能達到同樣效果),從而達到摧毀那人的目的。要知道,寒到極致,就是勾起心火的開端。現實中,別有用心的人不多。

冷暴力弱化心智,能被冷暴力傷到的人真的沒多少。除非是孩子。這也是很多人說做人別太老實什麼的原因之一。

你不是機器,沒有吸收液氮的義務。

冷處理,類似於在乾燥的天氣,來個水果調溫,清涼又不失健康。能應用的領域不廣,卻很神奇。二人在拔刀的時候,這東西能化解矛盾甚至災難。

擅長冷處理的人也不多,至少,得很理性且有德。這種人根本不屑於冷暴力的。邪不勝正嘛。

以上,就是二者的區別。一個液氮,一個水果,都是冷的。哦,不,一個寒,一個冷。

冷暴力的男友,我該冷處理嗎,冷暴力與冷處理的區別有哪些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物理學上有這麼一句,同性想排斥,異性相排斥。這就是我對你問題的回答。但是作為一名幫助人的人,我還想多廢話幾句,你不妨空了看看我的分析。如果有不對之處,還望一笑而過 先說遠點,兩個人在一起為了什麼?激情?肯定有的,但是更多的還是生活,有句話叫做,先生存,再生活。自己想想,看看現在的...

被巨蟹男冷處理冷暴力後,他是直接蒸發還是會回

感情發生矛盾,要兩個人靜下來好好談談。把自己內心的話,對對方不滿意的要說出來,互相包容改正。不要每次大吵大鬧,糊塗的吵完了又弄的大家不開心。直接蒸發,巨蟹男這種東西就不能用出真心。除非讓他先愛上你。巨蟹男就是這樣,你愛他他不愛你,你不愛他他回頭找你。不騙你我談過很多巨蟹座,在巨蟹身上很成功。因為我就...

鉑金與白金的區別有哪些,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白金,什麼是鉑金,二者的區別是什麼?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是什麼?鉑金與baik白金都是貴重的金屬du,常用於首飾zhi的製作,它們的區別是 dao1 鉑金是一種本 版身即呈天然白權色的 白色k金是 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2 鉑金是單一元素的 而k白金是合成 它是用 和鈀金或鎳 銀 銅 鋅等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