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簽了五年的合同,合同沒到期確以工作不到位,無法勝任此工作為由辭退我,我要怎麼辦

2021-07-31 08:11:50 字數 2493 閱讀 5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七個月,應該是已經轉正,既然可以轉正,說明是符合崗位要求的。

如果公司這個時候說員工不勝任是必須的提供證據,或者讓員工轉崗。

此時企業辭退員工企業需要支付相應的補償金。

處於弱勢的員工,面對企業的辭退,除了要求相應的賠償金和補償金,並沒有什麼好辦法。

2樓:質叟盜翝剮

申請勞動仲裁主張繼續履行勞動合同,要求補發工資。假如你不能勝任,單位要先給你進行調崗。

3樓:匿名使用者

1、以無法勝任工作為由直接辭退你,企業是需要勇氣的,合法的流程應該是,首先,企業有不你勝任工作的理由和證據,且有相關規章制度,比如說連續幾個月績效考核不合格視為不勝任崗位。判定不勝任崗位後,應對你進行培訓(必要流程)並調崗,調崗後仍不勝任崗位的,企業可以不勝任崗位為由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並支付經濟補償金。

2、如果企業沒有經過培訓調崗過程與你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企業發給你書面解除合同通知書,拿到通知書後申請勞動仲裁,以企業違法解除合同為由要求企業支付賠償金(你一共幹了7個月,支付你兩個月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試用期法定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你既然工作了7個月如果還沒有轉正,你不用他辭退你,你可以直接告他。

二、以工作不到位無法勝任此工作為由,是需要有具體的書面證據和考核標準的,不是隨便一句話就能解決的,而且在實際操作中,企業想證明員工無法勝任該崗位辭退的案例還是很少很少的,因為標準很難的,基本上企業在這方面員工仲裁的話,企業十仲九輸。

個人建議你走勞動仲裁申請經濟賠償金(雙倍的經濟補償金),注意不是經濟補償金~

公司合同期內以我不勝任工作為由將我辭退,我應得到哪些補償?

5樓:深圳張勇律師

員工離開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規定,補償或賠償是不一樣的,具體您可以參考下面專觀點:

若公司無合法理由屬辭退你,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以你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工資標準。

若公司有拖欠工資或剋扣工資或單方面調你的工作崗位或降低你的工資等違法原因,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或確實是生產經營困難等原因解除,是有補償的,每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同時你可以要求公司結清全部工資

若公司與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作為補償金。

若員工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的復

回答你:

1、單位以不

制勝任工作為由提出

解除合同的,需要提前30日書面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工資後解除。同時要支付你經濟補償金。補償金標準為1個半月的工資。

2、如果你認為單位的理由不成立,屬於違法解除合同的話,可以申請仲裁要求單位撤銷解除合同決定,繼續履行合同。或者不要求履行,要求單位支付違法解除合同的賠償金,即經濟補償金的2倍也就是個月的工資。

法條建議參考《勞動合同法》40條、46條及87條規定。我就不引述了。

7樓:

如果公司辭退你,你可以得到相當於一個月的工資的賠償金。最好讓公司辭退你,不要造成你自己辭職。如果你自己辭職,很難得到賠償

未續簽勞動合同,現在公司要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給我調崗。變相辭退!

8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未續簽勞動合同期間,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雙倍工資;

2、公司與你解除勞動關係,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

3、你手裡的證據足夠,好好準備勝訴沒什麼問題。

9樓:潘菁律師

1、勞動者不能bai

勝任工作

,經過培訓du或者調整工作zhi崗位,仍不dao能勝任工作的,用專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

屬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這是有前提的,就是用人單位必須證明「不能勝任工作」的情況,在實踐中如何認定不能勝任工作,一般都是有書面證明加勞動者簽字認可的,所以,如果只是用人單位單方面的說您是不能勝任工作而並沒有書面證明的話,是不能以此為由調換您的工作崗位的,甚至解除勞動合同的。

2、您可以從第一份勞動合同期滿後的第二個月起主張雙倍的工資。

3、為保險起見,能提供您在合同期滿到現在的事實勞動關係確實存在的證據就更好了。比如有經過您簽字確認的工資單或者為您繳納的社保證明,考勤記錄,與工作業務直接相關不涉及隱私、商業祕密的郵件等等。

以上,僅供參考。

10樓:遼寧泰道

1、你bai和公司勞動合同上約定工作崗位du了嗎?zhi沒有約定將你dao調離並不違反法版律規定。

2、你不權同意調崗只能解聘你了。

3、你可以得到未簽訂勞動合同那段工作時間的雙倍工資,但從第二個月起算。

4、你的證據足夠,最好有工作牌,考勤記錄,證明你隨未籤合同但實際已經在公司上班。

11樓:子初

不續簽一個月以後的雙倍工資,工資肯定要給你的,你的證據可以了

2023年簽了三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公司終止合同,請問我應得到哪些賠償

應賠4個月工資.如果不賠找律師打官司,穩贏 你可以要求籤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工作年限是從你參加工作的那天起開始計時工作年限!如果說你在合同期內被用人單位終止合同,就可以去勞動部門申請仲裁,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籤一年和三年合同的賠償區別有哪些?1 一年是合同期滿解除,企業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一個月工資。...

在舊合同沒到期的情況下,簽訂了新合同,舊合同還有效嗎?是否會自動過期

不會。新合同與舊合同的約定期限不重迭,是互不影響效力的。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 變更 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廣義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門中確定權利 義務關係的協議。狹義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還有最狹義合同僅指民事合同中的債權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85條 合同是當事人之間...

合同沒到期,公司就找理由將我辭退,我該得到怎樣的補償?求大神

1 公司以勞動合同法規定以外的理由辭退勞動者,屬違法行為。2 你可以向當地勞動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你願意,你可以申請公司繼續履行合同。3 如果你不願意,那就申請裁決公司給你補辦社會保險,給付經濟補償金 一個月工資 合同還沒到期,公司無故辭退,怎麼賠償 最普遍的介紹 辭退問題特點是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