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沒到期,公司就找理由將我辭退,我該得到怎樣的補償?求大神

2021-03-29 05:06:35 字數 5291 閱讀 5958

1樓:手機使用者

1、公司以勞動合同法規定以外的理由辭退勞動者,屬違法行為。 2、你可以向當地勞動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你願意,你可以申請公司繼續履行合同。 3、如果你不願意,那就申請裁決公司給你補辦社會保險,給付經濟補償金(一個月工資)。

合同還沒到期,公司無故辭退,怎麼賠償

2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辭退問題特點是什麼:單方面解除合同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

其它含義:有權力提出賠償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毎工作一年,理賠一個月工資。

3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勞動法第四抄

十七條:

經濟補償襲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合同未到期,老闆說公司效益不好要辭退我,未提前一個月說,且合同期內也沒給我交保險,我該得到哪些補償

4樓:蒼洱白子

這種情況,公司屬於違規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反映到勞動局、仲裁委員會處理,申請雙倍經濟補償。

因公司原因需辭退未到期合同的我,只提前一個月口頭通知我,我該得到什麼樣的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都是在這個公司幾年,就賠償多少個月的工資咯。但也有其他情況,靠你和這個公司談判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年限的1.5倍工資

合同未到期,公司要辭退,有什麼補償

7樓:

1、自己辭職的得不到補償,你違約。公司辭退你才能得到補償,公司違約

2、補償版如下:

第四權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未交社保,還要補繳員工入職以來的所有社保。

比如:你的實際工作時間就是2023年3月到2023年8月 你的實際上班時間年限為一年5個月

補償年限為1.5個月(如果未提前一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一個月,合計為兩個半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補償時間*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 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 往前推12個月 加起來再除以12 就是你的12個月平均工資

8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不要自bai己提出辭職

;如果該用人du單位沒有繳納社會保險zhi的話,以dao未交納社保提出辭職回也可以,這樣有經濟答補償金;

2、要求公司出具書面的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或證明,每工作1年再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

3、如果用人單位強行與你解除,又無合法理由,也未支付經濟補償金,那麼就屬於違法解除,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87條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1年支付2個月本人工資,2n。

9樓:不草草了事

幹了多久了,如果幹了一年給你一個月經濟補償金是可以的。但要提前30天通知你。

10樓:廣州民商律師

答覆如下:

1、合bai

同未到期,公司du無故提出解聘你zhi屬於違法解聘,你dao可以要求回公司支付雙倍的賠償金答,就是六個月工資的賠償,而非補償金;

2、如果是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那麼公司可以只支付給你經濟補償金,支付三個月的工資補償;

3、如果是你自己寫辭職,也必須是寫因為公司的原因離職或者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否則你拿不到任何的經濟補償金,更不要說1個月的工資。因此公司要求你寫你自己辭職是不能寫的,否則到時不給任何補償你也沒有法子的

4、建議你要求公司出具解聘你的證明,並支付你賠償金,否則要求繼續履行合同到期結束。如果公司不配合,你可以隨時向勞動局投訴公司的不合法做法

11樓:李華陽律師

1、合同未到

抄期,公司無故提出襲解聘你屬於違法解聘,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雙倍的賠償金,就是六個月工資的賠償,而非補償金;

2、如果是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那麼公司可以只支付給你經濟補償金,支付三個月的工資補償;

3、如果是你自己寫辭職,也必須是寫因為公司的原因離職或者與公司協商解除合同,否則你拿不到任何的經濟補償金,更不要說1個月的工資。因此公司要求你寫你自己辭職是不能寫的,否則到時不給任何補償你也沒有法子的

4、建議你要求公司出具解聘你的證明,並支付你賠償金,否則要求繼續履行合同到期結束。如果公司不配合,你可以隨時向勞動局投訴公司的不合法做法

在合同期未滿期間,公司辭退員工應該得到怎樣的賠償?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補償情況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這樣做:

1、經勞動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勞動者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放補償金。

2、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除名、開除、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發生的勞動爭議,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因此,勞動合同雖由企業人事保管,你不必太擔心。

3、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13樓:有人說策略

根據我國立法可知,在合同還沒到期的情況下,如果員工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的所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有權提前解除合同,而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也不需要提前通知。這幾種合法的辭退情形主要包括:「(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另外,第四十六條中規定的幾種情形,只要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一個月工資,也可以辭退員工。

當然,如果面臨公司經濟性裁員的情況,合同沒到期遭到辭退也就難以避免的,不過即便如此,勞動者也仍舊有權獲得一定的經濟性補償。

如果不存在以上列舉的情形,用人單位在沒有任何理由情況下辭退職工,則屬非法辭退:

1. 如果是無故辭退,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的,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八十七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二倍的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

2. 如果員工符合《勞動合同法》四十六條規定的,則可以按照第四十七條的賠償標準,獲得相應的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齡補償。具體為:

勞動合同法規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企業要支付職工2倍的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當然,在合同尚未到期遭到辭退時,勞動者在與單位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到相關勞動部門投訴,或者直接申請仲裁。

具體可以參考勞動合同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服從安排不是重大違規,這隻有公司找的理由,你是可以要求公司按照勞動法規定給予賠償的。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賠償標準可對照如下: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合同未到期,公司辭退我,該怎麼做

15樓:永不暗淡的光

可以要求經濟補償,不給補償請申請勞動仲裁。

16樓:色不異空

你好!你是主動地,公司才是被動。公司若因此而辭退你屬於違法辭退,該理由不成立。

一般公司解僱要看解僱理由和相關依據的合法性。你可以主張賠償金即雙倍的補償金。若還存在包括加班等情況可以一併仲裁。

17樓:杭州樑天律師

公司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辭退你屬於違法辭退,一般公司解僱要看解僱理由和相關依據的合法性。你可以主張賠償金即雙倍的補償金。若還存在包括加班等情況可以一併仲裁。

勞動合同未到期公司以考試不合格辭退我,我應該得到什麼樣的賠償?

18樓:

根據《勞動合同法bai》規定,勞動者du不能勝任工作,經過zhi培訓或者調整dao工作崗位,仍不能專勝任工屬作的;用人單位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1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單位以不能勝任為由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滿足3個條件:勞動者被證明不能勝任工作;2.

在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後,單位要為其進行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3.之後仍然不能勝任工作。

否則可以視為違反勞動法辭退,要求兩倍的經濟補償金根據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公司工作多久,每多工作1年,你可多獲得1個月工資作為補償。比如你在該公司工作5年,你可以要求公司給你5個月工資作為補償。而且你還可以獲得額外的1個月的工資,作為再就業補助金。

勞動合同沒到期,公司辭退我 是否能得到賠償

辭退合法的,勞動者具有法定過錯的沒有補償,沒有法定過錯的按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違法辭退的按經濟補償金二倍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可以按 勞動合同法 三十九條 四十條 四十一條和四十二條規定解除合同。勞動者嚴重違法違紀,用人單位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解...

公司以我做事未盡職責為理由口頭將我辭退,沒有提前通知,也沒有出具辭退通知。該如何要回工資

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也可以通過律師與公司協商解決。首先,公司 辭退 你,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公司的理由不成立,勞動者可以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如果不準備繼續在該公司工作了,可以向公司要求賠償,賠償標準為工作一年賠償兩個月的工資。其次,公司違法與勞動者解除勞...

公司在合同到到期前辭退我

把罰單撕掉是不是作為重大違法勞動紀律的行為對待還有待商議,但是,在勞動合同無其他明確規定的,公司可以解除與員工的合同。但,應支付相應的賠償,在勞動合同沒有相應規定的情況下,賠償的依據是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年終獎和全勤獎一般是公司內部的規定,如果你達不到公司內部規定應給予的該獎的情況規定,那你就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