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合同沒到期的情況下,簽訂了新合同,舊合同還有效嗎?是否會自動過期

2021-08-10 23:28:48 字數 5364 閱讀 5431

1樓:智障班班長

不會。新合同與舊合同的約定期限不重迭,是互不影響效力的。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廣義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門中確定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狹義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

還有最狹義合同僅指民事合同中的債權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85條: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

合同無效的法定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二百三十六條

租賃期間屆滿,承租人繼續使用租賃物,出租人沒有提出異議的,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但租賃期限為不定期。

2樓:楊子電影

新合同與舊合同的約定期限不重迭,是互不影響效力的。當事人或當事雙方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廣義合同指所有法律部門中確定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狹義合同指一切民事合同。還有最狹義合同僅指民事合同中的債權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85條:合同是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當事人有依合同負擔義務並受強制之履行的自由。合同之精髓是當事人自由意志之匯合,只要不違反法律、道德和公共秩序,每個人都享有完全的合同自由,這種自由被概括為著名的合同自由原則。

按照合同自由原則,當事人得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自由地決定是否訂立合同,自由地決定對方當事人,自由地決定合同的內容,自由地決定合同的形式。

也就是說,合同自由的範圍包括訂立合同的自由、選擇對方當事人的自由、合同內容決定的自由及選擇合同形式的自由四個方面,其核心和實質是由當事人的意思決定當事人之間的權利義務。

3樓:臭豆腐安心

合同是約定了期限的,若是新合同與舊合同的約定期限不重迭,是互不影響效力的。反之,會在重迭的時段裡新的便替代了舊的。

員工勞動合同沒到期,公司打算與員工重新簽訂一份勞動合同,重新簽訂後原合同是否自動失效?

4樓:墨汁諾

首先,重新簽訂勞動合同,原勞動合同是失效的,所以重新簽訂勞動合同,不需要收回原勞動合同。

其次,調崗不一定要重新簽訂勞動合同,一般同種待遇的話不需要重新簽訂,就單位的調崗程式進行調崗,部門主管簽字,告知本人簽字就行了。

如果你要降低工資等條件的話,為了避免糾紛還是重新簽訂勞動合同為好,但是一般勞動者不會同意吧~除了他自己身體等原因自己想調崗。

5樓:王舸律師

如果公司是想讓原勞動合同失效,可以與勞動者協商解除原勞動合同。然後再重新簽訂勞動合同。否則在相同時間段存在著兩份內容不同的勞動合同,容易引起爭議,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6樓:利飛翮

不存在這個,如果這樣就構成違法,要勞動法做什麼呢?你可以續簽,但是前面的合同期已滿,不需要銷燬你也銷燬不了,就放**,或者你仍了,前面的沒什麼用,但是檔案是有用的,這個合同永遠存在 如果企圖這樣為公司節省開支,或者損害勞動者的合法權利,這個構成違法;

7樓:白天律師

建議簽訂補充協議為妥。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收回原來的合同就ok了.

在簽了第二份合同後,如何作廢第一份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的第二份書面合同與第一份內容都是針對同一件事情約定,那麼第一份合同的廢止有兩種情況:

在第二份合同簽訂後,兩份合同中約定不一致的地方,視為對第一份合同的修改,以第二份書面合同為準,前一份合同中的約定自然無效。

約定前一合同廢止,在第二份合同中特別訂立一項條款,明確約定在本合同生效後,原合同即廢止。

合同作廢也就是合同解除,合同解除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約定解除。即當事人以合同的形式,約定一方或雙方在某種條件下享有解除合同的權利。

法定解除。即當事人依法律的規定通過行使解除權解除合同的行為。

協議解除。即當事人通過協商一致而解除合同的行為,實際上是以一個新合同解除舊合同。

變更解除

概述合同的變更與解除,即對已經成立的合同內容的部分修改、補充或全部取消。合同一方因故需要修改、補充合同某些條款或解除合同關係時,必須徵得對方同意。亦即以雙方達成的新協議,變更或解除原來的舊協議。

變更、解除合同的新協議,仍按原合同的形式辦理。

解除在法律或合同明確規定的情況下,如當事人一方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另一方有權解除合同。故合同可由當事人一方行使解除權而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規定,如由於合同所依據的國家計劃被修改或取消,由於行政命令企業必須關閉、停產或轉產,由於不可抗力以及由於一方違約致使合同不能履行或履行已無必要時,允許當事人一方及時通知他方變更或解除合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第二份合同內容已作修改,故,只要你手上有第二份合同,就能對抗第一份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到時候你可以拿出第二份合同來辯駁,一般都是在第二份合同上寫明此前簽訂的合同失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看簽訂合同的日期啊,後面籤的肯定是雙方達成變更協議了;不放心的話你就在第二份合同時在裡面寫上,“自本合同生效後,甲乙雙方與***x年xx月xx日簽訂的期限為***x年xx月xx日至***x年xx月xx日的合同自動失效”

合同還沒到期公司想重新籤新合同,這合法嗎?

13樓:金果

單位必須和員工協商,必須徵得員工的同意,員工可以依法拒絕單位重新簽訂的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九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第三十二條 勞動者拒絕用人單位管理人員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的,不視為違反勞動合同。

勞動者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勞動條件,有權對用人單位提出批評、檢舉和控告。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重新簽訂勞動合同,本人有權拒絕,補償上有經濟補償金,每年支付一個月工資,滿六個月不滿一年算一年,六個月以下支付半個月工資;

2、合同中有根據需要隨意調換工作崗位的條款,這個在現實中使用較多,不過薪酬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

15樓:

單位必須和你協商,必須徵得你的同意,你可以依法拒絕單位重新簽訂的要求。

1.如果重新簽訂,新合同是有效的。

2.可以解除原合同重新簽訂也可以變更原合同。

3.由單位給你出具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說明是單位原因解除,這樣單位就應當支付你至少3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4.可以通過變更原勞動合同的合同期限的方式操作,把勞動合同期限改為2008.1.1至2011.12.31

在合同沒到期的情況下老闆解僱了我,我提出賠償老闆卻又提出調換我的工種

你好,鄒嬌723。一 根據你有限的敘述,我認為廠老闆對你的解僱是屬於違法解僱 法律專業術語稱作 用人單位違法單方面解除了勞動合同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

未滿18週歲的情況下籤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當然,公民的利益都應受保護 未滿18歲籤的合同,具備法律效應嗎?違約是否要追究責任 以下兩種情況下,未滿18歲簽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1 已滿16歲未滿18歲,如果參加勞動有經濟收入 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簽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2 未滿18歲籤的合同如是屬於被贈予或純獲利益性質型別,所籤合同...

原借條已撕毀,但現借條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籤訂怎麼辦

沒有了依據,說不清的話,只有讓法院來判,對嗎?司法實踐中,撕毀借條的情形比較普遍,但被撕毀的原因卻有很多,實務中主要是出於借款人已經還款因而撕掉借條 也有的是借款人從出借人處把借條搶奪過來撕毀,意欲逃脫債務。不論撕毀借條的原因為何,這裡需要討論的問題是,借條被撕毀後又重新貼上的,能否作為原告提起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