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單反數碼相機拍城市夜景,若加拍人像如何操作

2021-07-28 07:06:40 字數 728 閱讀 22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快門優先。快門速度設定,需視當時的光線情況而定。拍夜景快門速度都較低,所以必須使用三腳架。

為了防止按快門時手抖動,可以用“**”模式,按快門後,讓快門延遲2秒才開啟。拍純粹的夜景,要把閃光燈關閉。否則近景很亮,遠景又暗,過大的反差,看起來很不舒服。

你可以先設定一個快門速度,試拍一張,視**效果,再對快門速度進行調整。

如果是在晴天的夜晚,為了讓天空顯得更藍,可以把白平衡設定為“熒光燈”模式。這樣,天空看去會更藍。

為了讓**看上去很“乾淨”,減少噪點,應該用低iso,而用降低快門速度的方式來獲得足夠的**。

如果要拍攝夜景人像,閃光燈要設定為“慢速同步”,這樣不僅人被照亮,背景也不至於很黑。

拍夜景成功的關鍵是:三腳架。

2樓:匿名使用者

1.感光度訂到800以上

2.用手動檔 快門要慢於三十分之一秒 光圈設小些 二十分之一左右3.使用三角架

4.拍人像加上閃關燈 人離相機3米左右

多拍多嘗試 你一定能拍好的

3樓:翰墨緣

要使用三腳架,加拍人像的話還要輔助燈光。加閃光燈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動即可,加人的話用夜景模式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外閃,小光圈,慢快門,就可以拉,如果速度太快景色是黑色的哦~~

數碼相機和單反,給我幾個吧,數碼相機和單反,給我推薦幾個吧

這樣問是很盲目的,希望你有你的定位。給點零散的建議,如果不缺錢,而且對便攜性要求不甚苛刻的話,直接上單反。而且其實便宜的單反比如佳能的1000d或者尼康的d3000等,都很平民。如果對畫質,快門響應等要求一般,也對攝影沒興趣,買個一般的數碼相機足矣,因為發展到今天,數碼相機不論畫素,色彩,清晰度等已...

數碼相機??單反??長焦

d60 標頭完全可以拍出虛化效果,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買d60建議配置 35mm 1.8g 鏡頭。這個鏡頭在d60上能夠自動對焦,而且是標頭的視角,1.8的光圈,想不虛化都不能。canon 450d 50mm 1.8鏡頭,或者1000d 50mm f1.8的鏡頭都效果都不錯。d60無實時取景,佳能的...

單反數碼相機和長焦數碼相機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拍攝人物和風景當然是單反好了,對焦速度快,畫質好,可以放大很多倍列印,高iso下噪點少,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兩者 上差距相當大。注意,你千萬不要看單價。確實入門單反機身跟高階消費級長焦相機 差不多,在3000元上下。但單反本身是沒有鏡頭的,也就不存在所謂的長焦。有些入門單反會搭配一個鏡頭 加起來 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