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手佳能600D,在自動A擋有時候不能自動對焦,專業人士請進

2021-07-28 07:08:53 字數 1059 閱讀 6158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能否自取完成對焦,與諸多因素有關;

例如:1.被攝物反差太低,比如純色物體,表面極其光滑沒有結像點的物體,相機無法識別物體的距離,因此無法確認何時和焦正確。

2.因為強烈的逆光、反光等其它外界因素造成的成像模糊,結像光斑嚴重等問題導致的無法識別物體距離。

3.照度太低,而鏡頭光圈不夠明亮,進光量不足,也可以導致聚焦困難。

4.被攝物體與相機太近,超過了鏡頭所充許的最近對焦距離,因此無法聚焦。

5.相機故障(可能性不大)

6.檢查一下鏡頭上的對焦選擇開關是mf還是af?mf檔是手動對焦檔,相機不進行自動對焦

你所描述的情況,對焦環在一直的在轉證明相機正在尋找合焦位置,一旦找到合焦位置即會停止轉動,在目鏡中可以看到紅色燈亮起的完成合焦的合焦點,並伴有合焦提示音(滴的一聲),此時快門便可以按下了。如果一直在轉,無法停止或反覆運轉最終也沒有合焦提示,說明可能是上面1-4點提到的問題,多數是現場條件的問題。

解決方法:

1.首先,改變現場條件,比如物體距離、換一個物體試一下、光線條件等,試一下,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

2.如果上面的條件都有改變,問題仍然出現,就要懷疑了相機的對焦系統出現了問題。

3.換一種方式,按下“+”號鍵(或其它指定的功能鍵)指定一個特定的對焦點,比如**對焦點,再多試試看是否可以合焦。

綜上所述,您的問題應該是環境因素引起的,相機故障的可能性不大,可以按照以上方法測試一下,如果確實是相機問題,儘快找客服維修或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相機沒有完成合焦,簡單來說就是相機沒有找到要拍的東西,所以不能完成拍攝動作。

有些情況會造成這種現象,比如對著一堵純色的牆/背景,特別是白色/灰色/黑色,或者對著雲少的天空,或者拍攝物品離鏡頭太近超過了最近對焦距離等等。

另外就是有故障,但我猜你的應該是買了不久,這個可能性不大。

解決方法是把對焦點(你透過取景器看到的紅點/紅框)對準某個實物試試。

3樓:lik蟲蟲

你先找到鏡頭上 af mf 滑塊上有跟白線 把白線對準mf 可以手動對焦

關於佳能 600D,佳能600d相機怎麼樣?

1 首先你要確定所有器材是否都一致,比如鏡頭是否一致,如果是變焦鏡頭所用的焦段是否一致,是否使用了uv鏡。2 以上如果都一致,再加上你說的引數 光圈 快門 iso 白平衡,如果是半自動檔,補償是否一致。3 如果以上還都一致,你還需要檢視選單中的設定是否一致 比如對比度 色彩飽和度 色彩平衡,以及白平...

佳能600d加鏡頭買什麼好,佳能600D加鏡頭買什麼好

推薦 傳說中的小痰盂 佳能 50 1.8鏡頭 經典人像頭 入門必備 只要700元 很便宜有木有!當然 你非要話2000 3000搞一個定焦人像 那就去整 50 1.4 usm 個人認為沒必要 還不如去整個閃光燈和三腳架 解釋一下 50是定焦 1.8是光圈 通俗的講 定焦頭就好比專門的越野車 越野能力...

準備入手單反,佳能600D配18 135套機,和尼康D90配18 105套機,目前來說,那個更值的買呢

定位不同 尼康中端,佳能入門家用 評價d90完勝600d,除了攝影外。拍攝d90好於600d。家用600d實在,低,有翻轉屏。出廠日期,d90停產,600d還在銷售中 論效能及可玩性,首先d90。論家用性,實用性推薦600d。看你平時怎麼個玩法,如果只拍拍人,旅遊,風景,那麼無所謂哪個,哪個便宜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