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灌湯包皮子

2021-07-27 08:55:49 字數 5082 閱讀 193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小麥麵粉500克,雞肉300克,輔料:肉皮清凍100克,大蔥20克,姜20克,調料:

料酒15克,鹽4克,味精2克,花生油20克,五香粉1克做法1.將麵粉用開水燙一半後再用溫水和成麵糰;

2.將雞肉剁成內泥;

3.肉皮凍切碎;

4.將蔥、薑末放下雞肉內;

5.將皮凍及料酒、精鹽、味精、花生油、五香粉加入雞肉餡內拌勻;

6.將麵糰揪成劑子,擀成圓片,包入餡,捏成褶;

7.上屜蒸15分鐘左右,取出裝盤即成。皮薄餡大,湯汁鮮美。

2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灌湯包的做法一:

主料:麵粉500克、酵母4克、豬肉350克、高湯皮凍150克

調輔料:蘑醬油15克、蔥末10克、薑末15克、精鹽8克、清油20克、香油25克、白糖5克、料酒15克、味精5克、胡椒麵2克、花椒水適量

製作方法:

⑴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和清水調製成軟硬適當的麵糰,放在30℃的環境下發酵2小時成嫩酵面,兌入鹼水揉勻揉透靜置待用;

⑵豬肉剁製成末,加入口蘑醬油、精鹽、料酒、白糖、花椒水、薑末、味精、胡椒麵攪拌均勻,分數次加入清水125克攪拌上勁後放入清油、香油、蔥末調拌均勻,靜置30分鐘,然後將高湯皮凍切成碎末放入,調拌均勻即成餡心。

⑶將餳酵好的麵糰下成15克/個的劑子,擀製成圓形皮子,包入15克餡心捏製成18——24個褶的圓形包子,收口成鯽魚嘴形狀,放在籠屜中,上旺火蒸制6—10分鐘即熟。

特點:汁多肥美,油潤四溢,鮮香無比,風味獨特。

注意事項:⑴麵糰發酵時間不要過長,要求嫩酵麵糰;

⑵蒸制時間不要過長,防止穿底露餡。

灌湯包的做法二:水晶灌湯包

原料:新鮮豬皮500克,冬瓜600克,魚糝150克,火腿30克,黃瓜皮30克,雞蛋皮1張,生薑25克,大蔥50克,精鹽、胡椒粉、料酒、味精、雞精、乾溼澱粉、香油、鮮湯各適量,蔥葉、紅櫻桃各少許。

製作方法:

1)豬皮洗淨,放入高壓鍋中,摻入鮮湯,加入生薑、大蔥、精鹽、胡椒粉、料酒、雞精,加蓋,上火壓至豬皮化成汁後,待冷卻開蓋,打去料渣,將湯汁倒入方形盤中,晾涼後再入冰箱中冷藏,即成皮凍,然後將其修切成直徑為2釐米的圓球,共12個;

2)冬瓜去皮,切成15釐米見方的大塊,再片成大薄片,共12片,放入鹽開水中浸泡約10分鐘;火腿、黃瓜皮、蛋皮均切細絲;蔥葉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撕成細絲;紅櫻桃剁成細末;

3)將修切成圓球的皮凍先滾上一層幹澱粉,再裹上一層魚糝,然後均勻地沾上火腿絲、黃瓜皮絲、蛋皮絲,將其包入浸泡過的冬瓜片中,再用蔥葉絲捆紮成石榴包,並在上面點綴上櫻桃末,即成水晶灌湯包生坯,入籠用旺火蒸約5分鐘,取出擺入盤中;

4)淨鍋上火,摻入少許鮮湯燒沸,調入精鹽、胡椒粉、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入香油,起鍋澆在盤中水晶灌湯包上即成。

灌湯包的做法三:蟹黃灌湯包

主料:麵粉1000克、溫水600克、豬五花肉700克、肉皮凍280克、蟹肉160克、蟹黃、醬油各40克、豬油100克

輔料:料酒6克、香油8克、白糖、蔥花、薑末各5克、精鹽15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

製作方法:

1)將麵粉加水和勻揉透,放置片刻;

2)豬肉剁成肉茸,蟹肉剁碎,鍋內加豬油燒熱,放入蟹肉、蟹黃、薑末煸出蟹油,與肉茸、皮凍、醬油、料酒等調拌成餡;

3)將麵糰搓成長條,揪成每50克4個的面坯,擀成圓皮,加餡捏成提褶包,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即可。

灌湯包的做法四:石榴灌湯包

原料: 海蔘200克、大蝦3只、雞脯肉150克、蛋白皮、皮凍、香菜梗、紅魚子醬、上湯、鹽、味精、胡椒粉、雞粉、蔥薑汁、料酒、香油、蔥油、溼澱粉

製作方法:

1)大蝦取肉切粒,海蔘、雞脯肉均切粒,加蔥薑汁、鹽、味精等調味成二鮮餡。

2)皮凍切丁,蛋白皮修成一樣大小的圓片,放入二鮮餡和皮凍,用香菜梗紮成石榴包,逐個做好,入籠蒸熟備用。

3)鍋中加上湯,加調料調味,勾芡,將蔥油澆在裝盤的石榴包上,再放上魚子醬即可。

注意事項:蛋白皮不宜修得太薄。皮凍量要足,味要鮮濃。蒸制火候不宜過大。

灌湯包的做法五:鮑魚灌湯包

原料: 湯包皮 4張

內餡材料:

(1)小鮑魚 4個

(2)蝦仁 150公克 雞肉 150公克 乾貝 60公克 香菇 60公克 蘑菇 60公克

(3)雞肉 600公克 豬肉 300公克 火腿 40公克 水 3000㏄ 鹽 1/2小匙 糖 1小匙 鮮雞粉 1/2小匙 胡椒粉 1/3小匙 麻油 1小匙

製作方法:

(1)將內餡材料(3)用小火慢煮,煮至水量約剩1200㏄時,將湯汁過濾即為上湯。

(2)把內餡材料(2)的蝦仁去腸泥後剁碎,其他都切成細末,一起和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為餡料,分成4份備用。

(3)每張湯包皮內包入1份餡料,收口捏緊,放在小碗中,再擺入一個小鮑魚,上湯舀入碗中,再用大火蒸20分鐘即可。

灌湯包的做法六:清真灌湯包

制餡的難度較大。過去漢餐的灌湯包子多用皮凍餡,皮凍加熱後即形成湯。而清真灌湯包子不能用皮凍,那麼如何形成餡中的湯呢?

賈志亮通過研究和反覆實驗,在牛羊肉和骨頭中,找到形成餡湯的方法:

第一,骨頭湯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膠原蛋白質有較大的溶水效能。因而用骨頭湯拌肉餡,其吃水量比水要多;所以加熱後有較多的湯汁從肉餡中溢位,就形成湯包中的“湯”。由於肉的鮮味和調味品的味道溶於湯裡,故覺湯汁鮮美。

第二,牛羊肉中也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蛋白質是親水膠體,其中的肌球蛋白質和膠元蛋白質一樣,都是溶水性的,在有鹽的條件下,吸水性增強。為了使餡心鬆軟,鮮嫩有湯,拌餡時要有意保持餡中的水份。當包子入籠,蛋白質受熱變性,失去持水效能,產生脫水現象,餡心裡自然就充盈著湯汁。

灌湯包子因餡料的不同而分為多種,目前,西安清真灌湯包子的品種有羊肉、牛肉、三鮮、雞肉、素餡等。

灌湯包的做法七:雞肉灌湯包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雞肉300克

輔料:肉皮清凍100克,大蔥20克,姜20克,

調料:料酒15克,鹽4克,味精2克,花生油20克,五香粉1克

製作方法:

1. 將麵粉用開水燙一半後再用溫水和成麵糰;

2. 將雞肉剁成內泥;

3. 肉皮凍切碎;

4. 將蔥、薑末放下雞肉內;

5. 將皮凍及料酒、精鹽、味精、花生油、五香粉加入雞肉餡內拌勻;

6. 將麵糰揪成劑子,擀成圓片,包入餡,捏成褶;

7. 上屜蒸15分鐘左右,取出裝盤即成。

灌湯包的做法八:

原料:豬後腿精肉,豬肚皮上的大片肉皮,母蟹高筋面婁,食鹽,飽和鹼水

製作方法:豬皮製淨後,加入料酒,老抽,蔥姜,煮製成皮湯,冷切後,凍五個小時,成皮凍,取出切碎,加入拌好的精肉末,加入蟹黃,蟹肉,拌入適量的鹽,雞粉,待用,高筋粉一斤,加入食鹽適量,要感到口感有點鹹,飽和鹼水一勺,加入冷水和成麵糰,放醒發兩個小時,下坯子,可心擀皮,包製成形即可上籠,這種湯包雖然個大,但是一個是湯多,傳熱快,別外也說明不能蒸過了,湯太過了,變成水蒸氣,體積變大,也會使湯包開裂,旺火,足氣,六分鐘足夠,但是這種做法必須有維揚包點的包子手法作基礎,不然的話,很容易出現湯破的情況。

灌湯包的做法九:

主要原料:麵粉、肉、調料

簡要介紹:灌湯包子用料考究,製作精細。它以精粉燙麵制皮坯,選用肋條肉為餡心,用鮮骨髓湯打餡,配以十多種上等調料佐味。

包子鮮香肉嫩、皮簿筋軟、外形玲瓏剔透、湯汁醇正濃郁、入口油而不膩。

湯包中的湯配方:鮮豬皮(皮毛去皮下的肥肉)200g;常溫水1000g;薑片6g;蔥段16g;砂糖2g;醬油1g。工藝:

鮮豬皮在開水中煮20分鐘(主要是煮去肉味),把水倒掉後,重新按配方是的水量加入,煮1小時,除去姜、蔥,保留煮肉的汁及豬皮,把煮好的豬皮放到絞肉機裡絞碎兩次,然後再放到預留出來的肉汁裡,總重量要跟沒有煮之前保持一致,如果不一致,則要加入補夠,然後加入砂糖、醬油,再煮2小時30分鐘至豬皮化掉,起鍋後用40目的小篩子過濾一下,把大粒的沒有煮溶的豬皮去掉。把煮好的湯汁預冷,凝固。凝固後切碎,拌到肉餡裡,快速包制,否則豬皮凍會化成為水影響包製成形。

特點:鮮香肉嫩,皮簿筋軟、外形玲瓏剔透、湯汁醇正濃郁、入口油而不膩。

灌湯包的做法十:小籠灌湯包

在做小籠灌湯包的時候有四個重要的步驟:

汁多味美,是小籠湯包的一大特點。而製作皮凍則是餡心多汁的關鍵。第一步:做皮凍

原料:生豬皮500克、蔥10克、姜15克

調味料:黃酒15cc、鹽、味精、胡椒粉適量

1.將豬皮加冷水開旺火2分鐘

2.去處皮上的肥肉,拔豬毛

3. 鍋上放1500cc的水,放生豬皮500克,蔥10克,姜15克黃酒15cc,鹽,味精,胡椒粉適量,開小火90分鐘煮到肉爛

4.將肉皮取出切碎

5.重新倒入湯鍋中稍煮

6.煮好後,倒入盆中冷卻

7.冷卻的皮凍倒出

小籠灌湯包鮮香、柔嫩、多汁是他的特色。第二步:餡料的製作

原料:豬肉500克,蔥姜水200cc,鹽7克,味精5克,糖15克,醬油15cc,豬油,麻油適量

1.將肉凍用切菜器切碎,放入容器

2. 豬肉500克,鹽7克,味精5克,糖15克,醬油15cc,攪拌

3. 蔥姜水200cc(稍後提供做法)加入攪拌,同一方向上勁,最後加入麻油

4.與肉餡同等體積的皮凍放入,加豬油攪拌

第三步:蔥薑汁水的做法

1.蔥10克切段,姜20克切塊

2.加入200cc水,放入攪拌器中攪拌,也可用手搓汁

3.過濾取出蔥薑汁

皮薄、包餡不裂的包子皮是用中筋麵粉,加冷水揉搓而成。最後一步就是做包子皮

1.250克麵粉加入120cc冷水成團,靜置10分鐘

2.取出不停的揉麵,切成10克重的小劑子

3.擀成中間厚,旁邊薄的麵皮,包上肉餡(肉皮凍,蔥薑汁和肉餡的混合物)

4.打褶成型(20個褶最好)醒10分鐘

5.冷水上籠5-6分鐘

6.出籠

灌湯包的做法十一:

豬後腿精肉,豬肚皮上的大片肉皮,母蟹高筋面婁,食鹽,飽和鹼水,豬皮,制淨後,加入料酒、老抽、蔥姜,煮製成皮湯;冷切後,凍五個小時,成皮凍,取出切碎,加入拌好的精肉末,加入蟹黃、蟹肉,拌入適量的鹽、雞粉,待用;高筋粉一斤,加入食鹽適量,要感到口感有點鹹,飽和鹼水一勺,加入冷水和成麵糰,放醒發兩個小時,下坯子,可心擀皮,包製成形即可上籠。

這種湯包雖然個大,但是一個是湯多,傳熱快。另外也說明不能蒸過了,湯太過了,變成水蒸氣;體積變大,也會使湯包開裂。旺火,足氣,六分鐘足夠。

但是這種做法必須有維揚包點的包子手法作基礎,不然的話,很容易出現湯破的情況。

灌湯包子怎樣做的,灌湯包子怎樣做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我國的飲食結構是以麵食為主,僅包子的品種就有幾百種之多,而其中的灌湯包子也有數10種花樣。包子在我國具有悠久的歷史,隋唐時代已有包子了,不過那時不叫包子,而稱為 饅頭 或 ...

怎麼讓湯包皮不容易破, 灌湯包 的皮怎樣可以薄而不破

要訣 1 擀好麵皮,擀皮要邊薄心厚,讓麵皮的底能裝住餡,不破皮 2 最重要的是發好面,麵粉一定要用筋度高 美味灌湯包 食材主料豬肉350g 輔料油適量麵粉1碗姜適量水澱粉適量開水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冬瓜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1.先把花椒油做出來,晾涼備用。2.先取一半面粉,倒入滾開的水,邊倒水邊攪拌。3....

胡辣湯,灌湯包怎麼做

胡辣湯的做法 胡辣湯是怎樣做成的呢?胡辣湯的做法極其繁雜。不僅有做為湯引的陳年藥料 有胡椒 山奈 丁香 肉桂 草果 西茴 豆蔻等,混合碾碎,經過籮篩 還要加入新配置的草藥。凌晨二三點鐘便起來,分工製做粉條,鮮肉丁,麵筋。一切準備妥當。便上大鍋熬湯。先把陳年湯引倒至鍋中,按配置草藥,調味品的數量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