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發麵灌湯包,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2023-06-04 20:45:08 字數 3847 閱讀 2332

1樓:過法國法國和

我的做法是:發麵時,面和的比饅頭面軟,主要是肉餡,先用花椒水懈開,邊到水邊朝一個方向攪動,肉和好後,再放上蔥,姜,料酒,耗油,生抽等再攪辦,吃足了水的肉餡包出的包子,一咬一包湯,很好吃!

2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是需要在面盆裡面新增一些水和麵,然後把它放到一旁醒發,再去調餡,裡面選擇蔥花,肉餡,白菜,之後把它放到麵糰裡面,封口放到蒸籠裡面。

3樓:自己滴定

主要是因為在製作這個灌湯包的時候,這個餡非常重要,還有就是把芹菜剁成末之後再加入一點肉,當然也要放入一些豬皮凍,之後做包子的時候,用這樣的餡料就會製作出灌湯包。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將肉餡放在面裡包好,其次留一個小縫隙灌入湯,然後放入鍋中蒸10分鐘左右即可。

製作灌湯包的時候,應該如何和麵?

5樓:王祿

需要用溫水將酵母化開並且倒入麵粉裡面攪拌均勻,揉成麵糰之後應該去醒面的,醒到比原來一大一倍以上,按壓五**,這樣就可以包包子了。

6樓:春季的風啊

把麵粉倒進盆子裡,然後加入一些水,把麵粉攪成麵糰,然後放在陽光底下讓麵糰醒起來,然後一直揉,揉好之後就成小圓圈,麵皮就成了。

7樓:浩海永寧

是用溫水和麵加入一點鹽,讓面更加有韌性。這樣做出來的麵糰非常的柔軟,彈性很大。

神奇的發麵灌湯包,究竟是如何製作的?

8樓:小小桐

1、先發面。500克麵粉加275克溫水加5克酵母拌勻,揉透,揉到外表光滑內部細膩時靜醒。2、打餡。

1)先做高湯,豬大骨豬蹄各半,洗淨焯水後再洗淨瀝水,放鍋里加4倍的水,1%的香辛料,2%的蔥薑蒜,料酒1%,大火燒開煮一個小時,小火煮4個小時,豬蹄融化後,瀝出湯汁,既為高湯。(2)排酸五花肉500克去皮,切成泥,加鹽7克,花椒麵2克,胡椒粉2克,生抽老抽適量,蔥末50克,薑末10克,雞精10克,高湯400克,分次加入,順一個方向攪上勁,淋入30克香油,放冷藏室靜置一個小時。3、做包子。

發麵團是原來倍大時,拿出分劑,每個40克,壓扁擀成圓皮,包上餡包成包子,全部包完後,溫暖處靜醒15分鐘左右 。

9樓:焉非魚說

一、用酵母粉和麵。二、準備包子餡。三、用溫開水泡蔥、姜、花椒。四、將泡蔥姜的水倒入包子餡,攪拌。五、當面發至兩倍大,包包子。

1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將餡料切好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後備用,然後將化開的酵母加入面中開始揉麵,再醒發大約2小時,之後切成大小適中的劑子擀成薄片,最後將餡料包入其中再醒發半小時上鍋蒸即可。

發麵灌湯包的做法

11樓:生活小幫手小陶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

高筋粉 300g豬肉 200g小蔥 50g鹽 少量油 適量生抽 適量糖 適量五香粉 少量料酒 少量蠔油 少量熱水 150ml

1/9 稱好麵粉,倒入熱水,用筷子攪成絮狀,後用手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餳面2/9 豬肉切大塊,小蔥切段,放入攪拌器攪拌成肉餡3/9這時麵糰已經差不多,取出麵糰,揉成長條,切成小劑子4/9鋪上一點乾粉,把小劑子按扁,擀薄片~5/9 肉餡加入料酒、油、鹽、糖、蠔油、生抽調味,加入豬皮凍~切碎加入即可~6/9 取一勺肉餡,右手捏一邊,慢慢褶皺收口7/9蒸籠布用水打溼,抹上一層油,逐個放入包子8/9大火蒸15分鐘即可,然後可以自調個蘸料9/9成品了。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您給一個贊!如果您以後還其他疑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找我諮詢,一定給您一個最滿意的!

提問。怎樣讓40克左右的小籠包有湯汁,請發教程。

一、小籠包的餡能調出湯汁的關鍵就在於製作皮凍。

皮凍是小籠包肉質鮮多的關鍵,那麼做肉皮凍也是一個技術活。可以提前買幾塊肉皮,將肉皮購買回來之後清洗乾淨,開大火在鍋中把水燒開之後把肉皮放進去,再放一點料酒和鹽進行調味,等到湯汁煮到奶白色時再轉小火慢慢燉煮,等到湯汁濃白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然後把煮得軟爛的肉皮拿出來,留下具有滿滿的膠原蛋白的湯汁即可。

然後把湯汁進行過濾後放在冷藏室進行成型,一定要記住不能放在冷凍室,否則可能便會在表面結冰。等到肉凍製作好之後切成小塊等待食用。

提問。這樣做的小籠包,老是漫底,也沒多少湯,我都試驗過,就是做不出帶湯的包子,才諮詢你們。

那就是個人的做法問題了,都是用這種方法做出湯汁的。

提問。請詳細解紹一下,是不是發麵的問題。

製作正宗的小籠包時要有專門的擀麵杖,小籠包的麵糰可以多揉一會以便面團更加勁道。可以把外邊壓出荷葉形狀的褶皺來讓小籠包看起來更好看。在包小籠包時不要把口收死了要留一點點的小口更容易熟,在蒸小籠包之前要先在包子的表皮噴一點點的水來避免蒸好的小籠包變得乾燥不好吃。

提問。沒說出重點,不是我想的答案,您是哪做的不太好呢。

提問。我是說怎樣做40克左右發麵小籠包有湯汁。

做好皮凍就可以了,具體的方法發過了,就是上面的那種方法可以做出,您在看一下,做的時候注意一下用量就可以了。

12樓:生活小達人吖

發麵灌湯包的做法1.準本白菜,豬肉,蔥,姜,麵粉。2.

酵母溫水化開3.用化開的酵母水開始揉麵。4.

麵粉揉光滑後蓋保鮮膜醒發,大約醒發兩個小時。5.面呸醒發的時候開始整理餡料。

豬肉剁細末。6.白菜剁細末後擠掉水分。

7.蔥姜全部剁細末8.加入所有的調料開始攪拌均勻。

9.調好的餡料靜止一會10.準備好豬皮凍11.

醒發好的面呸,排氣後重新揉麵。12.切適量大小的小劑子。

13.劑子全部幹成薄皮備用14.取一面薄皮加入白菜肉餡,然後取適量豬皮凍加入。

15.輕輕的包起來就可以了。16.

包好的包子醒發在20分鐘。分鐘後,入蒸鍋開始蒸包子了, 18.

入蒸鍋10分鐘就熟了。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3樓:一米嘟嘟

1、做灌湯包的麵皮,不需要發酵,用溫水和麵便可,揉成稍微軟一點的麵糰,如同餃子面一般,記得鬆弛是很關鍵的,麵糰鬆弛到位,做包子皮的時候才會更加方便些,不會破皮;

2、做灌湯包,不用放高湯,記住1個小竅門,用雞爪熬一鍋雞爪凍,用雞爪凍代替高湯,因為事先將其冷凍成型了,因此做包子的時候不會破壞型,但蒸熟後因為高溫加熱雞爪凍會融化,所以包子便會汁水滿滿;

3、肉餡調味的時候記得要朝著一個方向攪拌,肉餡上勁了,做餡才會更加緊實有彈性,包包子要將收口捏好,否則湯汁很容易會流出,灌湯包皮比較薄,一般12-15分鐘就熟了。

灌湯包的做法:

備用食材:小麥粉300克,水160克,食鹽1克,雞爪500克,花椒粒10個,生薑5片,生抽1勺,豬肉餡300克,大蔥1根,蠔油1勺;

製作過程:第一步,麵粉加上1克食鹽,分次加入溫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醒面20分鐘,雞爪事先清洗乾淨,開水下鍋焯燙,撈出洗淨後,放入電壓鍋中;第二步,加上沒過雞爪的水,放入花椒粒和生薑片,加上1勺生抽,選擇蹄豆鍵,待程式結束後,將其全部倒入炒鍋中,收下汁,差不多留下半碗汁便可;第三步,將汁留下,放冰箱冷藏成雞爪凍,切成丁,雞爪可以直接吃,豬肉餡中加上生薑末,再加上生抽和蠔油,朝著一個方向攪打上勁,分次加入水,攪拌均勻;第四步,再加入雞爪凍、蔥花和香油,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麵糰擀成薄一點的麵皮,放入餡料,將收口捏好,在鍋中添上水,燒開;第五步,包子碼放在蒸籠上,注意每個之間要有空隙,開水上鍋蒸12分鐘,包子就熟了,出鍋。

14樓:耿鈮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15樓:小廚神美食

看來吃這個灌湯包,還得準備吸管!!

16樓:淘淘趕海呀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

請問這種字型效果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簡單笨辦法 輸入文字,在要加類似陰影的地方畫個矩形填上顏色然後對矩形用 互動式透明 後面不用說了吧,複製 重複 ps中做法差不多,先畫選區,然後把前景色調好,選擇 漸變 前景到透明,在新圖層中拉漸變。慢慢做吧,煩 像ps cdr ai 等平面軟體都是可以的,這是平面效果圖。方法很多,ps上投影,漸變...

冷盤調料怎麼製作?冷盤的調料是怎麼製作出來的?

冷盤的做法及調料配方如下 配方 生薑1小塊 大蒜幾粒 大蔥白1小截 花椒麵少許 辣椒麵少許 芝麻一勺 適量油 鹽一勺 味精半勺 白糖一勺 香油少許 醬油一勺 醋兩勺 十三香少許 蔥花少許 蠔油少許。做法 1 首先準備一點姜蒜末,再切一點蔥白,然後將蔥白切碎。將蔥白和姜蒜末一起裝入碗中。2 然後在碗中...

啤酒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啤酒的製作工藝是怎樣的?

來個簡單的回答 啤酒原料 麥芽,水,酒花,酵母。其實酵母也不能算的上是原料,是一個媒介。還有一些輔料,如大米等。件 德國的法律中是不可以新增大米和其他輔料的。簡單的說工序 1 制麥 讓大麥發芽,然後烘乾,讓其產生酶,形成休眠狀態的麥芽2 糖化 粉碎麥芽和大米,和水混合,在一定溫度和時間作用下讓麥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