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二戰時關於人體實驗的(最好有實驗資料)

2021-07-26 11:39:32 字數 1486 閱讀 6878

1樓:德芙果凍

日本731部隊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祕密研製並使用生物**於實戰的日本陸軍特種部隊。隸屬於日本關東軍。其前身為2023年關東軍在哈爾濱東南約70公里的背蔭河建立的“防疫班”。

2023年改稱“防疫給水部”。2023年大規模擴編,翌年遷至哈爾濱以南約20公里平房附近的“特別軍事區”。曾先後使用過“加茂部隊”、“東鄉部隊”、“滿洲第731部隊”等代號。

該部隊設4個研究部和總務、教育、物資、醫療等機構,下轄海拉爾、林口、孫吳、牡丹江、大連等5個支隊和安達實驗場,建有“特設監獄”、焚屍爐、機場、專線鐵路等設施。其本部編制員額約3000餘人,研究人員多為來自日本國內大學和研究機構的有關專家。部隊長先後為石井四郎軍醫中將(1936.

8~1942.7、1945.3~8)和北野政次軍醫少將(1942.

8~1945.2)。第1部為生物戰劑研究部,從事病毒、鼠疫、痢疾、炭疽、霍亂、傷寒、結核及傳媒跳蚤、昆蟲等項研究;第2部為實戰研究部,研究生物**的實戰應用;第3部為細菌過濾裝置及給水問題研究;第4部為生物**製造部,生產生物戰劑和跳蚤等媒介體。

該部隊無視國際公約有關規定,慘無人道地用活人進行各種生物戰劑實驗與實地作戰。用於實驗的人主要是關押在“特設監獄”的中、朝、蘇等國抗日誌士,被稱為“馬路大”(意為“圓木”)。其做法是在室內使人感染細菌,觀察其效果,並將活人解剖,製成各種形態不堪忍睹的標本。

此外,還進行人馬血互換、馬血或尿注入人腎、毒氣送入人肺、腐爛物質送入人胃等實驗。在安達實驗場主要用活人進行生物炸彈實驗和生物戰演練。用於實驗被殺害者達3000餘人。

該部隊2023年在諾門坎、2023年在寧波、2023年在常德、2023年在浙贛鐵路沿線,施放或空投鼠疫、傷寒、霍亂、炭疽等生物戰劑,致使20多萬人喪生。2023年日本投降前夕,石井四郎等人為逃避罪責,命令部屬殺死所有在押人員,炸燬研究裝置和設施,銷燬罪證,將大量資料帶回日本,戰後交與駐日美軍第二參謀部。由於受到駐日美軍的庇護,日本731部隊的罪行長期未能公諸於世。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的資料令你髮指。

歷史上有哪些殘忍的人體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斯坦福監禁實驗”研究的是人類對於被囚禁態的心理反應,以及其對囚犯和監獄管理人員產生的行為性影響。2023年,以斯坦福大學心理學教授philip zimbardo為首的研究小組開始著手從事該實驗。在校大學生志願者分別充當監獄守衛和囚犯的角色,在斯坦福大學心理樓的地下模擬監獄中生活。

囚犯和守衛都很快地進入了他們各自的角色,甚至超出了預計的模擬實驗範圍,這使得實驗物件陷入了精神創傷的危險境地。三分之一的守衛被判定顯現出有“真實的”暴虐傾向,而許多囚犯受到心理創傷,其中兩人甚至提前退出了實驗。最終,津巴多教授因為擔心其實驗中日趨膨脹的***暴虐傾向,提前終止了整個實驗。

4樓:喜歡安靜地拍磚

二戰納粹和日本731的人體實驗最有名。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

二戰時的德軍與美軍哪個厲害,二戰時美軍和德軍戰鬥力的比較

德軍的軍事素質高,都算是最先進的,有大量優秀的指揮官。美軍後勤保障第一,這是公認的。蘇聯採用的大縱深戰略,就算是拿破崙在世,也拿他沒辦法,國土面積大的驚人 德國吧,德國裝甲力量比較牛逼,像虎式和豹子這種皮硬的坦克都是德國造的,不過後期德國就不行了。因為希特勒戰術的問題,和蘇聯硬碰硬,雖然前期有一定優...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時期的德國

1,絕對有可能,希特勒犯的錯誤是在莫斯科這個政治中心和南方的產油區之間舉棋不定,犯了分兵的大忌。2,有,1945年4月30日,由艇長施內 schnee 指揮的u 2511號潛艇被派往加勒比海執行任務。5月4日,u 2511號發現了由數艘驅逐艦護衛的英國皇家海軍 諾福克 號 hms norfolk 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