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報銷用的收據必須是原件嗎

2021-07-16 22:27:58 字數 5987 閱讀 1894

1樓:文靜的非洲鼓

在保險公司投保醫療類保險,在理賠時必須提供收據原件,因為商業醫療險和醫保是互補的,醫保報銷後的剩餘部分拿到保險公司報銷,收據原件是真實的,現在科技手段較高明,影印件可造假,保險公司為了防止騙保和公平性,所以這樣規定。

辦理保險理賠所需材料 :

1.意外傷害

門診 :

(1)診斷證明書。原件。

(2)門診收據。必須是電腦列印的收據原件,手寫收據不報銷。

(3)被保險人及其父(母)戶口影印件各一份(必須是有身份證號的登記卡頁),致學生家長一封信影印件一份。

(5)各項檢查報告單影印件(骨折的必須有放射檢查報告單影印件) 。

(6)處方影印件。

(7)賬戶名與申請人、戶口影印件一致的信用社存摺影印件一份。如果是銀行卡影印件,必須另外加一張存取款憑條(上面有銀行賬戶戶名) 。

2.意外或疾病

住院 :

(1)診斷證明書,如果診斷證明書為影印件,必須加蓋醫院章或科室章。

(2)住院收據。如果新農合已報銷,必須在收據影印件上加蓋收費專用章和合管辦公章: 在市醫院住院加蓋收費章和合管辦稽核科公章 。

如果收據上不能反映新農合報銷金額(如在武漢等市外住院的),還需提供醫藥費報銷審批表。

(3)被保險人及其父(母)戶口影印件各一份,保單影印件一份,每年12月1日前疾病住院的還需提供上年度保單影印件(即投保後三月內患病的)

(5)住院每日費用清單。

(6)住院病歷影印件(必須加蓋醫院章)。包括住院志(4-6頁),長期醫囑單,臨時醫囑單,出院小結,各項檢查報告單影印件(尤其是骨折的必須有放射檢查報告單影印件)。

(7)賬戶名與申請人、戶口影印件一致的信用社存摺影印件一份。如果是銀行卡影印件,必須另涪矗帝匪郜睹佃色頂姬外加一張存取款憑條(上面有銀行賬戶戶名)。

另如果先從其保險公司理賠過後,也可以提拱理賠憑證分割單,下一個保險公司在理賠時會接受此憑證。

拓展資料: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是國有特大型金融保險企業,總部設在北京,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品牌500強,國家副部級單位。公司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原中國人民保險公司,2023年分設為中保人壽保險****,2023年更名為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2樓:對對保險網

是的,現在保險報銷一般需要提供資料原件,中國人壽也一樣。

我們買保險,最重要的就是出了事能順利理賠,所以在下單前最好對保險公司多做了解。那麼你對中國人壽足夠了解了嗎?不瞭解的話,下面我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中國人壽的具體情況。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好不好呢?且聽我慢慢為你說道~

1.公司規模

2023年,中國人壽的前身原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在北京成立,到現在發展成世界500強。在中國眾多的商業保險集團中,中國人壽算得上數一數二了,說到資產,中國人壽也是實力非凡,到現在資產已過萬億,在中國資本市場,中國人壽還是最大的機構投資者之一。

2.產品介紹

中國人壽的經營範圍很廣,常見的有財產損失保險、人身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等。從下面這張圖,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國人壽的一些主推產品:

看到這麼多產品,是不是眼花繚亂了,沒關係,這裡為大家測評了一些還不錯的產品,可以看看哦~《新鮮出爐!價效比排名前七的【中國人壽】保險產品》

3.賠付能力

說句公道話,就中國人壽這償付能力,真的沒話說,很棒!那麼中國人壽的償付能力在業內處在什麼水平呢?我整理總結了一張榜單,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4.服務評級

保險公司的業務流程為銷售、承保、保全、理賠、諮詢、回訪、投訴等,這些通常都是保監會考核的專案,通過這些來對保險機構服務情況打分,服務評級一般會有10級,被分為a、b、c、d四大類。中國人壽的服務評級為bbb,可見服務質量還是不錯的,大家可以放心了。

3樓:不願透露姓名蛤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報銷用的收據發票一般是需要原件。

另如果先從其保險公司理賠過後,也可以提拱理賠憑證分割單,下一個保險公司在理賠時會接受此憑證。

拓展資料:投保人需要提供的相應資料有:

1、保險合同原件;

2、投保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

3、投保人的銀行卡影印件(正反面);

4、被保險人門(急)診病歷原件;

5、被保險人診斷證明書原件(醫療機構出具)。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險公司可以憑影印件進行報銷的,不是必須用原件的。

所以你需要注意報銷先後,先國家的社保,然後再向商業公司憑影印件再次申請報銷,是肯定可以的。

其次,對的,如果說你想享受2次報銷,必須先醫保,儲存好影印件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只需要原件稽核,一般理賠只需7天左右就可以了!

6樓:

你先拿原件去社保或者醫保報銷,然後讓醫保單位你給在影印件上蓋章,這樣你拿蓋章的影印件就可以去商保去報銷。這樣是可以操作的

7樓:晨夜

醫療報銷的話必須是發票原件的,也就是說你的這兩個保險只能報銷一個的!

8樓:芫芫芝蘭

醫療報銷險種屬於補償性質險種,無論你買多少總額報銷不大於你使用的額度。

二樓官司能贏,是因為演算法錯誤,應該是先算再減,而不是先減再算。

比如:花了1萬,人壽應該賠5400,如果已在社保報了5000的話,那人壽的公式就是

10000-5000=5000,就能拿滿1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補償原則來的。

所以你應該這樣,先報商業保險,然後發票原件退回,你再去報醫保,醫保多數沒什麼補償原則的,至少上海的合作醫療之類的都是不管商保報過多少的。

發票原件上都是蓋章的。

10樓:瀟賀往事

2樓的 你打官司必輸。

醫療報銷險種屬於補償性質險種,無論你買多少 你在社保買了 人壽買了,友邦買了,必定是總額報銷不大於你使用的額度。

本身保險性質就決定了,你買這保險不是用來賺錢的。

難道你想說,我去住院看了1000塊,報銷10000塊嗎?這誰還來工作呢,都住院得了。

因此發票必須是原件,在社保 或 商業保險公司報銷後必然會在發票上註明已報銷額度,防止2樓這樣的人。

11樓:尛惢焱

你需要先拿原件去醫保報銷!因為醫保必須要原件!然後再拿影印件蓋好醫保章,蓋醫保章是為了證明原件存在,留在了醫保。

商業險是承認的蓋章的影印件的.二者不能同時來進行申請,因為有一條規定是:若被保險人在其他醫療機構獲得賠償後,保險公司只對你未得到補償的剩餘部分進行賠付,也就是說,你需要在醫保報銷完後,拿著醫保的報銷結算單去保險公司。

如果你花費10000元,醫保報銷4000,那麼保險公司只對你剩餘未報銷的6000進行補償!所以,保險公司需要看見你的醫保報銷結算單後才能受理你的理賠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壽特黑。

你要是先在醫保報完了他們就直接減了。

比如說:

你花了1萬,如果先在人壽賠能賠6000元的話,你要是先在醫保賠了5000的話,他們就直接 給你減5000.

我準備給他們打官司呢。

不公平。

flasic

費用補償我當然明白。你沒明白我的意思。

人壽是先減掉已獲的。

比如:花了1萬,人壽應該賠(10000-100)*60%=5400但是你如果已在社保報了5000的話,那人壽的公式就是(10000-5000-100)*60%=2400所以你先在社保報的話能拿到7400

如果先在人壽報再上社保就能拿滿1萬了。

這麼說你明白了嗎?

我在保險公司就是做理賠的,什麼樣的官司能贏我心裡清楚。呵呵。不過還是謝謝了。

發票不是原件也沒事,只要有分割單就行。

保監會下的檔案人家中國人壽都不管,太nb了。

補充:哥們官司贏了。呵呵。他們想調解,我不同意,一審判我勝訴。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銀行轉賬交保費給不給收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時候是

抄不給的,但bai

是你要是需要的話可以去保險du公司的櫃面去補打一zhi張!不過沒有發dao票也沒有關係,銀行的帳號裡有保險公司劃賬的資訊!如果有什麼事,是有據可查的!

其實你完全可以放心!專業的回答!希望你滿意!

14樓:冒修誠姜譽

如果沒有特殊的需要,不用到公司去取收據。為了環保,保險公司大多在走無紙化的流程,利用手機簡訊、e-mail等新的方式與客戶溝通,不影響保單的有效性,希望大家都為環保盡一份力。

中國人壽的保險,2023年10月從銀行轉賬了。手機收到劃賬資訊,但是沒有收據,是否要到保險公司取收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特殊的需要,不用到公司去取收據。為了環保,保險公司大多在走無紙化的流程,利用手機簡訊、e-mail等新的方式與客戶溝通,不影響保單的有效性,希望大家都為環保盡一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續期發票只要客戶索要,保險公司會開具並送達的,國家規定保費必須是通過銀行轉賬!

17樓:幼稚峰

轉帳紀錄就是繳費紀錄

中國人壽保險學生150元的保險只給了一張學生險的收款收據(含致家長的一封信)

18樓:吳老師

產品保險責任包括:身故、傷殘、意外傷害門診醫療、意外傷害或疾病住院醫療等責任。該產品有別於“校園責任險”,“校園責任險”是因校方疏忽或過失對學生的傷害事故應承擔法律上的經濟賠償責任。

由保險公司彌補學校經濟賠償損失的一種保險。而“國壽學生平安保險”是一個保障範圍更廣,保費低廉的產品。廣東國壽根據學校和家長的建議不斷完善“國壽學生平安保險”。

19樓:冠幼

為啥意外險都是100學校收150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正常,收多少保費就要開多少發票,學校是要留存一聯。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平險也是有一張保單的,只不過小點而已。上面印有統一的費率和簡要的保險責任條款說明,並寫有學生姓名,該保單應交由家長儲存。

一般學平險的費率都很低,校方是否有其它收費加在一起了?如你對此有疑問,可要求校方作出解釋。

22樓:紫色·天使翅膀

如果發的投保單上一開始寫的是50元,學校收150元那就是學校違規了,不過人壽一般學生保險都是100元的~

23樓:浜庘潳鋦忓啺

還好你們有一張收款憑證,我們這啥都沒有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正常 、我家長就是人壽的、 這是不正常的、兒童保險就是50、 那多收的一百元、你應該找學校問清楚、不能放縱學校、 (我的答案只起參考作用、您可以考慮考慮)

25樓:中國平安成都

學平險屬於團體保險,只有一本保險合同

學平險包含學生幼兒保險期限內所有的風險,主險負責因意外傷害死亡及殘疾保險責任,投保後九十日因疾病身故的保險責任;附加意外傷害醫療費用負責因意外傷害到縣級以上醫院(有些公司會指定醫院)**醫療費用的保險責任,50元以上按80%報銷,符合當地保險主管部門規定的可報銷的醫療費用,門診費用和住院均報銷;附加住院醫療負責因意外傷害或參保後九十後初次發生的疾病,在縣級以上醫院(有些公司會指定醫院)**醫療費用的保險責任,100元以上按80% 報銷,符合當地保險主管部門規定的可報銷的醫療費用,此險種採用累進位制給付醫療保險金,報銷比例:100元-1000元按50%,1000元-5000元按60%,5000-10000元按70%,10000-30000元按80%,30000元以上按90%.主險沒有免賠額,附加意外傷害免賠額50元, 附加住院免賠額100元.

中國人壽保險電話號碼,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電話是多少

中國人壽全國統一服務專線 95519 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 專業 真誠 感動 超越 的服務理念,堅持創新和發展,95519的使命是員工滿意 客戶滿意,成為公司的 聯絡中心 服務中心 資訊中心 品管工具 營銷工具 截至2013年,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已連續十一...

中國人壽是什麼行業,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單位性質是什麼

中國人壽屬於金融保險行業。那麼中國人壽在保險公司中排第幾呢?趁著休息時間,我整理了一份包含中國人壽在內的保險公司排行榜單,大家可以對比參考一下 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榜單 中國人壽怎麼樣?我們用事實說話!往下看見分曉 1.公司規模 中國人壽成立於1949年,總部位於北京,作為新中國第一家保險公司,也是一...

我該不該去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工作,在中國人壽保險公司上班到底好不好

您好!如果你剛從學校畢業時間不長,沒有太多社會閱歷,沒有很多的人脈關係,建議你找份其他工作,保險說難不難,說難真的也很難,不但具備很強的專業知識,還要有很強的心裡素質,有一定的抗壓能力,還要持之以恆,不過如果到保險公司學習下,也會讓你受益非淺!祝生活愉快!保險這一行業遭遇別人的拒絕和不理解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