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2021-07-13 19:19:35 字數 1763 閱讀 8278

1樓:在響水湖鍛鍊身體的黑柿

首要是看看豬場附近汙染是否嚴重

圍繞豬場的輸入和輸出這兩個環節就好了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是對人類開發建設活動可能導致的生態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並提出減少影響或改善生態環境的策略和措施。

⒈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以生態學原理為基礎。

⒉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的基本過程是影響識別、現狀調查與評價、影響**與評價、減緩措施和替代方案。

⒊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的方法很多,有描述性的、非定量的,也有複雜的、定量的,但尚不成熟,應依據評價物件、內容、目的和要求來選擇。

⒋ 中國、香港以及美國的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其基本步驟是一致的,但評價物件、方法以及有關的法規卻有各自的特點。《環境影響評價技術導則——非汙染生態影響》

美國生物環境影響評價的基本步驟

① 識別擬議專案或活動的生物影響;

② 描述現有生物狀況,識別瀕滅危物種及重要生境;

③ 獲取與生物資源、保護物種和生境相關的法律、規定或標準;

④ 影響**;

⑤ 影響顯著性評價;

⑥ 識別和採取減緩措施。

環境影響評價和環境現狀評價的區別

3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環境影響評價:是對擬議中的人為活動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論證,並在此基礎上提出採取的防治措施和對策。環境影響評價作為一項科學方法和技術手段。

任何個人和組織都可應用,為人類開發活動提供指導依據。

2、環境現狀評價:是根據近兩、三年的環境監測資料對某地區的環境質量所進行的評價。一般以國家頒佈的環境質量標準或環境背景值作為依據。

評價範圍,可以是一個行政區域、一個自然區域或一個功能區。

二、要求不同

1、環境影響評價:要求與擬議規劃或擬建專案的特點相結合;符合國家的產業政策、環保政策和法規;符合流域、區域功能區劃、生態保護規劃和城市發展總體規劃,佈局合理;符合清潔生產的原則。

2、環境現狀評價:要求闡明生態系統的型別、基本結構和特點(整體性特點、穩定性等),評價區內居優勢的生態系統及其環境功能或生態功能規劃、自然資源賦存和優勢資源及其利用情況等。

4樓:

現狀評價是對環境質量監測資料與質量標準進行評價

環境影響評價中包括現狀評價內容,還包括工程分析確定源強後**其對環境的影響。包括有組織和無組織兩種

如何理解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的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環抄境影響評價,簡稱環bai評,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du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zhi

進行分析、**和評dao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新的環境保**規定“編制有關開發利用規劃,建設對環境有影響的專案,應當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

未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的開發利用規劃,不得組織實施;未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的建設專案,不得開工建設。建設專案中防治汙染的設施,應當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防治汙染的設施應當符合經批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的要求,不得擅自拆除或者閒置。

建設單位未依法提交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或者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未經批准,擅自開工建設的,由負有環境保護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責令停止建設,處以罰款,並可以責令恢復原狀。”

高速鐵路對當地生態環境的影響有哪些

加劇了當地的水土流失 降低了植被覆蓋率 影響了當地的農業生產以及水利灌溉 高速鐵路對旅遊業影響方面有哪些 一 高鐵將改變我國旅遊交通格局 在鐵路 綠皮車 時代,乘汽車旅行比乘火車都要快,很多旅客選擇坐汽車出行。綠皮車 由於受線路和速度的限制,在整個旅客運輸市場中沒有什麼優勢可言,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公路...

流域平原區生態環境特徵

1.3.1土地沙漠化 這裡的土地沙漠化是指由氣候變異和人類活動,沙漠邊緣地帶沙丘向綠洲區移動,和原非沙漠的地帶由於河流斷流或固沙植被破壞造成新沙源的出現,黑河流域這兩種情況均存在。1.3.1.1中游地區沙漠化土地分佈與特點 根據2000年mss遙感資料解譯成果,中游平原區沙漠化分佈面積為2638.6...

亞馬遜雨林的大火會影響到地球生態環境嗎

位於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地球上10 20 的氧氣都是在這裡產生,所以它被人們親切地稱為 地球之肺 亞馬遜雨林忽然受到了全世界的強烈關注,因為在這裡正在燃燒著熊熊大火,更令人吃驚的是,截止 2019年8月24日 亞馬遜雨林大火已經持續燃燒18天了。那麼這次亞馬遜雨林的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