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影響評價的分類和技術思路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和規劃環境

2021-04-22 11:26:23 字數 1583 閱讀 6588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評價

來按照專案類別

自來說分類比較細了

bai,有化工石化醫藥、冶du金機電類、建材zhi火電類、dao農林水利類、交通運輸、採掘類、社會區域類、海洋工程類、核工業類、輸變電類等十幾個類別;按照建設性質來說分為新建、改建和擴建。環評的思路的話就是首先要了解專案概況——查產業政策是否符合——看現場,關注敏感點、工程分析、現有汙染情況及環保問題具體內容——做公眾參與調查,瞭解公眾對專案的支援情況——查同行業資料,瞭解清楚汙染源**、產量及處置措施、風險情況及預防措施、大致瞭解清楚清潔生產水平——編寫報告——初稿完成,稽核——報環保局審批——專家評審(專案規模小汙染小的話可由環保部門決定是否需要評審)——根據專家意見修改報告(即報批稿)——報批,經環保局審批通過後拿批覆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是針對具體專案來進行評價的;而規劃環境影響評價則比較複雜,需要考慮整個區域的規劃,然後進行評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參考一下《環境影響與評價》 陸玉書 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上面寫得很詳細。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細說的話就太多了,說幾天也說不完你可以去看看環評技術導則和環評技術方法這兩本書,還有一個環評分類管理名錄

環境影響評價的一般思路

4樓:中地數媒

圖3.1 環境

影響評價程式

基坑降水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是建立在系統的環境地質研究、工況調查、資料監測和變化趨勢分析研究等工作的基礎上,按照一定的要求、目的和方法,通過分析影響基坑降水的各種設計要素和基坑降水所影響的各種環境要素,研究如何應用這些要素的各種質量引數及定量化指標,反映基坑工程總體地質環境質量的客觀屬性,並將這些量化的指標利用數學手段構建起相應的數學模型,從而定量評價環境質量的優劣以及**基坑降水對地質環境的影響。基坑降水環境影響評價的一般程式如圖3.1所示。

環境影響評價和環境現狀評價的區別

5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環境影響評價:是對擬議中的人為活動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論證,並在此基礎上提出採取的防治措施和對策。環境影響評價作為一項科學方法和技術手段。

任何個人和組織都可應用,為人類開發活動提供指導依據。

2、環境現狀評價:是根據近兩、三年的環境監測資料對某地區的環境質量所進行的評價。一般以國家頒佈的環境質量標準或環境背景值作為依據。

評價範圍,可以是一個行政區域、一個自然區域或一個功能區。

二、要求不同

1、環境影響評價:要求與擬議規劃或擬建專案的特點相結合;符合國家的產業政策、環保政策和法規;符合流域、區域功能區劃、生態保護規劃和城市發展總體規劃,佈局合理;符合清潔生產的原則。

2、環境現狀評價:要求闡明生態系統的型別、基本結構和特點(整體性特點、穩定性等),評價區內居優勢的生態系統及其環境功能或生態功能規劃、自然資源賦存和優勢資源及其利用情況等。

6樓:

現狀評價是對環境質量監測資料與質量標準進行評價

環境影響評價中包括現狀評價內容,還包括工程分析確定源強後**其對環境的影響。包括有組織和無組織兩種

環境影響評價的作用,環境影響評價的意義?

保證建設專案選址和佈局的合理性 指導環境保護設計,強化環境管理 為區域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導向 促進相關環境科學技術的發展 國際和國內的經驗證明,為了防止在社會經濟的發展中造成重大環境損失和生態破壞,對有關政策和規劃進行環境影響評價是十分重要的。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在規劃與建設專案中預防和防治環境汙...

場地環境,環境影響評價和汙染場地調查評估的區別

場地環境調bai 查與風險評估單位du,中科檢測具備場zhi地dao調查與評估的資質 專 取樣裝置及專業屬人才,以及有多項大型場地調查與評估專案的經驗。如果要檢視場調資質,建議去各省市的生態環境局查下該單位是否在汙染地塊在開發利用從業單位登記名單 重點行業企業用地土壤汙染狀況調查從業單位登記名單 或...

環境評價的程式是什麼,簡述環境影響評價的程式與基本內容是什麼

第一階段為準備階段,主要工作為研究有關檔案,進行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環境現狀調查,篩選重點評價專案,確定各單項環境影響評價的工作等級,編制評價大綱 第二階段為正式工作階段,其主要工作為詳細的工程分析和環境現狀調查,並進行環境影響 和評價環境影響 第三階段為報告書編制階段,其主要工作為彙總,分析第二階段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