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影響評價的作用,環境影響評價的意義?

2021-03-03 20:35:22 字數 4199 閱讀 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建設專案選址和佈局的合理性;指導環境保護設計,強化環境管理;為區域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導向;促進相關環境科學技術的發展;國際和國內的經驗證明,為了防止在社會經濟的發展中造成重大環境損失和生態破壞,對有關政策和規劃進行環境影響評價是十分重要的。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2樓:林海雪空

在規劃與建設專案中預防和防治環境汙染有效的措施。

3樓:禰元冀永新

環境影響評價明確開發建設者的環境責任及規定應採取的行動,可為建設專案的工程設計提出環保要求和建議,可為環境管理者提供對建設專案實施有效管理的科學依據。

意義環境影響評價的意義,環境影響評價是一項技術,是強化環境管理的有效手段。對確定經濟發展方向和保護環境等一系列重大決策上都有重要作用。

1、保證建設專案選址和佈局的合理性

2、指導環境保護措施的設計

3、為區域開發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導向

4、促進相關環境科學技術的發展

環境影響評價的作用?

4樓:春風化雨時

環境影響評價明確開發建設者的環境責任及規定應採取的行動,可為建設專案的工程設計提出環保要求和建議,可為環境管理者提供對建設專案實施有效管理的科學依據。

意義環境影響評價的意義,環境影響評價是一項技術 ,是強化環境管理的有效手段。對確定經濟發展方向和保護環境等一系列重大決策上都有重要作用。

1、保證建設專案選址和佈局的合理性

2、指導環境保護措施的設計

3、為區域開發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導向

4、促進相關環境科學技術的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專案一般都要評價其對周圍人群、環境有無破壞性作用,有多大,有一些建設專案有可能會引起周圍人的患癌率或發病率增高什麼的。在國外和香港那邊,環評是個很大的工程,像填海、高速公路這樣的大專案一般環評就得做2-3年,要評價它對大氣、水體、噪聲等方面的汙染,然後環評報告還要經過專家評審和公眾參與,環評通不過的話,這個專案就不能批准,挺嚴格的。國內的環評很多就是個形式,寫份千篇一律的報告就完了,根本就不會用到實驗、模擬等各種精確計算。

6樓:

環評是對建設專案或者規劃政策實施後對環境可能造成影響的分析**和評估,提出解決方案。而我個人認為做環評主要的目的是看這個專案能否在這個地點建設,對於可能造成的危害提出解決方案。但是因為現在社會的發展,環評不可能那麼公正,所以大多數時候是側重於提出解決方案。

現在幾乎所有的建設專案都做環評,應該是我們國家越來越重視環境保護的結果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影響評價是經濟建設實現合理佈局的重要手段;

(2)開展環境影響評價是對傳統工業佈局做法的重大改革;

(3)環境影響評價為制定防治汙染對策和進行科學管理提供必要的依據;

(4)通過環境影響評價還能為區域經濟發展方向和規模提供科學依據;

h2o123,網

8樓:瀟水雲霞

做環境影響評價可以有助於確定對環境的影響。如,你要建一座房屋,就得做個環評,這樣可以確定你建的房屋對周邊環境的影響。總而言之,宗旨就是做到和諧,與可持續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評價簡稱環評,英文縮寫eia,即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ent,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止對策和措施。

10樓:月華東青

環境影響評價是指對擬議中的建設專案、區域開發計劃和國家政策實施後可能產生的影響(後果)進行的系統性識別、**和評估。其根本目地是鼓勵在規劃和決策中考慮環境因素,使得人類活動更具有環境相容性。

11樓:菜菜

針對擬建的專案,**專案建成後會對環境造成什麼影響?應該採取什麼保護措施,採取措施後對周圍的影響程度如何?可以接受否?通過環評判斷一個專案的可行性。

環境影響評價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評價簡稱環評,英文縮寫eia,即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ent,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重要性和意義:

(1)為開發建設活動的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2)為經濟建設的合理佈局提供科學依據;

(3)為確定某一地區的經濟發展方向和規模、制定區域經濟發展規劃及相應的環保規劃提供科學依據;

(4)為制定環境保護對策和進行科學的環境管理提供依據;

(5)促進相關環境科學技術的發展。

作用:1、保證建設專案選址和佈局的合理性

2、指導環境保護措施的設計

3、為區域開發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導向

4、促進相關環境科學技術的發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從國家的技術政策方面對建設專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限制,以減少重複建設 杜絕新汙染的產生,貫徹"預防為主"的環境保護政策.

第二對可以開發的專案可能帶來的環境問題提出了超前預防對策和措施,強化了建設專案的環境管理.

第三促進了國家科學技術 監測技術 **技術的發展.

第四為開展區域政策環境影響評價,實施環境與發展綜合決策創造了條件.

14樓:其實最想愛自己

環境影響制度評價的意義在於其具有科學技術性、前瞻**性和內容綜合性等優點,是環境行政決策的主要科學依據。

15樓:百度使用者

對專案建設前後可能對環境帶來的影響進行分析、評估、**,以達到預防或減弱專案對周圍環境的負面影響。收費不一定,根據建設專案規模,周圍環境敏感情況,分為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登記表,各類收費不一樣,各地收費也不一樣。國家有具體的收費標準。

我這邊的參考**是表一般是5w左右,書10w。

16樓:絕對勝

環評意義在於評估新

建、改建、擴建的專案,對自身廠區及周圍企事業單位、居民的生活生產環境,如大氣、土壤、噪聲、水質等各個方面的影響水平及控制方案。

只要是正規建設專案必須進行環評,否則你就等著責令停工、罰款吧。至於費用,反正工作人員出個環評報告給300左右的提成,你算算總成本吧,怎麼不得3000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啊,建議還是用人眼睛看就行了

18樓:

環評是對建設專案或者規劃政策實施後對環境可能造成影響的分析**和評估,提出解決方案。而我個人認為做環評主要的目的是看這個專案能否在這個地點建設,對於可能造成的危害提出解決方案。但是因為現在社會的發展,環評不可能那麼公正,所以大多數時候是側重於提出解決方案。

現在幾乎所有的建設專案都做環評,應該是我們國家越來越重視環境保護的結果吧···

「環評報告」有什麼作用?

19樓:楓橋映月夜泊

1.環評報告,即環境影響評價報告,是對新建、擴建、改建專案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的預見性評定。根據對專案所在地的地下水、土壤的監測,對專案所用原材料、可能產生的廢棄物、專案的環保設施的設計的評價,從而評估專案建成對環境的影響。

2.「環評」是**要求的,各專案需完成環評報告並上報至環保局。環評通過環保局稽核後會公示在**上(但是,國家規定需要保密的情形除外。

),最後再組織專家評審,評審通過後專案才能開始建設。

3.環評報告是針對該專案生產過程中汙染髮生情況、治理措施是否可行,生產過程和產品是否符合清潔生產要求,以及最終排放的汙染物對周圍環境的影響進行的評價。

4.對方要這個東西是要了解貴公司環保治理、產品環保效能等情況是否符合現行國內或國外環保要求,如果沒有的話,一般認為生產企業從環保角度講是有問題的,大專案招標一般不會考慮的。

5.環評報告對企業很重要,環評通過環保局評審、批覆後,後續日常生產、環保管理中還要用到。沒有環評也沒法進行環保竣工驗收。

環評(環境影響評價)能起到什麼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法律要求的而已,對環境保護起不到太大的作用,選址,審批都是由行政機關作出的,靠一個評價報告就能保證環境質量?簡直就是扯淡。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首要是看看豬場附近汙染是否嚴重 圍繞豬場的輸入和輸出這兩個環節就好了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是對人類開發建設活動可能導致的生態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 並提出減少影響或改善生態環境的策略和措施。生態環境影響評價以生態學原理為基礎。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的基本過程是影響識別 現狀調查與評價 影響...

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條件,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環境保護相關專業 見附表,下同 大專學歷,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7年 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8年。2 取得環境保護相關專業學士學位,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滿5年 或取...

環境影響評價的分類和技術思路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和規劃環境

環境影響評價 來按照專案類別 自來說分類比較細了 bai,有化工石化醫藥 冶du金機電類 建材zhi火電類 dao農林水利類 交通運輸 採掘類 社會區域類 海洋工程類 核工業類 輸變電類等十幾個類別 按照建設性質來說分為新建 改建和擴建。環評的思路的話就是首先要了解專案概況 查產業政策是否符合 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