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焚燒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因子應如何篩選

2021-03-03 22:22:11 字數 1199 閱讀 9236

1樓:匿名使用者

環評相關工作具體內容主要有以下三個階段:準備階段、正式工作階段和環境影響報告編制階段。

如何篩選水環境影響評價因子

2樓:萊特資訊科技****

1、現狀評價因子的選擇水環境影響評價因子是從所調查的水質引數中選取的。

所選擇的水質引數包括現兩類:一類是常規水質引數,它能反映水域水質一般狀況;另一類是特徵水質引數,它能代表建設專案將來排放的水質。在某些情況下,還需要調查一些補充專案。

(1)常規水質引數:以gb3838中所提出的ph、溶解氧、高錳酸鹽指數、化學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凱氏氮或非離子氨(總氮或氨氮)、酚、氰化物、砷、汞、鉻(六價)、總磷以及水溫(13項)為基礎,根據水域類別、評價等級、汙染源狀況適當刪減。

(2)特徵水質引數:根據建設專案特點、水域類別及評價等級選定。可根據按行業編制的特徵水質參數列進行選擇,選擇時可適當刪減。

(3)其它方面引數:當受納水域的環境保護要求較高(如自然保護區、飲用水源地、珍貴水生生物保護區、經濟魚類養殖區等),且評價等級為

一、二級時,應考慮調查水生生物和底質。其調查專案可根據具體工作要求確定,或從下列專案中選擇部分內容:水生生物方面:

浮游動植物、藻類、底棲無脊椎動物的種類和數量、水生生物群落結構等。

底質方面:主要調查與擬建工程排水水質有關的易積累的汙染物。

(4)根據專案廢水排放的特點和水質現狀調查結果,選擇其中主要的汙染物、對地表水危害較大的汙染物、國家和地方要求控制的汙染物作為評價因子。

2、**評價因子的選擇:

(1)**評價因子應能反應擬建專案廢水排放對地表水體的主要影響。

(2)建議專案實施過程各階段擬**的水質引數應根據工程分析和環境現狀、評價等級、當地的環保要求篩選和確定。

(3)擬**水質引數的數目應既說明問題又不過多。一般應少於環境現狀調查水質引數的數目。

(4)建設過程、生產執行(包括正常和不正常排放兩種)、服務期滿後各階段均應根據各自的具體情況決定其擬**水質引數,彼此不一定相同。

(5)根據上述原則,在環境現狀調查水質引數中選擇擬**的水質引數。

對河流,可以按下式將水質引數排序後從中選取:式中:cpi-水汙染物i的排放濃度qpi—含水汙染物i的廢水排放量csi—水質引數i的地表水水質標準chi—河流上游水質引數i的濃度qhi—河流上游來水流量*可理解為分子為i汙染物的排放量、分母為上游河水i汙染物的容量。

環境影響評價的分類和技術思路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和規劃環境

環境影響評價 來按照專案類別 自來說分類比較細了 bai,有化工石化醫藥 冶du金機電類 建材zhi火電類 dao農林水利類 交通運輸 採掘類 社會區域類 海洋工程類 核工業類 輸變電類等十幾個類別 按照建設性質來說分為新建 改建和擴建。環評的思路的話就是首先要了解專案概況 查產業政策是否符合 看現...

環境影響評價的作用,環境影響評價的意義?

保證建設專案選址和佈局的合理性 指導環境保護設計,強化環境管理 為區域的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導向 促進相關環境科學技術的發展 國際和國內的經驗證明,為了防止在社會經濟的發展中造成重大環境損失和生態破壞,對有關政策和規劃進行環境影響評價是十分重要的。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在規劃與建設專案中預防和防治環境汙...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首要是看看豬場附近汙染是否嚴重 圍繞豬場的輸入和輸出這兩個環節就好了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是對人類開發建設活動可能導致的生態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 並提出減少影響或改善生態環境的策略和措施。生態環境影響評價以生態學原理為基礎。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的基本過程是影響識別 現狀調查與評價 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