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的努力 調查報道)

2021-04-20 07:46:38 字數 1850 閱讀 7708

1樓:手機使用者

嗎,,,,,,,,,,,,,,,,

人們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的努力(調查報告)

人們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的努力

人們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哪些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開空調,

多注意汽車尾氣與工業汙染,

全球臭氧層正在遭到破壞,

是因為人們的肆意氾濫所造成

我們要呼籲那些還不清醒的人們保護生態環境,多愛護地球母親吧.

3樓:☆豬肉鬻

種樹,不要排放廢氣.避免白色汙染.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自然保護區,保護瀕危物種,植樹造林,等。

舉例不是很好舉,要是說破壞那可多了去了。

人們為保護生態環境做出的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環境問題的出現,有大自然演化的因素,也與人類文明進步的發展程序相關。近代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活動深刻地影響了生態環境的變遷,從而成為環境問題變得突出的決定性因素。

工業文明帶來了科技的巨大進步,推動了城市化的飛速發展,大大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然而,當人們還陶醉在工業化的巨大勝利時,生態環境破壞和汙染問題已經不期而至,並隨著工業化的不斷深入而加劇,甚而形成了大面積、全球性公害。從20世紀30年代開始,在一些工業發達國家,環境公害事件層出不窮,致使成千上萬的人身陷病魔,甚至死於非命。2023年,比利時「馬斯河谷事件」,在一週內60多人死亡。

2023年,美國「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有毒煙霧刺激人的眼、喉、鼻,引發眼病、喉頭炎和頭痛等症狀,致使當地死亡率增高。2023年,英國「倫敦煙霧事件」,短短几天內,4000多人相繼死亡。2023年至2023年,日本「富山事件」,258人患上因中毒而引起的「骨痛症」,死亡人數達128人…… 20世紀後半葉,全球性環境問題日益凸顯,「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和「酸雨沉降」,對人類賴以生存的整個地球環境造成了危害。

環境問題帶來的慘痛現實,令國際社會開始反思已有的發展模式。20世紀50、60年代,一些工業發達國家開始組織專門性的環境問題調查與研究,聲勢浩大的環境保護運動逐漸興起。2023年,聯合國大會確定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

2023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強調經濟發展應與環境保護相協調,社會應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我國環境問題的形成以及相關對策的制定,也經歷了一個曲折的過程。 20世紀50至70年代,由於當時的國際國內政治經濟形勢,我們選擇了一條優先發展重工業的工業化道路。

這一趕超型發展戰略,使我國從落後的農業國較快地步入工業化程序,但由此自然資源和環境也承受了過重的壓力,區域性地區出現了較為嚴重的環境破壞和汙染問題。改革開放之後,經過經濟結構調整和升級優化,產業結構日漸合理,但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依然比較突出。20世紀90年代後,隨著經濟的加快發展,環境汙染和生態惡化總體上日益加劇,長期積累的環境危機逐步呈現,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生態環境保護問題,迫在眉睫地擺在了我們每一個人的面前。 當星空不再蔚藍,當河流不再清澈,當土地變成荒漠,人類將何以生存,何以面對養育自己的地球母親? 保護生態環境,關係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關係中華民族發展的長遠利益。

保護生態環境,關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實現,關係國家的長治久安。

人類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的努力

誰能說出人們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的努力

人類為保護環境作出了哪些努力?生態環境遭到的破壞? 20

6樓:寂寞的空氣

人類以保護環境為藉口 為生態環境的破壞付出了許多

有關生態環境的詞語,有關環境保護的詞語

山清水秀 千山萬水 青山綠水 依山傍水 崇山峻嶺 湖光山色 碧水藍天 海天一色 波瀾壯闊 水天相接 和風細雨 風雨交加 有關環境保護的詞語 四字詞語 節能減排 綠 化環境 拒絕一次 二次利用 隨手關燈 講究衛生 綠色食品 綠色生態 限制捕撈 保護生態 保護溼地 草原 森林等 植樹造林,功在千秋 手下...

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應該怎麼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呢

少吃海鮮,或者不吃,這樣就能保護海洋環境了,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首先,少吃海鮮,特別是稀有物種。其次,去海邊玩的話,少丟垃圾,把垃圾帶回家。1.減少碳效應 減少您的碳排放出行以控制海洋酸化程度,從而降低對珊瑚回 礁和海洋生物的答危害。2.瞭解海產食品 為保護魚類做貢獻,以支援其可持續發展。3.減少塑...

關於一份擬定保護生態環境的計劃的生物調查報告

http baidu.s?ct 0 ie gb2312 bs b9 d8 d3 da d2 bb b7 dd a1 b0 c4 e2 b6 a8 b1 a3 bb a4 c9 fa cc ac bb b7 be b3 b5 c4 bc c6 bb ae a1 b1 b5 c4 c9 fa ce 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