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務員在家如何高效備考

2021-07-08 18:13:36 字數 3264 閱讀 6353

1樓:中公教育

備考過程要科學、合理分配時間,才能有高效的備考效果。

1、行測專項練習邏輯判斷:同言語理解,題量建議30道左右,同學們可適當自行調節。

數量關係:每天10道題目,當然,如小夥伴們學習積極主動,可適當新增。

操作要求:切忌盲目刷題,要通過練習不斷總結易錯點,查詢錯誤原因,避免同類錯誤再犯的情況;記時間,開始做題到題目完成記錄作答時間,不斷總結歸納,以備模考或正式考試中能夠做好時間分配。

2、申論專項練習

申論日常積累可參照常識部分練習,在“學習強國”加強理論政策的學習。同時,大家可以通過閱讀,積累寫作、觀點等表述方式方法,及社評的技巧等,有助於提升寫作能力及技巧。同時,大家可通過往年考試的申論試題,自行作答(記時間),使用試題解析來測評作答內容的分值。

2樓:扯談生活

2023年公務員在家做到高效備考,主要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1、結合考試大綱,瞭解考試重難點,制定好詳細的複習計劃;

2、藉助網路資源,如看網課,用上學吧公務員等題庫做題,尤其是行測,一定要多練習題,行測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判斷推理、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等五大題型,考試有難度而且題量也大,涉及的知識點多,所以複習時一定要多花時間多做題。

3、系統學習,逐個突破,每個知識點都儘量弄懂,把題目做精做透。

4、查漏補缺,薄弱環節,用心突破,可以利用在上學吧公務員做題中的錯題重做模組,瞭解到自己的常錯點,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重新熟悉該處知識點,逐個突破。

備考時除了教材和做題,一定也要記得關注各種時事熱點,對考試非常有幫助。

3樓:貼心小棉襖

首先根據自己的時間制定詳細的學習計劃:梳理出考試的思維導圖(常考的考點),根據每個板塊的考點去掌握知識點和做題的技巧。

其次是多刷題:可以先刷板塊的題,錯題一定要學會記錄和整理成錯題集,在考試前15天或者30天就要開始刷套題,一定是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只有不斷的刷題和測試才能掌握時間和正確率。

最後是考前前一個周進行錯題集的檢視,重複練習加深對常錯題的理解鞏固,調整好狀態和心態,迎接挑戰!

一定要勞逸結合,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加油!

如何準備2023年公****?

4樓:廣東中公教育

一、制定合理的複習計劃並按部就班地落實

省考前複習時間有限,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圍繞行測和申論兩個科目制定一套完整的學習計劃並付諸實踐對於保證複習效果來說至關重要。制定學習計劃之後,一步一步落實才能達到預想的提升效果,如果學習計劃淪為一紙空文,則沒有起到應有作用。

複習的初期階段,應將行測和申論拆分成幾個專題進行專項突破式的探索,把握每種題型的作答思路,並通過實踐逐步消化作答思路和作答技巧。

複習的中期階段,可以整套試卷進行練習,看看兩個科目作答的準確率大概在多少,以及在作答時間上有所把控。

複習的後期階段,針對自身的薄弱環節再次進行突破性提高,如此循序漸進,一定能夠厚積薄發。

二、突破行測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題型

眾所周知,省考取勝的關鍵是行測、申論兩大科目分數低一不可。但是有些考生在理科思維方面相對薄弱,在行測複習過程中往往排斥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方面的運算。這樣下去的後果必將會導致行測分數提不上去,進而影響總成績。

因此,理科思維較薄弱的考生在複習過程中要排除對這兩類題型的恐懼感,迎難而上,全面掌握作答思路與技巧,多加練習,彌補短板。同時,也要發揮在邏輯、言語方面的優勢,通過揚長補短,確保行測成績的穩定。

三、適當採用題海戰術

不要忽視習題的作用。題海戰術是我們每個考生都感到深惡痛絕的複習方法,但是遺憾的是,對於許多自己學習和備考的考生而言,在找到更加科學的複習方法之前很難無視大量做題帶來的直接受益。

不論是行測還是申論,幾本命題科學的習題冊、認真做題改正問題的複習方法,絕對能夠讓你的複習效果有一個質的飛躍。

四、多看新聞,積累素材

對於各位考生而言,看時事新聞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養成的良好習慣——沒錯,看新聞是個良好習慣。對於省考而言,不論是行測中的常識部分,還是申論整個考試的命題,都離不開生活中時時刻刻發生的新聞事件,而尤其省考中申論考試的部分,材料中許多的案例都是來自於生活中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的新聞。若是不能夠有新聞素材的積累,不僅材料閱讀理解會花費大量的時間,文章寫作的內容也很難有效的,難以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分數。

五、保證申**字書寫和文字表達

不要忽視字跡的作用,字是一個人的名片。綜合近幾年廣東省考的申論考題來看,需要書寫2000-2500的文字。因此對於需要大量文字書寫的申論來說,一張亂得一塌糊塗的卷面,本身就是對評卷人耐心的極大挑戰。

若是再潦草得無法認清你寫在卷面的到底是什麼字,那可怕的後果相信每個人都不希望出現在自己身上。

文字書寫是否美觀對於整體分值也有影響。如果書寫潦草,卷面不夠整潔,影響了考官對於作答內容的判斷,因此會損失部分要點分和卷面分。所以大家在備考時一定要注意書寫時字跡工整美觀、卷面整潔,這些都是絕對的優勢。

此外,考生在平時可以讀一些美文,學習一些文章對修辭手法的運用。作文部分如果在立意準確的基礎上,語言方面結合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行文,語言的生動性必然會給整篇文章增色不少,更有競爭優勢。

六、按時作息,全心投入

少熬夜,按時作息。很多準備公****的考生都是應屆生或剛畢業不久的年輕人,正值青春年少時期,自然精力旺盛經常熬夜,男生熬夜打遊戲、女生熬夜煲劇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對於各位備考的考生而言,最好能夠在這幾個月的備考過程中,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按時作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學習狀態,保證每天的學習都是有效率的。

少分心,全心投入。要時刻提醒自己考試的重要性,每年一次的省考,競爭對手眾多,不要覺得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就可以打敗所有的競爭對手,每個人的收穫背後隱藏著他人看不到的無數付出,出門旅遊也好,k歌逛街也好,閒談打牌也好,都不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至少在這段備考的時間裡,要緊緊把握住有限的複習時間,儘可能多掌握考試需要的技巧和方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夢繫情緣

公****不是說話了,需要你每天堅持看課件,我現在我的腦子也慢了,沒有那麼大記性,所以只能讓你們來加油了

6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如果你要準備2023年的公****的話,那麼要把往年的真題做一下,真題是最好的練習冊。

7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差有打算學的話,需要有較長時間來穩固知識點,然後在進行刷題和模考測試來提高自身,總的來說基礎分為小班次和組合的長線班次,你可以根據自己備考時長來考慮選擇哪種,可以推薦你看下:省考備考課程

公務員2023年如何晉檔晉級,公務員2023年如何晉檔晉級?

公務員晉級晉檔方法 1 晉升職務增加工資。公務員晉升職務後,從晉升職務的次月起執行新任職務的職務工資和相應的級別工資。原級別低於新任職務對應最低階別的,晉升到新任職務的最低階別 原級別在新任職務對應級別以內的,晉升一個級別。級別工資逐級就近就高套入晉升後級別對應的工資標準。2 按年度考核結果晉升級別...

2023年公務員面試寶典,2023年公務員面試寶典

在公務員面試中,部分對心理壓力承受能力有特別要求的崗位會有特別的測試。而這樣的測試往往是通過壓力測試來實現的。測試時,考官可能會突然問一些不禮貌 冒犯性的問題,讓考生感到很突然,同時承受較大的心理壓力。這種情況下,心裡承受能力較弱的考生可能會出現較異常反應,甚至難以承受,而心理承受能力強的人員則表現...

2023年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具體申論考什麼?只要具體

具體考什麼?2012年國考還沒考,誰知道申論具體考什麼呢?反正我只知道申論考試的內容都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建議你平時多關注時事,多看 半月談 求是 瞭望 等雜誌中的文章,尤其是其中的社論部分,學習其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瞭解國家政策,掌握時政動態。此外,多做練習,制定一個月計劃,每個月寫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