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加熱的酸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2021-07-03 21:11:03 字數 446 閱讀 3124

1樓:清和神子

一般來說,喝酸奶的時候,最好不要加熱,因為加熱的話,會導致酸奶當中的益生菌被大量的殺死,酸奶本身的營養價值就會大大的降低,並且酸奶的味道也會發生變化。

按照正常思維來說,喝了加熱的酸奶也是不會有多大的危害 ,但是對於營養來說,是幾乎喪失了一大半,所以最好不要喝加熱過的酸奶。如果需要補鈣的話,可以採取其他的方式,可以喝純牛奶。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歷史證據顯示,酸奶作為食品至少有4500多年的歷史了,最早期的酸奶可能是遊牧民族裝在羊皮袋裡的奶受到依附在袋的細菌自然發酵,而成為乳酪。

參考資料

喝酸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喝酸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常喝酸奶防衰老 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每天喝酸奶的好處 1 常喝酸奶對腸胃病的 有輔助作用。酸奶中含有大量容易消化的蛋白質,而且緩衝能力較強,使氣體消失,增加腸胃的舒適感 對胃酸缺乏者,如每天飲用500毫升酸奶,可以較快恢復健康。2 常喝酸奶也可以緩解慢...

過期的酸奶喝了有什麼桅,過期的酸奶喝了有什麼危害

引起腹瀉 喝了過期酸奶可能會引起腹瀉,酸奶本身就有通腸排便功效,若是酸奶過期時間長,有益菌降低,一些會有害菌滋生,飲用後還可能刺激腸胃,引起腹瀉,嚴重者可能還會誘發腸胃炎。食物中毒 過期酸奶可能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特別是一些保質期極短的需要購買即食的酸奶,過期時間長,會酸臭變質,黴變嚴重,嚴重可能會產...

熬夜對身體有什么影響,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暗淡,黑眼圈,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