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投標交易中心),請問可以在晚上和週末在外面做兼職嗎

2021-07-03 14:02:19 字數 5831 閱讀 7145

1樓:

事業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得在兩類崗位任職,因行業特點確需兼職的,要明確其主體崗位,並按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各事業單位主管部門應根據工作實際提出本部門所屬事業單位人員兼職的具體條件和要求。其中對兼職人員的考核要綜合考核其在兩類崗位上的工作情況,並以其主體崗位為重點;兼職人員聘用合同書中,所聘崗位填其主體崗位,同時對所兼任其他崗位職務要明確標註和說明;確定兼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以其主體崗位為依據。

在崗位聘用中,符合崗位任職條件且通過競爭上崗,現有工人身份的人員可聘用到相應的管理崗位或專業技術崗位;符合工勤技能崗位條件,本人自願,現聘於管理崗位或專業技術崗位的人員也可聘用到工勤技能崗位。上述人員在聘期間享受相應崗位的待遇。

但介於你現在所說的情況,實際上是可以的,從事高校教學科研的可以做,你這個也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是不可以的 但是中國沒有原則可言

你可以去從事 平時記得要給上面上禮 上頭一句話 什麼事都不是事切記不怕沒好事就怕沒好人 你不要讓同單位的人知道 如果他們知道 淡定 凡事都有個對策可言啊

祝福你工作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領導知道也沒有什麼的,有業務相關的就要注意了。

權威?那就是禁止的,實際是可以的。(有業務往來的除外)

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是不是參公,一問老同事便知.

在單位上班的,有能力的都有兼職.

大膽作吧.ok?

5樓:匿名使用者

8小時以外是你的自由,只有不和公家業務有關係衝突的當然可以。不過看得出你是個才女,贊。

我是一名在編教師,可以在外兼職嗎

6樓:白龍夢

在編教師也是可以在外兼職的。但是與自己本職工作相關的應該是不被允許的,比如說一些補課,尤其是一些有償補課是絕對不可以的,無償不可應該是可以的。但是很少人會這麼做。

當然比如說可以從事一些網約車相關的工作,或者是送外賣,或者是其他網際網路平臺之類的兼職還是可以的,只要不影響自己本職工作就可以。

7樓:雲後的島

在編教師在外兼職是禁止的,而且各地教育局有禁止利用教師便利補課,如果教育局有明文禁令的就不可以做,而其他兼職沒有明文禁止也是可以的,前提最好不要影響正常的教學質量,要分清主次。

拓展資料在編的公辦教師屬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為國家工作人員,在外兼職是禁止的。如果屬於簽訂勞動合同按照聘用制管理的,那麼根據勞動合同法,只有在合同約定或嚴重影響本職工作時,兼職才是禁止的。

各地教育局有禁止利用教師便利補課,如果教育局有明文禁令的就不可以做,而其他兼職沒有明文禁止也是可以的,總之,現階段的大班制的教學加上學生本身的水平差距,在職教師很難做到照顧好每一位同學的發展,所以課外輔導班有一定的存在價值與市場,但主要老師們格外注意政策限制,提前規避風險。是否兼職取決於教師們自身的選擇,但還是建議,在完成好本職在校工作的同時,兼職量力而行,適度分配好時間。

8樓:南宮邪楓

別吵吵,悶聲發大財。

9樓:中公江西教師

在編的公辦教師屬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為國家工作人員。依照行政法規,在外兼職是禁止的。

如果屬於簽訂勞動合同按照聘用制管理的,那麼根據勞動合同法,只有在合同約定或嚴重影響本職工作時,兼職才是禁止的。

各地教育局有禁止利用教師便利補課,如果教育局有明文禁令的就不可以做,而其他兼職沒有明文禁止也是可以的,前提最好不要影響正常的教學質量,要分清主次!

10樓:鶴赫

在外面兼職,被人看見了不好。在家裡兼職才靠譜。家裡多謝謝你的東西,積累一些人氣,然後可以讓別人找你買書,書就讓出版社直接發,給你一個店鋪,找安然書店幫忙。

這樣就解決了多方困擾。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沒休息時間,比如單休或雙休,若雙休的話,雙休可以做兼職。若在校教師,還跑去外面兼職,那被發現可麻煩了。

12樓:生命中得精靈

大學生兼職的正確姿勢

13樓:常老師

不可以的。

根據教育部相關關規定,在編教師是不可以在外兼職或開輔導班的。

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

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們以前的領導就明令禁止,現在的領導就不怎麼管,但是有一條:堅決不能影響本職工作,自己的課不能耽誤也不能質量下降,否則就咔嚓!!! 到吉林寶寶網**檢視回答詳情》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是否允許在外兼職?如果不允許,是否有明文規定?

15樓:陳晨

普通的事業單位人員一般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是可以做兼職的,一些領導幹部可能會有所限制,向教師類的是不允許補課這一個兼職,所以還要看具體的崗位

16樓:home好人一個

不允許。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警告或者記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六)違反國家規定,從事、參與營利性活動或者兼任職務領取報酬的;

(七)其他違反廉潔從業紀律的行為。

17樓:h齊天聖

事業單位在倆工作人只是不充在外兼職的峨。

18樓:她學社

今天我們來聊聊,部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迎來工作新契機的話題。

19樓:24k惟愛

不可以的,明文規定的,事業單位,公務員等在編人員都是不可以的,沒人舉報你無所謂,官場如戰場,以後出了事,你這個就是別人的把柄,這輩子就完了

20樓:最美美不過初見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不允許在外兼職。明文規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的可bai以,兼職兼薪主要適用du於在zhi準公益類事業單位以dao及中介服務類和回生產經營類單位的答

工作人員,對監督管理類事業單位不允許兼職兼薪,對純公益類事業單位要從嚴控制。但是中小學教師,教育行政部門或學校規定不能從事有償家教,應按行業有關部門規定執行。同時,兼職兼薪必須在保證完成本職工作和不損害單位利益的前提下,利用業餘時間進行。

兼職所得的收入應照章納稅。

22樓:**交好者

這個好像沒有明確規定,這個你要看你自己應該是可以的。

23樓:任曉晉

在編人員文明規定是不準在外兼職,但是,實質上是可以的,我在的事業單位,就可以

24樓:河北任氏

為了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科研人員創新創業,國家人社部先後於2023年、2023年兩次發文,明確支援鼓勵專業技術人員、高校及科研院所科研人員在職、兼職、離崗創新創業。

根據人社部2023年出臺的(人社部規〔2017〕4號)文和2023年出臺的(人社部發〔2019〕137號)文的精神,主要是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含科研人員)創新、兼職、創業。未提及事業單位管理崗人員和工勤技能崗人員。

我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可以做兼職律師嗎

25樓:重慶中公事業單位考試

一般情況下事業單位是不允許兼職的,不過具體的規章制度還是得諮詢你們自己的單位相關部門。

對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不能兼職的規定

26樓:love蝶舞晨軒

勞動法沒有限制勞動者不能兼職,但規定:勞動者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因此,如果企業有規定,明確禁止員工在外兼職,員工有責任遵守這一規定。

此外,如果員工到競爭性同類企業兼職,則有洩露企業商業機密的可能,企業有權處罰這種觸犯企業利益的行為。

根據我國《公司法》規定,“國家公務員不得兼任公司的董事、監事、經理”,因此,國家公務員原則上不應從事兼職。公司董事、經理不得自營或為他人經營與其所任職公司同類的營業或者從事損害本公司利益的活動,從事上述營業或者活動的,所得收入應當歸公司所有。

擔負的工作涉及****,從事兼職活動可能洩露****的;承擔國家科技攻關或者本單位重要任務,在此期間兼職可能影響完成國家計劃和本單位任務的;因與兼職單位存在利害關係或者其他可能影響公正辦事的情形,都應當儘量迴避兼職。

另外,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約定或在規章制度中規定不得從事兼職的,勞動者不能從事兼職。特別是與用人單位已簽訂“保密合同”或“競業限制協議”者。

擴充套件資料:

《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四)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五)壓制批評,打擊報復。

(六)弄虛作假,誤導、欺騙領導和公眾。

(七)**、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

(八)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資財。

(九)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十)洩露國家祕密或者工作祕密。

(十一)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十二)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

(十三)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十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

(十六)違反紀律的其他行為。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說這種規定 就是腦殼有屎。一沒偷二沒搶利用空餘時間兼職了怎麼,說什麼要為人民服務,就現在這屁工資,先把自己和家裡服務滿意了再說,你說那種利用職權的領導得力,搞得好像規定了就沒有錢權交易了似的,怎麼爬上去的自己心裡沒有點b數?

28樓:她學社

今天我們來聊聊,部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迎來工作新契機的話題。

29樓:請將手握緊

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四)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五)壓制批評,打擊報復;

(六)弄虛作假,誤導、欺騙領導和公眾;

(七)**、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

(八)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資財;

(九)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十)洩露國家祕密或者工作祕密;

(十一)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十二)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

(十三)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十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

(十六)違反紀律的其他行為。

非編制的不適用此項規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有一個小細節就是我有個閨蜜之前是公務員,最近看她在做小紅象,也不知道有沒有辭職,回頭幫你問一下……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結果等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結果等次是什麼?

是優秀 合格 du 不合格。根據 事zhi業單位工dao作人員考核暫行規定內 第六條規定 考核結果分為優 容秀 合格 不合格三個等次。對德 能 勤 績表現較差,在年度考核中難以確定等次的人員,可先予以告誡,期限為三至六個月。告誡期滿有明顯改進的,可定為合格等次 仍表現不好的,定為不合格等次。拓展資料...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當法人嗎,事業單位有編制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註冊公司,當法人代表?

不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三章知 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從法人成立時產生,到法人終止時消滅。法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依法成立 二 有必要的財產或者經費 三 有自己的名稱 組織機構和場所 四 能...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跨縣市區如何調動

方法如下 1 到縣人社局領取 事業單位人員商調錶 一式x份,也有可能是 事業單位調動人員呈批表 人才引進審批表 等,請向當地工作人員諮詢。2 填寫 並找相應的部門蓋章。3 開會討論,同意後可以,憑 商調函 到調出單位主管部門人事部門辦理調檔手續,然後人事檔案轉移到人社局進行查檔,如果沒有任何問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