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茫,對自己的人生也沒有規劃,不知道該去做什麼好,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不甘心一直頹廢。可又無從著手

2021-07-03 14:01:15 字數 6881 閱讀 8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現在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

2樓:空中飛物

一無是處的多了

也不光你自己

哎 好好活著比啥都強 起碼那也算是一種成功

3樓:佐奈佐奈可可**

先制定好自己要乾的事,最好把一天要乾的事情列出來,做完一項打個勾。

要時不時的對自己說,我是最好的,已經盡力了。

讓每一天成為一項嚴峻的記錄,面對著它,你應當問心無愧。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清自己的頭腦,仔細分析下自己的性格,想下自己需要的,專注下自己的專場,先定短期目標,然後在中期 長期目標,不知不覺或許你就成功了,當然過程會很辛苦,也沒有不勞而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難辦了。那就多試試做些不同的事,然後找到自己喜歡做的

6樓:兔撕雞與灰機貓

做自己所長,做自己感覺有用的是,這件事值得我去做!努力幹好自己人生中的每一件事!加油!相信您一定有個成功的事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自己頹廢,為何不給自己制定目標呢?朝著自己訂製的目標前進,你會發現自己過的很充實。努力把。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下的力量》這本書,希望有幫助。

9樓:鈞瓷

想想自己想做什麼呢?找到想做的,想要做的,然後努力,一步一步往前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魏國有一個叫更羸的射箭能手。有一天,更羸與魏王在京臺之下,看見有一隻鳥從頭頂上飛過。更羸對魏王說:

“大王,我可以不用箭,只要拉一下弓,這隻大雁就能掉下來。”“射箭能達到這樣的功夫?”魏王問。

更羸說道:“可以。”   說話間,有雁從東方飛來。

當雁飛近時,只見更羸舉起弓,不用箭,拉了一下弦,隨著“咚”的一聲響,正飛著的大雁就從半空中掉了下來。魏王看到後大吃一驚,連聲說:“真有這樣的事情!

”便問更羸不用箭怎麼將空中飛著的雁射下來的。更羸對魏王講:“沒什麼,這是一隻受過箭傷的大雁。

”“你怎麼知道這隻大雁受過箭傷呢?”魏王更加奇怪了。更羸繼續對魏王說:

“這隻大雁飛得慢,叫得悲。”更羸接著講:“,叫得悲是因為它離開同伴已很久了。

傷口在作痛,還沒有好,它心裡又害怕。當聽到弓弦聲響後,害怕再次被箭射中,於是就拼命往高處飛。一使勁,本來未愈的傷口又裂開了,疼痛難忍,再也飛不動了,就從空中掉了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步是一步

以不變應萬變

12樓:天真de人啊

做你自己想做的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想要什麼。在實現的時候有什麼困難擺在你面前。排除它們。如果沒有想要的。想想你憑什麼不想要。拋開父母,你有什麼。

14樓:工程數學**

那就謙虛一點,多去嘗試一些東西吧!只有視野開拓了,才知道自己最終要的是什麼,喜歡什麼,適合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16樓:浮誠丶

知道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在對照尋找合適的職業 或許會有意外收穫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生來都有他存在的意義,並不是一無是處,一時的迷茫並不是最終的結果,人生要隨著自己的心走啦

不知道能不能給你點啟示呢~

18樓:姐是個傳說

你應該去外面旅遊,透透氣。去網咖上上網,聊聊天。告訴你個故事吧:

戰國時,魏國有一個叫更羸的射箭能手。有一天,更羸與魏王在京臺之下,看見有一隻鳥從頭頂上飛過。更羸對魏王說:

“大王,我可以不用箭,只要拉一下弓,這隻大雁就能掉下來。”“射箭能達到這樣的功夫?”魏王問。

更羸說道:“可以。”   說話間,有雁從東方飛來。

當雁飛近時,只見更羸舉起弓,不用箭,拉了一下弦,隨著“咚”的一聲響,正飛著的大雁就從半空中掉了下來。魏王看到後大吃一驚,連聲說:“真有這樣的事情!

”便問更羸不用箭怎麼將空中飛著的雁射下來的。更羸對魏王講:“沒什麼,這是一隻受過箭傷的大雁。

”“你怎麼知道這隻大雁受過箭傷呢?”魏王更加奇怪了。更羸繼續對魏王說:

“這隻大雁飛得慢,叫得悲。”更羸接著講:“,叫得悲是因為它離開同伴已很久了。

傷口在作痛,還沒有好,它心裡又害怕。當聽到弓弦聲響後,害怕再次被箭射中,於是就拼命往高處飛。一使勁,本來未愈的傷口又裂開了,疼痛難忍,再也飛不動了,就從空中掉了下來。”

19樓:麗澤哈里波

其實你現在處於尋找自己的價值的階段,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你應該想想自己喜歡的是什麼,這些會對他人或者家人帶來什麼有益的影響和幫助,其實事無鉅細,都是有其存在的價值的,所以如果有好處,就去做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正視自己,不要再猶猶豫豫患得患失,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想到了就去努力,哪怕失敗了至少不會後悔。我作為一個年輕人的心境。分享給你。希望受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目標,學點英語,電腦什麼的

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規劃,也不知道該幹些什麼,總之就是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22樓:天翼保鏢

不需要規劃,計劃不如變化快。順其自然,遇到機會努力爭取就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上要說起來就沒有不值得迷茫的人兒,,不過自己給自己找一個不迷茫的理由,然後堅持下去,最後快樂的堅持下去,,如此而已

24樓:喤締惜美人不悔

你好,我也有過這樣一段時間,但是你知道走出來的動力是什麼嗎,找個女朋友,他會讓你有規劃,不會讓你迷茫,真的哦,希望能夠幫到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先出去看看,旅遊、看書,放空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

26樓:百度使用者

從小事做起,一步一步來,腳踏實地幹好每一件事

27樓:無語1心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有興趣才有激情,有了激情就容易堅持,你就不會迷茫了。或許你會說自己喜歡的事不容易找,那就放低一點姿態,調整心態

28樓:百度使用者

找回自我!該幹啥幹啥!不會迷茫!加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當下該做的事情,人要往前看,腳踏實地。

30樓:陽光

看你及你家庭經濟實力了

31樓:現實與夢

年輕人都會這樣,沒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規劃是好事,沒規劃可以做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目標吧 至少要個方向

感覺自己一無是處迷茫不知道做什麼沒有目標怎麼辦 50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copy你和當年的我一樣呀,當年我也不bai知道自du己能做什麼,也不知

道將zhi來會怎麼樣,不過後來dao我發現,在這社會上一定要學一樣自己能學到很精的東西,不要什麼都盲目的學,想好學什麼,就一樣就可以,這樣你才能在這世上混上去,不過你也不要和別人比,這社會很亂的,有的人家世好,哪兒都有人,別人可能就一句話就能找個鐵飯碗,可是像我這樣的社會低層人員,我們只要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把自己養起來,就是很厲害的了,其實想想,如果讓他們低下和我們一樣自己的找工作還不一定比你我強呢,所以加油噢。

35樓:感慨嘆

尋找目標

沒有目標就要去尋找。比如在工作中沒有目標,可以向你的上司或有閱歷版的朋友求助權,聊聊自己的狀態,並讓他們幫你分析,尋找自己的目標。如果是生活中的,可以和自己的親人、最要好的朋友尋找幫助,但絕對不可以拖延下去。

安靜想想,分析自己最期望什麼

朋友的幫助只能給你啟示,真正的效果如何,還是需要自己去改變的。所以在沒有目標時,要找個安靜的環境反思,分析自己到底是需要什麼,最期望得到什麼。如果目標很難,那就不要口吃成胖子,一步步的分解成小的、短期的、可實現的目標,然後 一點點的做。

查閱資料,自我分析

有時候我們並不是沒有目標,而是目標不清晰,茫然罷了。所以在這個階段調節的方法就是查詢相關的資料,讀相關書籍,結合自身的情況,從中尋找方法,很多時候是讓你豁然開朗。

目標確立,努力實現

目標一旦確立,就不能隨便更改,就要堅持不懈的去努力實現。

3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定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就為之奮鬥,不管多麼艱辛也要去完成,方能勝利,到達光輝的彼岸。丟掉幻想從頭開始,克服一切困難,堅持就是勝利。加油加油加油!

我相信你一定成功的,路在腳下,光明在前頭。

37樓:mingyue莉莉

是不是在人

bai生的道路上,du碰到種種困zhi難,你覺得很迷茫。現dao在人生的道路上,到內那裡都是競爭對手。高容科技人才程程輩出,沒有才華,再沒有一技之長,很難在人生的道路站穩。

現在趁著年輕,亡羊補牢還不晚,如沒有高等教育才能,就學個一技之長吧!只有這樣才不迷茫。

38樓:風雨人生笑著走

你好,謝謝你的信任。能理解你想幹出一番事業但總是找不到合適的事業去做的迷版茫。期

權間有個是你的目標制定問題,一般目標都會定在跳一跳能夠夠著的地方,不知你的目標是什麼情況。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反映出你性格中的不夠自信,能說說你的性格嗎,一般性格取決於遺傳和成長環境。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目標就要去尋找目標啊!一個人活著信心呢是巨無敵重要的,你也可以看見自己的特長,然後呢,找幾個徒弟,當然了→_→一個人磨練是要吃很多苦,有那個心態就好?

40樓:

既然意識到了,就行動起來呀……先找到興趣慢慢培養,如果找不到興趣的話,生活中多去體驗和感悟。然後確定幾個小目標,每當完成時給自己增加一些動力。漸漸的,就不會感到如此空虛迷惘。

4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需要讓自己動起來,不要總是宅在家裡,整體胡思亂想不出來。走出版家門,逛權

一逛,散散心,然後看看有什麼事是自己想做的,哪怕是玩的方面也可以,然後就是計劃如何去實現這個目標,再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定要付諸行動。建議第一個計劃目標是身體健康方面的,因為一方面有好身體才能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自己的精神狀態和提高意志力。

4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一無是處呢?天生我才必有。

不要把自己想的那麼不堪。出去走走看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心情好了,人生目標自然而然就有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活著首先自信心很重要,看看自己的特長是什麼慢慢出去闖,先去打工做徒弟,當然會吃很多苦,沒有歷練哪有成功

4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目標,有可能你以前定的目標。每天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比較容易達到和完成的。這樣比較好,堅持。有改變比變沒改變好只要開始就會有好的結果。

45樓:潛龍勿用77摩羯

知足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朋友你大概還年輕還又許多欲望和追求吧?所以目前不能做回到,沒關係答,到一定年齡你就會做到的,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是也,誰樂觀積極,誰大概已到風燭殘年的智慧之境了,用我們鄉下的話說是半截身已入土的人了,不值得羨慕的。

46樓:一生g平安

不知道你以前幹啥了。我個人認為。自己喜歡啥,就幹啥。一定要堅持到底。

47樓:殤心·義

找個女朋友或者生個娃你會忙到飛起

4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心態很重要

然後確定自己的目標,不斷為之努力奮鬥

然後每天要開開心心的,保持良好的心情

最後每天滿滿的正能量,然後去為自己的生活奮鬥

49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做些戶外運動或者公益活動來調整自己。

50樓:別碰我的生活

回頭再來看,你們都好溫暖,每個當然都只是我們以為的困境,只要向前走了那就一定是對的?謝謝給我鼓勵的你們,謝謝

51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好了自己先做什麼想做什麼在去做那才是人生目標

52樓:奮鬥有結果

這個很正常,因為家裡沒有礦吧,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創業吧,發揮人生的價值,滿滿的正能量!!

如果覺得人生前途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怎麼辦?

5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如果不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和一些很現實的問題,那你永遠活的這麼痛苦,掙扎,糾結,迷茫。我覺得你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了目標也沒有夢想,天天想一些虛幻的東西不實在,你再怎麼想她們也不是你的。不會和你有任何關係,何苦浪費自己的時間呢,摧殘自己的精神呢。

年輕人都應該有夢想,活在當下,只要你還活著就有機會去實現這一切看似虛幻的東西,如果你整天光靠想光靠抱怨光羨慕別人為什麼擁有這些。那你太痛苦了,我只能點播你一下,在你這個年齡也有同樣和你一樣的人,迷茫,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但是你想想以後的路還很長啊,你總有自己的父母啊,你總的活著啊,生存下去啊,別說你不怕死,其實每個人對死亡都是很恐懼的。所以你記住只有自己努力了才有可能改變現狀,不努力的話你什麼都沒有,花這同樣的時間為啥不去做有可能的事,改變自己一生的事。

天天抱怨何苦呢。真心覺得人生活著不只是為了一口飯,你還年輕吧,想想自己能做點什麼,喜歡做什麼,至少從這個方向出發去努力,既然你什麼都不會就從你喜歡的事情開始吧。祝你好運,唯有堅持和努力才會化作倖福的光環!

對自己的人生很迷茫,沒有目標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每個人都不一樣,生活就這樣沒有事事如意的 你這樣會讓別人怎麼看你!人在做天在看!你只要努力付出了,早晚會有好的人生!今年23歲,對人生很迷茫而且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工作 首先你要樹立信心,你要告訴自己 我行,我不是廢物,我有兩隻手,那就先找份工作做做,邊做邊想,找找合適的方向和目標 讀萬卷書...

19歲,對人生沒有目標,很迷茫,今年19歲,我對現在的生活很迷茫對以後我也沒有什麼目標該怎麼辦

不是每個人都具有考取名校的才能的,但沒有考取名校不代表就沒有其他的才能,因此,版 你的愛好也許 權就是你的才能,你要好好去發掘它,不要以賺錢為目的,先去找到你善長的,喜愛的,相信當一個行業你做得比誰都精的時候,你的路就開闊了,財運也旺了。今年19歲,我對現在的生活很迷茫 對以後我也沒有什麼目標 該怎...

對人生有些迷茫,要高考了,想知道自己的人生路該怎麼走

讀書並不是為了考大學,但是多學點知識對我們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所以把心情放輕鬆點,不要想太多,不要擔心以後,因為它畢竟還在以後,一切讓自己做到無悔就好了。我們都是過來人,你心情都瞭解啦,複習的建議你肯定聽得很多了,其實關鍵是堅持吧,自己制定一個計劃,堅持下去,才會有結果。不要迷茫啦,向前走就可以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