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佛教高僧玄奘為什麼不去龍宮取經,而是去印度那邊?中國古代的一些大德為什麼不也從龍宮取經

2021-06-29 23:38:02 字數 5457 閱讀 2713

1樓:梓倬

龍宮沒有**。因為在唐代的時候,印度的**是所有人公認的,古代的交通條件也是比較簡陋的,所以說唐玄奘法師想去取經的路途艱險之難。取經歸來時,唐皇帝為了歌頌玄奘法師的豐功偉績,建造了大雁塔,也就是當今的西安,所以說玄奘取經翻譯**是非常艱苦的。

2樓:關慶恩

龍王這個稱謂本身就是道家的說法,佛教講究降龍、伏虎,拿龍當動物的。

玄奘作為和尚,到道士家領祕籍顯然不合適。

另外,玄奘一定要長途跋涉去印度,歷盡千辛萬苦才能取經,路遠不遠都是表象,他剛在五指山收大徒弟孫悟空的時候,就具備乘坐專機趕赴印度的能力(讓徒弟揹著他駕雲翻筋斗趕路),為什麼不飛,非要走過去呢?這是佛祖對人類的考驗。

3樓:海印放光

取經,確實有各種各樣的方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每個弘法者也各有各的使命。

古代的高僧大德很多,鳩摩羅什、達摩、玄奘、法顯,鑑真、龍樹…………等等等等,他們在人間弘法利生的方式都不相同。佛經,不僅龍宮有,天宮也有,十方世界都有,但因緣不同,取經的方式就不同。

4樓:祥舞

要去龍宮取經首先要知道龍在**,玄奘不知道所以跑剄西天問佛祖如來,回來後就在龍宮了,心中有佛,心中有道就是龍宮,明白人是佛,糊塗佛是人,所以人人皆可成佛。

5樓:青竹遺風

是高僧不一定是聖僧,證得不可思議神通的聖僧,才有能力入得龍宮,龍樹菩薩入龍宮,取《華嚴經》,靠得是他的神通智慧,普通的大德,以及高僧玄奘沒有證得神通智慧,所以要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印度取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神話故事與現實混為一談了。三藏可以去西方佛祖處取經,當然,如果悟空願意,也可以領著師傅去龍宮耍耍。

現實中,玄奘根本就不知道龍宮,只知道佛教創始人釋迦摩尼在天竺國。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從印度傳過來的 是不是該去印度找啊

龍宮沒有真經 只有女主播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釋迦牟尼佛祖是在印度傳教啊!

9樓:大雄

因為當時唐僧已經知道,千年以後的今天,你會提這個問題,他不想改變這種既定的結局。

10樓:

龍宮?龍是大約十萬年前與地球人處在同一頻率的生物。龍的傳說之所以流傳至今,那是因為那時的地球人還可以看見龍。

所以當玄奘取經的時候,龍都已經在五次元了,龍宮又到哪去找,有沒有經書那都不用去猜測了。

之所以到印度取經,那是因為那是佛教的發源地。那裡有經書才是肯定的。

11樓:因緣法

困緣不同。傳說龍有劇毒,也難得見,非有大智慧大神通之人難見難溝通。唐僧雖是高僧,但未聞其有無量神通,顯現的就是普通肉身和尚,自然無法從龍官取經了。

12樓:

龍管理四時節氣,古人覺得風調雨順全靠龍王爺。

龍是尊貴的代名詞,與宗教的眾生異等不符。

所以沒人去找龍解惑。

13樓:烏金探索者

首先這的從佛教的發源地說起,佛教發源於印度然後釋迦牟尼佛來中原傳教,當時的唐朝皇帝李世民想要擴散自己的影響力,而玄奘又想去印度取經所以才到印度,龍宮屬於妖類,而且歸屬於天庭,屬於道教,眾所周知道教屬於我們的國教,所以那些大德們,經常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14樓:潛川如斯

兩種可能:

1、法緣與機緣不同。每個人有不同的法緣和機緣,接觸到真經的途徑、方法乃至際遇都不一樣;

2、能力不同。“龍宮取經”的故事源出於龍樹菩薩,既已修成菩薩,自然有無上神通,而唐僧當時還是學子,是凡夫僧而不是聖賢僧(包括您提到的高僧大德),自然去不了

15樓:

大概是沒有潛水裝備,而且龍宮裡也沒有佛經啊。

16樓:

西遊記看多了吧,西天取經真實的歷史是唐朝想把自己的文化延伸到南亞次大陸,促進彼此之間的交流。

玄就是今天的外交官加宗教賢達,因為佛教很早就傳到中國了,取經是想獲得文化上的自信,玄憑著自己的個人魅力,推廣大唐文化。

在外交上,也想吸收印度諸邦,共同圍堵**政權,也取得一定的效果。

吳承恩只是改編了這個故事,加之一些神話故事。

最後是沒有什麼龍宮說法的,這樣子。

17樓:金象同學

大菩薩化現留下腳印吧!

"玄奘法師西行取經,走完絲綢之路,最少也翻過三座海拔高達六千多米的大雪山,記得呀!是用雙腳一步步走的,不是坐飛機。這份堅毅、勇敢、決心,背後的目的是為傳佛正法,普救蒼生。

所以當我們看玄奘法師所譯的**時,無不肅然起敬,發自內在的深深感激之情,無以言表,而我們根本沒有資格說修行辛苦。

無人支援都要繼續!玄奘大師誰支援呀?就自己行去印度,又行回來,跟著又譯出經來,這樣才叫猛!所以現在我們才有一些重要經論看。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強加猛!

常老師好,阿彌陀佛!末學想知,六祖惠能、玄奘三藏、弘法大師空海、虛雲老和尚等高僧,證到果位是什麼?請問老師方便回答嗎?

末學天天向四位大師頂禮的。六祖惠能大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玄奘三藏已證十地大菩薩—法雲地的果位,弘法大師空海是三地大菩薩—發光地的果位,虛雲老和尚是等覺大菩薩。 ​"~常觀世音**請參考

18樓:

龍宮是沒有佛經的,佛教原自印度。所以玄奘八十一難從印度取回佛經引領佛教至今。

19樓:慧策

那時候那些大德還沒有證得神通吧,沒辦法去

20樓:豆丁

因為佛教的起源就是印度這個開掛的國度!

佛教是宗教嗎

21樓:還要一起走很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中,歷史最悠久的。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千餘年來一直是中國人民的主要信仰之一,其間經歷代高僧大德的弘揚提倡,許多帝王卿相、飽學之士也都加入這個行列,終於使佛教深入社會各個階層。

2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這個字本身沒有定義.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

有人說,宗教是對神的信仰。這樣來看,佛教不是宗教,因為佛教沒有要求人拜佛,而是要求人要修身。佛教更多是人生哲學。

有人說,宗教是教導人行善的派別。那麼**教就不是宗教,因為**教否定行善是因。

23樓:鄭歌

宗教是 用來信仰的。是崇拜偶像。是找到一種超越的力量來 慰籍自己迷失的心靈。

佛教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是對於宇宙人生真相的詮釋。是對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樸素的唯物主義因果律的細化,是解脫的真理。當然不是宗教。

24樓:穿越

佛教已有大約2023年的歷史,由釋迦至今,佛佛祖祖地相傳,只有多元的社會教育這一樁事情,教人幸福的生活,智慧的生活,和諧的生活。但是這2023年來,後人的誤解,以訛傳訛的流通,使佛教發生了質的改變,在今天的社會,公認佛教是宗教,這也是無可否認的。佛教現在大體有四種形式:

宗教,哲學,教育,甚至邪教。但一定要明瞭,釋迦所傳下來的是教育,在明清時還依然如此,只是在清末時變了質。建議你閱讀一些淨空教授的文章,淨空大和尚所修學的就是這樁多元文化的社會教育,和諧幸福的生活。

真實的智慧生活。祝您吉祥,阿彌陀佛。

2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重悟,重修己身,重度眾生……其思維方式與其他宗教完全不同

宗教的作用,主要是將契約神聖化,而佛教幾乎沒有這個功能

所以,佛教不是宗教

26樓:t深深海底行

“宗教”一詞才最先見於佛教,如《續傳燈錄》中:“吾住山久,無補宗教,敢以院事累君。”

“宗教”的原來意思如下:

“宗”是指“宗門”:專指以心傳心之禪宗;

“教”是指“教下”:是指釋迦牟尼佛言教之下的一切理論和方法。

西方文化傳入之後,因翻譯西文“religion”而用“宗教”二字表達;religio一詞在拉丁語的原意應為“人對神聖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可見,一般意義上的宗教,必有一個超越凡人得“神聖”,以信仰、崇拜神聖而得到“財富”、“安樂”、“救贖”等等。

而佛教是信、解、行、證“佛的教誨”,不是人對佛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佛與眾生,無非“淨染有別”;若隨佛學,必定成佛。云何對身外強行建立的“神聖”進行 “信仰、義務和崇拜”?拜佛是禮敬前行者、導師,是對德高尊長的敬重,讓自己永遠與佛相應。

這個與一般宗教的“信仰”有本質的區別。

如上而論,可以說:“佛教不是宗教”,而是揭示生命的最高祕密,說明真相併教以成佛的方法。

但是,在釋迦牟尼佛滅度2023年(大約宋朝)之後;按照佛的預言,就進入了“末法時代”,佛教的真實義理逐漸被人誤解,逐漸“世俗化”。對佛法實際修、行、證的人非常稀有;佛教淪為“求名聞利養”、“求平安無災無病”乃至“求升官發財”的法門;正如一副對聯:“經懺可贖罪,難道閻王怕和尚?

捐財能超生,豈非菩薩是**!”;最為痛心的是:“無廟不設功德箱,無寺不受香火錢”;信佛拜佛,隨佛所教的三乘菩提變成了“交易”。

以上是“佛教世俗化”在世間的現狀;

其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以佛教作為“心靈港灣”“心理按摩”等寄託;這也是佛教本來意義的淪落;遠離了解脫道與菩提道。

複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佛學研究”代替實際修行,深入經藏不是尋求如何出離生死苦海,如何走上成佛的道路;而是為了舉證某一論點。

最後,如《楞嚴經》所說:“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各種邪教打著佛教的旗幟,大行貪慾之邪法,又如《楞嚴經》所說:天魔及眷屬常以“世界末日”“天災人禍”等言論籠罩愚迷眾生;

“佛教世俗化”毀壞佛法,大乘甚深微妙法變得越來越罕見,表面的興起往往掩蓋佛法的沒落。

因佛教世俗化,所以不僅相似於各大宗教,甚至“不如其他宗教”,被人輕賤。

願廣大佛子,深入經藏,深解大乘妙理;發心荷擔如來家業。願大乘正法永駐世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7樓:濟南的清真寺

佛教是世界第三大宗教。佛教創始於公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為喬達摩·悉達多。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爾境內,是釋迦部落的王子。

他29歲時開始修行,創立了佛教的教義。後來傳入亞洲其他地區,現在主要分佈在亞洲的東部和東南部.

佛教廣義地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狹義地說,它就是佛所說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術語來說,應當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經的序品中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用一句話來說,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它的經典有許多,自古以來,大家最重視的佛經是《華嚴經》,稱為經中之王。

佛教為什麼不吃肉,佛教為什麼不主張吃肉?

佛教不吃肉是依據佛教的戒律,虛雲老和尚開示 學佛不論修何法門等,總以持戒為本。如不持戒,縱有多智,皆為魔事。妙祥法師開示 先要嚴格持戒去修行。持戒的基礎那就是五戒,從五戒開始,你能守五戒裡的一戒,你就守一戒 能守兩戒,就守兩戒 如果五戒全持,那你就打了一個很好的基礎。這個基礎,殺 盜 淫 妄 酒,哪...

為什麼得道高僧也未必長壽,為什麼得道高僧死後火化會有舍利子出現,而普通人沒有?

有!可以再死後把肉體用冰,冰封起來,這樣肉體會儲存的很好,你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事情嗎 現在科學家用冰講一個人冰封,過了數十年在幫他解封,人還是可以活著!您好高僧不追求長壽.修行到一定層次可以生死自在,肉身只是一副臭皮囊,棄之往生.傻 啊!和尚都是假的!就算是真的把!他們不能吃肉!肉裡邊有很多人體需要的...

為什麼佛教咒語不能念,藏傳佛教咒語為什麼不能念

藏傳佛教咒語,都是有承傳的,要三密相應,沒有上師傳授,你根本不會修,唸了也沒什麼作用。了凡四訓 袁了凡 可以念 他是凡人但不起心不動念 有念頭唸咒效果不大 咒是藏傳佛教密宗的 唸佛號功德利益一樣 藏傳佛教咒語為什麼不能念 誰說的 沒有的事,哪個咒語不能唸了,所有咒語都是用來念誦的,不同的人 需要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