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提前批,填志願時可以填嗎?具體有什麼要求

2021-06-29 21:14:52 字數 3360 閱讀 95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提前批的特點?

提前批比普通批早,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

提前批主要為:藝術、體育、軍事、公安、武警和其他(偵察、治安、法律等)。

本科提前批適合哪些考生

本科提前批招生院校的招生層次涵蓋了本一本二:

軍事院校;

公安、司法院校或專業;

航海院校或專業;

師範院校或專業;

國家免費師範生;

本科高校定向招生;

小語種、基地班和實驗班;

其他院校或專業(如南科大、國科大、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

什麼分數段能報考?

招生計劃冊會註明院校是按本一或本二切線錄取:

只要相應的過線考生就可以填報。比如過本二線的考生在提前批次可以填報相應的按本二線招生的院校和專業。

本科提前批一定要填報嗎

不是一定要填,看是否有你喜歡的院校和專業。

提前批次未被錄取不影響下一批次錄取

如果被提前批錄取,則後續批次志願自動作廢;

如果沒有被錄取,進入下一批次錄取,並不影響。

但如果提前批次錄取了,不去就讀,那麼今年就沒有機會再次填報志願了。所以再次提醒,不喜歡的專業、院校,不要硬填!

報考本科提前批必備常識

提前批填報志願的時間非常短,一定不要錯過填報時間。

錄取規則與錄取限制要吃透:

報考前,尤其需要了解具體院校(專業)的錄取規則與錄取限制,比如對成績、素質、身體、年齡等的要求,這在招生計劃冊或招生章程上均會有註明。

提前批院校很多都要體檢的,還有體能測試、政審等,如果明確了要報提前批,一定要做好體檢和體能測試的準備工作。

另外,一些特定的院校及專業只在提前批次錄取,對相關院校和專業感興趣的考生一定不能錯過提前批次的填報。比如熱門的南科大、國科大;本科師範類院校及專業等等。

注:具體以省教育考試院釋出的招生計劃為準。

提前批要不要服從專業調劑

1、提前批次中的專業調劑,是指在該院校在提前批次招生的專業中的調劑,不會調劑到計劃冊未註明的其他專業。

2、根據個人情況,如果考生並不是非去提前批院校不可,那麼也可以只填報自己非常感興趣的專業並不服從調劑,因為提前批即便未被錄取,也不影響後續批次更大範圍的選擇。

提前批相當於給考生多一個錄取機會,而且是一個好的機會。同學們請量力而行哦!

2樓:即刻球訊

高考提前批可以填的,但是需要一些條件才能進行填報。

提前批報考要求:

1、報考提前批次志願原則上是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和要求的,只要是高考生就可以報考,但是部分學校還是有隱性條件限制的,如果你不符合要求而報考了,即使分數夠了,也會被學校退檔。

2、舉個例子來說,軍事院校必須先進行政審以及軍檢,不合格是不能被錄取的,只有面試通過後才能報考軍校。如果被提前批退檔,則可以進行正常的一本或二本錄取,沒有任何影響。

3、報考師範類學校,具體專業一般是有分數要求的,比如報考數學專業,一般數學不得低於120分等;而報考其他型別提前批院校專業有的則需要提前參加考核或面試。

3樓:

1、高考本科提前批雖然是一個機會,但是也需要仔細瞭解,謹慎把握。提前批的志願填報時間先於本科志願填報時間,一般在分數出來後幾天就開始填報了。並不是所有提前批都需要體檢和政審,像隸屬於團**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國際關係學院、中共**辦公廳的北京電子科技學院、***的外交學院這四所僅招收提前批的學校對一些分數段的考生來說也非常具有參考的價值,

這幾個學校除了提前填報志願外其他錄取流程都和本科錄取一樣,所以一些擔心身體條件不夠好的同學在這方面不必過於擔心。提前批的志願填報不可輕易放棄,而且如果提前批次沒被錄取,不會影響下一批次的錄取,因此提前批能給考生更多的機會。

2、但也並不是說提前批就沒有風險,提前批的填報也需要謹慎,防止高分低就的情況出現,一旦被錄取,考生的檔案就被錄取院校提走,不能參加以後各個批次的錄取了,之前就多次出現過達到北大、清華分數線的考生在本科院校還沒錄取之前,就被填報的提前批次志願錄取的情況。

4樓:死滑鼠

提前批錄取一般是軍校。填寫志願當然可以了,不過軍校除了分數必須夠以外,還要體檢和政審,都過關了才能進去。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本科提前批,有幾類招生。類別不同,填報志願要求有所不同。

提前批招生,包括貧困地區的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軍校生、國防生、公安司法警校生、小語種、免費師範生、藝術生、體育生,還有普通高校的一些相對特殊的其他類招生,如定向培養、航海技術、輪機工程等。

小語種、藝術生、體育生,一般要提前參加面試或參加藝體考試,才能填報志願,軍校生、國防生、公安司法警校生等在填報後要進行政審、體能測試,而的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只能有貧困縣考生才能報考,免費師範生和普通高校的其他類招生,只要達到批次線就可以填報志願。

提前批招生,等於給考生多一次錄取的機會。

考軍事院校需要什麼條件或要求?

6樓:夢風然俾

以我的瞭解,對於軍事院校的錄取,其程式是比較嚴格 的;一般要求是,應屆高中畢業生(現在有 的軍校好像也招往屆畢業生,具體的你可以 看看你們的招生簡章),年齡不超過20歲, 重點軍事院校分數需達到一本線以上,體檢 與政審均要合格(過程相當嚴格),這些都 合格無需軍檢,直接可以進入軍校;視力不 合格不能進軍校,當然可以通過做手術彌補 (我一同學就是做了眼睛手術才進的國防科 大),另外如果你家資金雄厚,政治後臺可 靠,進入軍校的概率也就越大。 明白了了吧。

考研報名的時候,具體專業的方向需要填嗎?還是考上之後分到具體的專業系別?

7樓:是你找到了我

考研報名的時候,具體專業的方向需要填,不是考上之後分到具體的專業系別。

考生報名時只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佈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瞭解招生單位的調劑辦法、計劃餘額資訊,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考生要準確填寫本人所受獎懲情況,特別是要如實填寫在參加普通和**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國家教育考試過程中因違紀、作弊所受處罰情況。

對弄虛作假者,將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違規行為處理暫行辦法》嚴肅處理。

8樓:

你是指什麼呢?大的方向的話,在報考填寫志願的時候就有選項,比如想報語言學專業的,有語言與應用語言學,文字學,漢教,在語言與應用語言學下面還有“社會語言學”“第二語言教學”之類的,我記不清了,各學校可能也不一樣,總之在報名資訊上有選項就可以具體選,無選項就不可以。但有時按分數錄取,如果在你前面的人已經錄夠了,可能會把你分配到其他專業

填志願時本科提前批必須填麼, 高考 填志願時本科提前批必須填麼?

不用必須填 提前批填報與否不影響後續第一志願到平行志願的錄取的,只不過填報了提前批志願,會多一些被提前批錄取的機會。對於提前批志願的填報,根據錄取程式,若沒有被錄取,省招生辦公室則按考生所報志願順序,迅速及時地將檔案進行週轉,按地方院校的要求進行錄取,不會影響下一批次的錄取工作,因此提前批填報志願可...

本科提前批和普通批可以同時報嗎,本科提前批和專科提前批次可以同時報名嗎?

綜述 可以同時報。志願填報時,這兩個批次可以同時填報。區別是提前批錄取結束後,普通一批才開始錄取。如果在考生提前批被錄取,則普通一批就不會再錄取。提前單獨錄取院校錄取結束後,未被錄取的考生可參加非提前錄取院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 提前批次 的學校錄取,就不能參加其他批次學校的錄取。本科提前批簡介...

高考第二批次可以填一本大學嗎,高考填志願。填了本科第一批,還可以填本科第2批嗎?是不是只可以填一個批次?

1 首先高考志願的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分別就是一本和二本,也就是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當然還有特殊情況的提前批,如軍校 國防生等。2 每個批次都單獨填報志願,第一批次有第一志願,第二批次也有第一志願。不過目前都是平行志願設定,每個批次基本上都可以填報6個學校。看補錄如果自己的分數差不多夠線,有一本大學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