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志願的時候報完本科還能再報專科嗎

2021-10-17 03:01:30 字數 1705 閱讀 9647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在錄取中,以上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劃,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劃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劃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劃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2樓:小晉老師

回答填報本科志願後如果沒有被本科學校錄取還可以填報專科志願。錄取的批次和時間不一樣,本科要是錄取了,檔案就調走了,不會和專科產生任何影響。

提問那我在專科報名前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被錄取呢回答專科報名前錄取結果就出來了

提問那陝西省的學校那幾個志願是本科和專科一起的嗎?就是我本科填的那幾個志願佔不佔我專科的名額?比如可以填五個學校,我五個學校都填本科然後專科有新的名額,還是這五個學校我只能前幾個是本科後幾個是專科呢?

回答不是,都是分批報的啊

本科沒錄上,專科報的時候沒什麼變化啊。

提問我看有些網友說有的學校會本科專科填報個數是一起的,什麼前幾個是本科後幾個是專科之類的

回答不是不是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滿意給個贊吧

更多8條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報完本科沒被錄取,還能再填報專科嗎?

3樓:勇少

可以一、高考

復錄取分三批,第一批是制提前批,是bai

最開始報名的,都是

du國防生或者zhi免費師範生dao一類的。

二、第二批是重點本科,根據各個省不同,有的省是五個平行志願,按順序錄取,有的省份雖然也是五個志願,但是一般都以第一志願為主,在填寫報名表的時候,第一批和第二批是同時填寫的,第一批**的下邊就是第二批,就是二本。

三、如果一本二本都沒錄取,就開始準備第三批,就是專科,專科報名在本科錄取之後,第三批開始報名的時候,再像填一表二表那樣,填專科學校的表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本科還沒有出來,現在又要填專科。

臨沂大學的專科現在還能報嗎?高考完志願能報她嗎

如果臨沂大學的專科屬於今年的自主招生,你現在報名可能來不及了。如果僅僅是一部分專業實行自主招生,那剩餘專業肯定會在高考結束後招生。你查一下今年自主招生專業,和去年的專科招生專業一對照,就能知道你是否能否在高考完後簽報志願。以上所言,僅供參考。當然能報,不過近兩年臨大很火,分數挺高 2018文科546...

高考報考沒有報本兼專,單報的本科,可以考專科嗎

1 如果你現在報考專科學校沒有被錄取,你在高考後仍然可以報考專科學校。2 高考專科學校的單獨招生計劃只是一部分招生計劃,仍然有大多數的招生計劃安排在高考後招生,如果你單獨招生沒有被錄取,高考後仍然有機會報考專科學校。可以的啊,高考的時候本科志願和專科志願是分開填寫的,你想去哪些學校?你就填哪些學校就...

高考報完志願後,我報的那所學校發電話來說想查詢下我的分數,這是怎麼回事,他們不是可以看到我的分數嗎

您好,高考錄取時院校基本是按分數來的,不會存在向考生詢問分數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是詐騙,請小心對待 大學的招生辦 一般在網路上有公佈,可以看一下是否真的是那所學校的 可以拒接,以防詐騙。高考後填志願沒有填某學校,但那所學校打 給我想讓我去他們的學校,說即使志願沒填他們的學校也可以.40 學校可能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