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是參加中考填的志願,報的3 2大專,算統招嗎

2021-04-19 10:13:09 字數 4676 閱讀 7951

1樓:阿溜非穿

填志願的時候多問問老師,統招一般在選學校的時候後面就有寫,大專一般直接是五年制,三加二的在高中比較常見,大學沒考上去上2.5年的大專,如果自己無法分辨直接**聯絡一下你報考的招生處

2樓:抓緊暴富

這個得問一下你學校的老師 地區不同 規則也會不一樣的

3樓:芙蓉姐姐

我就報了3+2,那個是中考沒考到高中,就是讀五年書出來後出來第一學歷就是大專,應該是這樣,反正我這是這樣

3+2屬於全日制普通專科嗎

4樓:暴走少女

3+2不屬於全日制普通專科。

「3+2"高職第一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前三年按中擬校標準收費。

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考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大專學習,發兩年制大專文憑。

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如不合格者,發中專畢業證,按中專畢業生處理。第二,「3+2」就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至少是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

3+2大專跟統招全日制大專是它們最終獲得的學歷不一樣,讀書的時間也不一樣。3+2大專是在統招全日制大專基礎上進行的統招專升本,意思是要想3+2大專,首先得通過高考考上統招專科院校,在大專三年級時,才能考統招專升本。

5樓:莫冰

3+2不屬於全日制普通專科。

中學的學校的部分關鍵技術和先進的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今年招收初中畢業生,教育系統5年,大專的文憑問題省級教育畢業後檢查印刷。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專科標準收費。

32級學生需參加「32級」中職統考,通過中職統考的學生將轉入高等學校完成為期兩年的專科學習。2年專科以上學歷。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應填寫「三兩節」。

如不及格,發給中專畢業證書,由中專畢業生辦理。

「3 + 2」是指職業學校學校讀大時讀大專,明年參加考試至少省級統一招募,如果這生承認的本科學校,在那所學校可以學習兩年。兩年後,學生可以拿到這個本科學校的畢業證書,這是第一個正式的學校記錄。

6樓:我是假裝不在

有一點區別,它屬於高職大專,換句話說,如果到單位去工作的話,這種文憑主要是應用類的技術工人,一般是職業技術學院發的文憑,如果是全日制普通專科,按以前來說出來是幹部身份,這個出來是技工身份,另外還有一點普通專科可以升本科,高職大專升普通本科相對要難的多,一般的高職大專沒有生普通本科的渠道和名額,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去讀3+2,**又貴,又學不了什麼東西,文憑的含金量又不高,和**大專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三加二大專就是中專3年,大專兩年。在學校先上中專,學制3年,畢業頒發中專畢業證書,然後再接著上大專,學制2年,畢業後頒發大專畢業證書。三加二大專屬於初中起點的大專,畢業證書上是有標明的,上面有轉段大專的標誌。

還是和高中起點的大專有一定的區別的,但社會對這兩種的認可度還是一樣的,工作待遇一樣。還有想報三加二大專的話,必須要參加中考,然後統一錄取,沒有參加中考的話,是不能報三加二大專的。所以如果想讓學生上三加二大專的話,就得讓學生參加當地的中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普通全日制專科,也有可能是非全日制。

9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3+2的是高職大專,和通常意義上的大專是不同的。

3+2高職和3年制大專,學歷是一樣的,3+2高職是中專跟大專一起讀的,而3年制大專是通過高考選拔考入的,進入的方式不一樣,但是畢業證書都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專科畢業證。

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從上世紀末起非師範、非醫學、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而師範、醫學、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規範校名字尾為"高等專科學校"。 "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為高職院校的特有校名字尾,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響應教育部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的規劃,部分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從2023年起開始試***層次的專業(與本科院校合辦)。

在我國,高等職業教育包括本科和專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

10樓:天堂夢之光

要分情況的,現在有些3+2出來的文憑是**教育大專文憑。

3+2學校是什麼意思。

11樓:校吧網路

3+2學校就是指高中加大專,給中考分數不高的人一個繼續學習技術的機會,能補充各個行業的人才,並不沒有比本科要差,選擇3+2儘量選擇大城市如杭州等,但也是良莠不齊的,需要多多瞭解一些平臺資訊做更深入的瞭解再去選擇。畢竟就業是個大問題對於每個畢業生來說。望採納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大學3+2就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至少是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兩年之後,該生就可以拿到該本科院校的文憑,為第一學歷。

中專技校3+2指三年中專+兩年大專。 部分學校有這種3+2制。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13樓:閒雲野鶴科技

3+2就是讀三年高中(一般是中專學校),再讀2年大專;

有些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

畢業後拿大專畢業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3+2" 3+2"高職第一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大專學習.發兩年制大專文憑。

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如不合格者,發中專畢業證,按中專畢業生處理。第二,「3+2」就是指專科生在專科院校校讀到大三的時候,然後報名參加至少是省一級的統招考試,如果該生被本科院校錄取,就可以在那個學校讀書兩年。

兩年之後,該生就可以拿到該本科院校的文憑,為第一學歷。

中文名3+2

解釋中高職三二分段制

舉辦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批准省教育廳

15樓:校吧網路

中考落榜有很多原因,比如志願沒有填好,考試時候出現突出狀況,亦或是本身能力水平有限,都會導致最後跟心儀的學校失之交臂。但莫要灰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上就是最好的結果。校巴寶為大家整理了一些落榜後的出路:

1、上普通高中

很多中考落榜的考生,通過擇校上普通高中。但國家規定每所達標高中招收擇校初中生的比例不得超過當年招生計劃(不含擇校生)的20%,擇校的名額少,競爭的學生多,家長不得不通過託關係等非常手段為孩子爭取到擇校名額。然而中考落榜的學生,大都不適合應試教育,再加上年齡較小、自制能力差,就算上了普通高中,也很難在高中階段學到應有的知識,考上理想的大學。

2、上職高、技校

家庭條件較差的初中生,落榜後通常上職高、技校,三年後參加工作。雖然學生在上職高、技校期間,可以學到一些基礎的專業知識,但從近年來的人才需求來看,用人單位更注重員工的學歷,高學歷意味著員工更有發展潛質與上升空間。因而職高、技校畢業後,只能從事一些基礎性的工作,就業範圍小、競爭能力弱,其上升的空間非常有限。

3、出國留學

對那些家庭條件優越、學生本人英語也不錯的學生來說,出國留學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學生可以到國外接受先進的教育,讓未來更出彩。然而,初中生年齡普遍較小,自理能力差、自我控制力相對較弱,去國外學習,生活上也會出現很多問題。

4、上「五年一貫制」大學

注重職業發展,對人生髮展有長遠規劃的同學,可到開設「五年一貫制」大專課程的院校進行職業性學習。學生只要拿到初中畢業證,就可以入學。這樣就越過高中,不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學了。

「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獲得大專學歷與高中起點三年大專的學歷沒有區別。學生憑此學歷可以繼續深造本科、考研、考公務員、評職稱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3+2 (3+2 是初中畢業以後去的現在沒有了) 3+2 是前三年是中專上的是高中的課本!但是根據專業的不同課程不同!後兩年是大專!

進入大專階段只上專業課程啊!到第四年結束後就會實習!在外面實習一年啊!

然後最後一年回去拿畢業證!照畢業照!

17樓:成都優智人教育科技

3+2就是一種學制,讀三年高中(一般是中專學校),再讀2年大專;

有些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

畢業後拿大專畢業證。

18樓:校吧網路

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不是**高考文憑。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我們國內學歷含金量由高到低分別是:統招、自考、成教。杭州3+2學校的學歷不同學校是不一樣的校巴寶—為家長、孩子找到適合學校的橋樑!

中考報志願的順序對最後的錄取有影響嗎

你的問題屬於 中考平行志願問題 因此是按照 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的原則進行,即按分數先對考生進行排序,確定投檔位次,然後根據考生的投檔位次,按考生的志願順序檢索考生是否符合學校的招生條件。如果你是按照梯度模式 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墊一墊,的原則填報志願,那麼,中考分數沒有達到你的志願的前三個學校...

你好,我是農學專業的學生,請問我的專業可以報考哪一類的公務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農學專業的學生報考公務員時可以選擇專招收農學專業的崗位屬或者不限專業的崗位,一般農業部門招收農學專業的崗位比較多,如果報考的職位與職位要求的專業不符合,是沒辦法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可參考公務員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7年10...

我是學理的河北考生女孩391怎麼報志願呀謝謝

首先,專一是師範類 專二非師範類 其次,二本院校裡的專科專業估計到不了你這兒。像 職業技術學院一類的學校還是有希望的。像 大學 分院一類的學校就要引起注意了,看這個分院真的是分院,還是掛靠的,有的掛靠的院校規模還沒有一個縣級高中大呢,更別說教育資源了 直接打他招生辦 問!另,個人覺得女生適合專業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