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志願求幫忙,可以幫忙報志願嗎

2023-04-19 20:05:05 字數 3954 閱讀 8409

1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果然同濟。選個好專業還是相當重要的。

2樓:流沙包紅薯片

最好跟家人朋友商量著來 畢竟這個關係你以後的生活和走向 多參考往年的資訊。

可以幫忙報志願嗎

志願填報,跪求。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填報志願小經驗。

填報志願前先做以下事:

1.找出近三年的《全國高考本省總分分數段(含照顧分)統計表》。

2.根據自己預計的成績選擇自己鍾愛的、有可能被錄取的院校不少於10—20所。

3.上網進入所選的院校在本省錄取的頁面。

根據1.條標識出當年該考生的名次。非正常錄取的同時另外標識。

整理後列印出來,之後裝訂成冊。

4.《2012全國高考本省總分分數段(含照顧分)統計表》公佈後,查出並計算出自己的名次。

5.根據自己的名次,只要高於近三年自己鍾愛的院校該專業的最低名次,大膽將該志願填為首選。(所謂自己鍾愛的院校必須根據「有多少錢辦多大事」原則,否則誰不鍾愛清華、北大)。

過程中應注意非正常錄取。

6.就這麼簡單,相信你已成為填報高手了。

志願怎麼填啊,具體點,謝謝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填報志願,你可以分步驟擇校:

第一步,瞭解自己的高考成績,查到該成績的省內排位;

第二步,查閱上年該排位的高考分數為多少;

第三步,查閱省考試院公佈的2023年各高校批次投檔線情況,看一看裡面有哪些高校錄取的最低名次,在自己的名次之內,然後確定一個可報志願的學校名單;

第四步,重點了解在自己的排名之內上年可錄取的高校中,那些和自己排名相近,以及可以確保錄取的高校,並瞭解其優勢專業有哪些,包括國家或省級重點學科專業、國家特色專業;

第五步,按照《高考招生之友》給定的招生學校及專業計劃,按上年招生分數高低,依次排出報考院校和專業順序;

第六步,網上填報志願,並按要求進行確認。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讀大學志願。

回答志願填報的流程是首先要先看明白招生計劃,然後列好自己想要報考學校的草稿,上網登入官方的網頁並登入自己的賬號,按照自己擬定的計劃來填報志願,提交之前需要認真核查,確保準確無誤後再提交。

志願填報的流程是首先要先看明白招生計劃,然後列好自己想要報考學校的草稿,上網登入官方的網頁並登入自己的賬號,按照自己擬定的計劃來填報志願,提交之前需要認真核查,確保準確無誤後再提交。

看自己估的分數,以及大概可以上的大學,和該大學前兩年錄取分數線提問讀大學怎麼填寫志願。

找到可以報的志願的那個**。

提問我問的是有幾個學校可以填,一個學校裡有幾科可以填回答一般有三到四個學校,然後每個學校只能選一個專業提問聽說有四個學校可填,一個學校有6個專業回答專業應該是隻有一個的提問哦。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考慮你想學什麼領域,因為不同的學校注重不同的領域,也有不同的專業特色和師資力量,你要確定好自己的方向。

第二,考慮在什麼地方。比如是遠離家鄉還是在家附近,這取決於你個人的經濟能力和自身就業目標。

第三,考慮你的分數能上什麼檔次的學校。學校之間也分不同型別和等級,你要先去了解。謝謝!

馬上要填志願了求助

7樓:月醉瀟湘

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一、高考成績。考試成績是決定考生填報志願的最主要因素,考生要根據高考成績和在全省所處的分數排序位置,確定能夠填報哪些批次和哪些型別的學校。在填報志願前新聞**會公佈全省考生高考分數段分佈和排序情況。

二、近幾年高校在湖北省招生的有關資料。省招辦會公佈近兩年在鄂招生院校的生源情況、錄取有關資料,對考生**學校錄取分數線、選報學校會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三、考生的興趣傾向和能力傾向。一般不要填報自身不感興趣的專業或自己的能力傾向不宜從事的專業。

四、家庭經濟條件。家庭經濟狀況不太好的考生,對高收費的學校和專業一定要慎重填報,避免被錄取後,被迫放棄求學機會。

五、考生身體條件。考生應對自己的高考體檢情況有所瞭解,對因身體條件學校不予錄取的專業,最好不要填報。例如醫學類、航海類、建築工程類和食品加工類等專業,對考生身體條件都有特殊要求。

考生體檢結果通知單》對填報志願有較好的參考作用。

六、高校招生要求。登入高校**查閱招生章程,瞭解相關資訊,避免填報自己不滿意的學校,避免填報自身條件不符合學校招生要求的專業。

今天就填志願了,求助

8樓:月醉瀟湘

第一步專業選擇。

大學專業選擇是決定未來職業方向最重要的選擇,但並不是決定青年學生終身命運的唯一條件。上大學主要是培養青年學生認知世界的能力和創造世界的能力。只要在中小學階段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性格特點,大學的絕大部分專業都能成為青年學生髮揮才幹的好方向。

而且一旦發現大學專業並不適合自己,還有機會申請轉專業和通過考研形成複合專業結構。當然,如果性格特點、能力結構、身體條件顯然不適合的專業要想辦法避免。

第二步區域選擇。

區域選擇直接決定了學校的選擇範圍,也決定了未來四年學生學習生活的大環境。能夠在北上廣深等大城市、發達城市學習和生活,對青年學生的成長無疑是有利的。

但是也要客觀的考慮學生高考分數能不能進入北上廣深等發達城市的好學校。如果一味選擇發達區域,放棄對學校基本面的追求就會適得其反。

第三步學校選擇。

一本的學生儘量選擇高校,即使學校稍偏遠,這一類學校的就業情況都會相對較好,甚至有些行業、有些單位、有些崗位非工程學校學生不招。其次是部屬重點本科院校,再次是省屬重點本科。

二本的學生如果能選擇更好的專業就儘量以滿足專業要求,因為從長遠來看,專業對口性越高,學生畢業後職業化成熟越快。

三本和專科儘量以區域選擇為主,兼顧專業。根據教育部就業情況統計,北上廣深的學生畢業半年後工作月薪遠遠高於內陸其他省會城市,沿海發達城市的畢業生薪資待遇也大大高於內陸其他城市。

第四步批次的選擇。

一般來說不強調對批次做特別的選擇,能上一本就儘量上一本,能上二本就儘量上二本。這裡講的批次選擇是指某些特殊情況下更優化的選擇。

比如一本、二本、三本踩線的成績,這種成績很難錄取到同批次比較好的學校和比較好的專業。這個時候,下降一個批次進行選擇就成為必要。

報考志願,尋求幫助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劃,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劃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劃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劃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湖南考生高考填志願,請大家幫忙

湖南實行的是平行志願 與以往的填報方式是不同的,即五個全是第一志願,唯一起作用的就是按順序,優先幫你考慮你填在前面的學校 相關高校是看不到你把他們填在第幾個了,不會影響他們對你的錄取 實行的是達到分數線才拋檔的機制 下面舉例說明 假設 湖南農大分數線為572 湖南商學院為570 那麼你將湖南農大填在...

填志願的時候報完本科還能再報專科嗎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 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 雙向選擇 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 喜歡什麼專業等 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

能不能在手機上填志願,在手機上可以填志願嗎?

建議你用電腦填,並用ie瀏覽器,填志願不是小事,有些手機無法顯示,而且並不是所有瀏覽器都保險,有些瀏覽器出過問題。可以,我就手機上填的 在手機上可以填志願嗎?不可以。原因如下 不能用手機 平板電腦填報志願,因為系統不同,會導致出現亂碼,造成填報錯誤。考生通過可訪問網際網路的電腦進行網上填報志願。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