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引起觸電事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21-06-20 11:34:36 字數 2575 閱讀 8188

1樓:假的司馬

①違章在高壓線下施工或在高壓線下施工時不遵守操作規程,使金屬構件物接觸高壓線路而造成觸電。

②施工供電線路架設不符合安裝規程,經常可能使人碰到導線或由跨步電壓造成觸電。

③在維護檢修時,不嚴格遵守電工操作規程,麻痺大意,造成事故。

④由於電氣裝置損壞或不符合規格,又沒有定期檢修,以至絕緣老化、破損而漏電,釀成事故。

⑤其他的原因,如在電線上晒衣服或大風把電線吹斷形成跨步電壓等。

由此可以看出,造成觸電的基本原因,大多數是由於輕視電的危險性,缺乏用電常識,以及裝置不合格或忽視裝置缺陷的危險性而造成的,故在建築施工中應嚴格遵守安全用電規範,減少和避免觸電事故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有缺陷的電氣裝置,觸及帶電的破舊電線,觸及未接地的電氣裝置及裸露線,開頭,保險等;(2)無保護性的地線或地線質量不良;(3)非電氣工作人員進行電器維修;(4)不按規定使用安全電壓的行動式燈具;(5)缺少電氣危險警告標誌。

觸電事故中什麼是導致人身**的主要原因

3樓:解憂

觸電事故中,絕大部分是人體接受電流遭到電擊導致人身**。

當人體接觸電流時,輕者立刻出現驚慌、呆滯、面色蒼白,接觸部位肌肉收縮,且有頭暈、心動過速和全身乏力。重者出現昏迷、持續抽搐、心室纖維顫動、心跳和呼吸停止。

有些嚴重電擊患者當時症狀雖不重,但在1小時後可突然惡化。有些患者觸電後,心跳和呼吸極其微弱,甚至暫時停止,處於“假死狀態”,因此要認真鑑別,不可輕易放棄對觸電患者的搶救。

電流在**入口處灼傷程度比出口處重。灼傷**呈灰黃色焦皮,中心部位低陷,周圍無腫、痛等炎症反應。但電流通路上軟組織的灼傷常較為嚴重。

肢體軟組織大塊被電灼傷後,其遠端組織常出現缺血和壞死,血漿肌球蛋白增高和紅細胞膜損傷引起血漿遊離血紅蛋白增高均可引起急性腎小管壞死性腎病。

擴充套件資料

發生觸電事故的主要原因

涉電作業持證率低,沒有經過正規培訓、考核並取得上崗資格證後上崗。

帶電導線絕緣破損、裝置漏電等問題沒有得到及時維護維修。

沒按要求進行安裝漏電保護開關或漏電保護開關未及時維護。

私設臨時用電,裝置選用、使用不規範或裝置質量差。

涉電作業人員防護缺失,作業時沒有規範穿戴防護用品,無設專人監護。

春夏天氣(高溫潮溼)及建設活動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觸電事故中導致人員**就是因為太費租金了沒有注意到漏電的情況。所以在生產工作之中要注意用電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體裡本來就有微量電流·但是中點後心髒和血管負荷過重~損傷了血管·神經瞬間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流經過心臟導致心跳停止

7樓:小若

電壓,只有電壓電死人,電流電不死人。

8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在觸電事故中,絕大部分是人體接受電流遭到電擊使得心臟過載導致人身**。

其實,人身體裡本來就有微量電流,但是一旦遇到強電流通過或人體細胞中的導電元素全部參與導電時,其身體中的大化學分子就會徹底的解體而致使生命終結。

觸電後昏迷指導意見:

1、應立即通知有關部門停電,然後再採取措施搶救。速度越快越好,因為電流作用時間越長,傷害就重。

2、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必須在現場就地搶救。只有現場對安全有威脅時,才能把觸電者抬到安全地方進行搶救,但不能等把觸電者長途送往醫院進行再搶救。

現場搶救措施:

解開妨礙觸電者呼吸的緊身衣服。

立即就地進行搶救,如呼吸停止,採用心肺復甦法搶救。包括:心臟復甦術心臟停止跳動後的搶救方法稱為復甦術,在現場搶救中可應用心前區叩擊術和胸外心臟擠壓術。

3、如果觸電者神志清醒,應使其就地平躺,嚴密觀察,暫時不要站立或走動。

引起觸電事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9樓:

(1)使用有缺陷的電氣裝置,觸及帶電的破舊電線,觸及未接地的電氣裝置及裸露線、開關、保險等;

(2)無保護性的地線或地線質量不良;

(3)非電氣工作人員進行電器維修;

(4)不按規定使用安全電壓的行動式燈具;

(5)缺少電氣危險警告標誌。

預防觸電的方法:

(1)建立安全用電保證體系,實行全面安全管理 ,制定安全生產責任制,組織機構落實;制度嚴明,責任與人掛鉤並與經濟掛鉤, 供電與用電暢通,事事有人監督,有人管理,具體內容詳見有關內容。

(2)提高電氣工作人員的技術水平,加強職業道德教育 ,並使技術水平與個人收入掛鉤,真正體現技術的價值.在電氣工程安裝中引人監理制度及專案經理負責制,保證電氣工程的質量。在維護執行中,加強巡視檢查及週期檢修,保證安全執行,做到把事故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3)提高國民技術素質,普及電氣安全常識,是避免觸電的重要措施。

(4)建立建全用電安全操作規程,並向用電人員及電氣工作人員進行宣傳和教育,使人人遵守 安全操作規程。

(5)杜絕假冒偽劣電器產品進人電氣工程及家庭用電。

引起腦鳴的原因,腦鳴引起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腦鳴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年輕人,腦鳴有可能是因為精神狀態壓力過大所致,而老年病人,如果同時伴有高血壓,腦鳴的症狀可能是因為腦供血不足所致。還有,當有腦腫瘤,腦炎,腦萎縮,腦中風等亦可以引起腦鳴。因此,腦外傷後有可能出現腦鳴症狀。建議您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確定疾病原因,及時 這種情況可能是耳鳴。不健康的...

導致咽炎外界因素有哪些,引起咽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外界因素 如果生活地域氣候寒冷 乾燥,工作環境空氣被粉塵 化學氣體汙染,或者咽喉長期受菸酒 辛辣食物的刺激,就易得咽炎。2.身體因素 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如貧血 消化不良 大便長期祕結 心臟病 支氣管炎 哮喘 肝臟病變 糖尿病及慢性腎炎等。3.職業因素 主要多發於嗓音工作者,...

什麼叫質量事故 質量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是生產過程中發生不生預料的原因而導致達不到預期的質量。其原因包括,工人技術,機器失誤,製造過程不合適,物料超標,規格錯誤,監管不力及環境的變化。質量事故與質量問題的定義是什麼?如何區分?5 1 產品質量問題bai,du 就是不合格品,在zhiiso9001裡對不合格的定義是 未dao滿面足要專求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