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歷史中的直接原因 主要原因 根本原因

2022-11-21 05:55:08 字數 522 閱讀 1499

1樓:藍天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根本原因、主要原因、最主要原因、直接原因的區別。

根本原因一般是主要矛盾和趨勢。

換句話說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原因,所以所引發的事件是遲早要發生的。

直接原因就是引發事件的事件。

就像波士頓傾茶事件是美國獨立戰爭的直接原因。

主要原因最重要的最基本的原因,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往往是一致的。它主要指事件發生的必然性的原因是內在的原因。

1、含義不同

主要原因是指導致事物發生變化的根源,或者導致事物發生變化的最本質的原因,是指引起事物發展變化的諸多原因中起關鍵作用決定作用的最重要的原因。

直接原因:

是指對事物的發生發展起著最直接的推動,並直接促進其發生或變化的原因,是指引起事物發展變化的近期表面現象不經過中間事物和中介環節,一般是分析出時間關係或邏輯關係上最為接近的因素。

2、著眼點不同。

主要原因更加深入,直接原因相對淺顯。

更多11條

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有什麼區別啊,「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分別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直接原因就是導火線,根本原因就是因為什麼讓他有這個行為。比如辦公室倆人私下誰也不搭理誰,你遲到了,他吵你了,直接原因是你遲到了他才吵你,事實上可能他故意看你不順眼,拿此事兒吵你 根本原因就是本質的原因,這種原因一般都很深奧,讓人看了感覺很迷糊,很上綱上線的。直接原因就很膚淺,通常是很表面的事情,大家...

鴉片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 鴉片戰爭爆發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分別是什麼?根本原因 英國因完成第一次工業革命而強大起來,迫切要開啟中國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原料。直接原因 禁菸遠動成為鴉片戰爭導火線 直接原因 虎門銷煙根本原因 英國為了開闢國外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 直接原因是林則徐的虎門銷...

1戊戌變法的直接原因根本原因人物背景

戊戌變法 戊戌變法,又稱百日維新,是指1898年6月11日至9月21日以康有為 梁啟超為主的維新派人士通過光緒帝進行倡導學習西方,提倡科學文化,改革政治 教育制度,發展農 工 商業等的政治改良運動。但戊戌變法因損害到以慈禧太后為首的守舊派的利益所以遭到強烈抵制與反對,1898年9月21日慈禧太后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