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質量事故 質量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4-13 05:07:46 字數 1867 閱讀 702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產過程中發生不生預料的原因而導致達不到預期的質量。其原因包括,工人技術,機器失誤,製造過程不合適,物料超標,規格錯誤,監管不力及環境的變化。

質量事故與質量問題的定義是什麼?如何區分? 5

2樓:善良的樂觀

1、產品質量問題bai,du

就是不合格品,在zhiiso9001裡對不合格的定義是「未dao滿面足要專求」。這裡是指未

屬滿足設計要求,如圖紙、工藝和檢驗標準的要求。他可以通過返工、返修或報廢來進行處理的,雖然質量問題的發生會帶來質量成本的提高,或已帶來了經濟損失,但沒有投入使用而造成後果。

2、 質量事故是指因為質量問題而造成了嚴重後果的,當然帶來的經濟損失會更大,可能涉及到索賠和罰款等。

3樓:咖啡已見底

質量事故就是bai一個物體不能滿足使用du要求和使用程度,zhi而dao造成經濟損失,人員**,或者其內他損容失的意外情況。

質量問題是指質量較差、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包括修復費用)在20萬以下。

國家現行對工程質量事故通常採用按造成損失嚴重程度劃分為:一般分質量問題、一般質量事故和重大質量事故三類。

產品質量事故的定義是什麼?

4樓:香坊大呲花哼

質量事故是指因為質量問題而造成了嚴重後果的,帶來的經濟損失會更大,可能涉及到索賠和罰款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顧客使用該產品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工程質量事故常見的成因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建設管理、監理、勘測、設計、諮詢、施工、材料、裝置等原因內造成工程質量不符合規程、規容範和合同規定的質量標準,影響使用壽命和對工程安全執行造成隱患及危害的事件

一般有⑴指導責任事故

⑵操作責任事故

3.按質量事故產生的原因分類

⑴技術原因引發的事故

⑵管理原因引發的事故

⑶社會經濟原因引發的事故

一般質量事故和重大質量事故的處理原則和依據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質量事故和重大質量事故的處理原則和依據是: 進行工程質量事故處理的主要依據有四個方面:質量事故的實況資料;具有法律效力的,得到有關當事各方認可的工程承包合同、設計委託合同、材料或裝置購銷合同以及監理合同或分包合同等合同檔案;有關的技術檔案、檔案和相關的建設法規。

(一)質量事故的實況資料

1、施工單位的質量事故調查報告

質量事故發生後,施工單位有責任就所發生的質量事故進行周密的調查、研究掌握情況,並在此基礎上寫出調查報告,提交監理工程師和業主。

2.監理單位調查研究所獲得的第一手資料

(二)有關合同及合同檔案

所涉及的合同檔案可以是:工程承包合同;設計委託合同;裝置與器材購銷合同;監理合同等。

(三)有關的技術檔案和檔案

1.有關的設計檔案

2.與施工有關的技術檔案、檔案和資料:

(1)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施工計劃。

(2)施工記錄、施工日誌等。

(3)有關建築材料的質量證明資料。

(4)現場製備材料的質量證明資料。

(5)質量事故發生後,對事故狀況的觀測記錄、試驗記錄或試驗報告等。

(6)其他有關資料

(四)相關的建設法規

與工程質量及質量事故處理有關的有以下五類。

1.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資質管理方面的法規2 .從業者資格管理方面的法規

3.建築市場方面的法規

4.建築施工方面的法規

5.關於標準化管理方面的法規

工程質量事故按照事故造成損失嚴重程度劃分具體內容有哪些?生產

工程質量 安全 事故的分類 按事故造成的人員 或經濟損失的程度分為4個等級 1 特別重大事故 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100人以上重傷,或1億元以上直接經濟損失 2 重大事故 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傷,或50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 3 較大事故 造成3人以...

事故的名詞解釋是什麼,過程質量事故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原泛指事情,指意外的損失或災禍。交通事故 事故的含義包括 事故是一種發生在人類生產 生活活動中的特殊事件,人類的任何生產 生活活動過程中都可能發生事故。事故是一種突然發生的 出乎人們意料的意外事件。由於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非常複雜,往往包括許多偶然因素,因而事故的發生具有隨機性質。在一起事故發生之前,...

檢驗質量事故的處理達到了預期目的,有什么鑑定方法

質量事故的處理是否達到了預期目的,是否仍留有隱患,應當通過檢查鑑定和驗收做出確認事故處理的質量檢查鑑定,應嚴格按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及有關標準的規定進行,必要時還應通過實際量測 試驗和儀表檢測等方法獲取必要的資料,才能對事故的處理結果做出確切的結論。檢查和鑑定的結論可能有以下幾種 事故已排除,可繼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