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花崗岩地磚上的灰塵

2021-06-20 03:56:56 字數 2030 閱讀 4813

1樓:閃喆黃馨

石材中的花崗岩因其放射性受限,一般用於戶外,室內很少用。除了放射性問題,花崗岩還有兩個缺點受人詬病:易受汙,易起灰!

花崗岩用做室內地面很容易被汙染,易吃色

,特別是油汙,因滲入內部,幾乎無法清除。即使是專業的保潔公司,也就是除塵、清洗、如原地面是光面可做拋光處理,但花這個錢覺得不值得,還是自己用溼拖把勤拖地實在。

2樓:長英秀揚珺

地板磚上的灰塵可以用拖把拖,用抹布擦。

日常清潔:地板磚日常清潔可用清水及洗潔劑,如洗潔精、肥皂水等清洗。

地板磚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火柴梗、紙張燃燒後留下的印記可以用廢舊牙刷沾少量稀釋後的草酸溶液。

請問花崗岩、芝麻灰、火燒板之間的關係,越詳細越好

3樓:黑旋風石材講堂

花崗岩是一種

石材種類,芝麻灰是一種花崗岩的名稱(其實可以算是幾種,國內有好幾塊石材都叫做芝麻灰),火燒板是採用火燒面加工後的一類板材的名稱.

至於定義你可以看看以下的文章:

《花崗岩知識》

花崗岩簡介:

花崗岩是一種由火山爆發的熔岩在受到相當的壓力的熔融狀態下隆起至地殼表層,岩漿不噴出地面,而在地底下慢慢冷卻凝固後形成的構造巖,是一種深成酸性火成岩,屬於岩漿岩。

花崗岩的組成:

花崗岩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sio2 >65%),其他成分含量比較少(fe2o3、feo、mgo一般<2%,cao<3%)。花崗岩的礦物成分主要為矽酸鹽礦物,主要是石英、長石和雲母,其中石英含量佔到20%~40%。由於花崗岩中矽鋁淺色礦物為主,鐵鎂暗色礦物較少,所以其顏色主要為淺色為多,暗色礦物越多顏色越深。

花崗岩其礦物顆粒的結晶較大,並且顆粒大小相似,呈鑲嵌狀及粒狀結晶組織,不同類之礦物以規則或不規則方式相福交錯互鎖排列。

花崗岩的分類:

花崗岩由於成分形成複雜形成條件多樣,所以種類繁多,有多種的分類方式。

按所含礦物種類分--分為黑色花崗岩、白雲母花崗岩、角閃花崗岩、二雲母花崗岩等;

按結構構造分--可分為細粒花崗岩、中粒花崗岩、粗粒花崗岩、斑狀花崗岩、似斑狀花崗岩、晶洞花崗岩及片麻狀花崗岩等;

按所含副礦物分--可分為含錫石花崗岩、含鈮鐵礦花崗岩、含鈹花崗岩、鋰雲母花崗岩、電氣石花崗岩等。常見長石化、雲英巖化、電氣石化等自變質作用。

花崗岩的特點:

花崗岩呈細粒、中粒、粗粒的粒狀結構,或似斑狀結構,其顆粒均勻細密,間隙小(孔隙度一般為0.3%~0.7%),吸水率不高(吸水率一般為0.

15%~0.46%),有良好的抗凍效能。花崗岩的硬度高,其摩氏硬度在6左右,,其密度在2.

63g/cm3到2.75 g/cm3之間,其壓縮強度在100-300mpa,其中細粒花崗岩可高達300mpa以上,抗彎曲強度一般在10~30mpa。花崗岩常常以岩基、巖株、巖塊等形式產出,並受區域大地構造控制,一般規模都比較大,分佈也比較廣泛,所以開採方便,易出大料,並且其節理髮育有規律,有利於開採形狀規則的石料。

花崗岩成荒率高,能進行各種加工,板材可拼性良好。還有花崗岩不易風化,能用做戶外裝飾用石。花崗岩的質地紋路均勻,顏色雖然以淡色系為主,但也十分豐富有紅色,白色,黃色,綠色,黑色,紫色,棕色,米色,蘭色等等,而且其色彩相對變化不大,適合大面積的使用。

《天然石材常見的表面加工(su***ce finishing)方法》

火燒(flamed):

表面粗糙。這種表面主要用於室內如地板或作商業大廈的飾面,勞動力成本較高。高溫加熱之後快速冷卻就形成了火燒面。火燒面一般是花崗岩。

如何洗掉瓷磚青苔,如何去除紅地磚上的青苔

1 如果瓷磚上的青苔不是很嚴重,可以選擇用醋多擦洗幾次。2 使用專用的地面清潔劑,比如 威猛先生 藍月亮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注意 不要用腐蝕性強的化學品,會傷表面的釉彩。青苔是苔蘚植物的泛稱,附著於物體表面蔓延生長,故也稱苔衣。青苔色澤翠綠,莖細如絲,可如毛髮一樣附著在山石 水池 屋瓦 頹牆 溼地等...

如何清洗花崗岩上的油汙,花崗岩怎麼清洗?

1 清洗花崗岩上的油汙需要準備如下材料和工具 清水 酒精 洗潔精 精油以及噴壺。2 下面先在噴壺裡倒入清水,具體見下圖。3 下面再將酒精倒入到噴壺裡,具體見下圖。4 再將洗潔精倒入到噴壺裡,具體見下圖。5 下面再滴入精油即可,詳見下圖。6 接下來擰好噴壺的蓋子,搖晃均勻即可,具體見下圖。7 接下來將...

地磚上的醋漬如何清洗

用點石灰水應該可以 注意別燒傷自己的手 因為醋酸是酸性 而石灰碰水後就變鹼了 兩者很容易反應就清楚了 石灰水一點點就可以了 別太多 白糖去除醋漬法 沾上了醋跡或醬油跡,可撒上少許白砂糖搓揉,再用溫水洗淨 滲入到地板磚表層內部的汙漬如何去除?方法如下 1 首先,小碗內撒入小蘇打。2 倒入適量的白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