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上的醋漬如何清洗

2021-05-03 21:46:59 字數 2894 閱讀 1895

1樓:胖死的螞蟻

用點石灰水應該可以 注意別燒傷自己的手 因為醋酸是酸性 而石灰碰水後就變鹼了 兩者很容易反應就清楚了 石灰水一點點就可以了 別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去除醋漬法 沾上了醋跡或醬油跡,可撒上少許白砂糖搓揉,再用溫水洗淨

滲入到地板磚表層內部的汙漬如何去除?

3樓:9點說史

方法如下:

1、首先,小碗內撒入小蘇打。

2、倒入適量的白醋。

3、加入清水稀釋一下。

4、用筷子攪拌均勻。

5、倒入水壺當中。

6、用水壺把溶液噴灑在滲入地板的頑固汙漬處。

7、可見在小蘇打和白醋的作用下,頑固汙漬被拖把清除掉了。

8、這樣就完成了,可見去除得乾乾淨淨,效果不錯。

擴充套件資料地板磚的日常清潔方法:

1、地板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即可。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和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板磚,可使地板磚更乾淨透亮。

3、如有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附著在地板磚表面應及時擦洗,必要時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汙漬,浸泡時間需幾個小時。墨水、水泥等汙染物可使用鹽酸、硝酸的稀釋溶液,而油漆、塗料等汙染物至好使用專用清潔劑。

4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利用小蘇打和白醋強力去汙效果,去除掉滲入地板磚的頑固汙漬,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小蘇打,白醋,拖把,噴壺。

1、首先,小碗內撒入小蘇打。

2、倒入適量的白醋。

3、加入清水稀釋一下。

4、用筷子攪拌均勻。

5、倒入水壺當中。

6、用水壺把溶液噴灑在滲入地板的頑固汙漬處。

7、可見在小蘇打和白醋的作用下,頑固汙漬被拖把清除掉了。

8、這樣就完成了,可見去除得乾乾淨淨,效果不錯。

5樓:沫沫我叫很奇怪

滲入到地板磚表層內部的汙漬應該在最短時間清理,方法如下:

1、茶漬、果漬、咖啡、醬醋、皮鞋印等汙漬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汙漬,浸泡時間需幾個小時。

2、墨水、防汙蠟黴變形成的黴點,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使用時只要將漂白劑塗在汙漬處浸泡幾分鐘即可擦乾淨。

3、水泥、水垢、水鏽、鏽斑使用鹽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幾遍即可。

4、油漆、油汙、油性記號筆、表面防汙蠟層使用鹼性清潔劑或有機溶劑(並5酮、三乙烯),去漆去油汙劑。

5、膠錘印去汙使用方法:先使用20%—40%的氫氧化鈉溶液浸泡二十四小時後用布擦淨,然後再用30%—50%的鹽酸溶液浸泡三十分鐘後用布擦淨。

6、冰淇淋使用鹼性清潔劑。

7、石灰垢使用酸性清潔劑。

6樓:現代文盲之

這種情況很常見,後來賣瓷磚的人告訴的這種方法效果很好。到五金店買一瓶草酸,溶解在水中用毛巾檫洗就可以搞定了。你可以試試。

7樓:手機使用者

答:有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附著在瓷磚表面應及時擦洗,必要時可用氫氧化納或碳酸氫鉀溶液去汙。墨水、水泥等汙染物可使用鹽酸、硝酸的稀釋溶液,而油漆、塗料等汙染物最好使用專用清潔劑。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是拋光磚,你就不要再費心了.因為這是它的致命軟肋

9樓:陸小果丶的家

樓主在嗎?那些人回答的效果有用嗎?

瓷磚上有鐵鏽怎麼去除? 40

10樓:傻唄葉子

1、首先準備好下列材料:白醋、酒精、洗潔精以及清水,見下圖。

2、這時

先將洗潔精倒入一個容器中即可。

3、再將白醋也倒入上述容器裡。

4、然後再將酒精也加入到容器裡就可以了。

5、接下來倒入清水稀釋溶解洗潔精、白醋和酒精。

6、攪拌一下使酒精、洗潔精和白醋在水裡混合均勻,這樣就配製好了混合清潔劑了。

7、然後用抹布沾上清洗劑擦洗瓷磚上的鐵鏽就可以了。

8、最後瓷磚上的鐵鏽就清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

11樓:拾萬里之外

首先用等量的20g醋和20ml食鹽放到一個小盆中,加熱。

把加熱後的醋和食鹽的混合物塗抹在要擦洗的瓷磚或浴盆處。

靜置半個小時。

用抹布清水清洗掉。這時瓷磚鏽跡的消失了,又煥發了原先的光彩。

12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可去超市購買一種叫做「潔廁劑」(或者叫「潔廁液」)的,用它就可以清除鏽跡。做法是:用水弄溼瓷磚,然後把潔廁劑放一點在瓷磚上,稍微等一會以後,用布去擦拭即可。

13樓:慎文玉邛雨

因為醋酸可以和鐵鏽反應,簡單的做法是將醋和食鹽放到小容器中進行加熱,將其滴在需要擦拭的瓷磚上面,過幾分鐘擦一下,就可以擦掉了。

14樓:篤欣悅貿興

首先我們擠出一些牙膏來放在鐵鏽的痕跡上。

然後用刷子刷。大家也可以用不用的牙刷之類的刷子的。

刷了一段時間之後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再擠入牙膏用刷子刷,重複一下。

過不了多久地板上的鐵鏽就可以清洗的很乾淨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滴上幾滴醋,過幾分鐘擦一下,就可以擦掉了。醋酸可以和鐵鏽反應

16樓:哈哈老逗

瓷磚鐵鏽巧怎麼去除?只需用這2個常見的東西,不知道太可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雙氧水,直接查實瓷磚一。

18樓:你是永遠

用砂紙打磨一下試試!

瓷磚上的尿漬如何清洗,如何清洗床墊上的尿漬 床墊的清洗及保養注意

把潔廁王倒在需要洗去尿漬的瓷磚上,然後等上幾分鐘後用刷子刷一下就再用水沖洗乾淨ok.注意保護雙手!還可以澆點白醋,可以去掉尿的味道。回答瓷磚上的頑固尿漬的去除方法是 1 用溫熱的洗衣粉溶液或淡氨水擦洗,再用清水漂洗 2 使用抹布沾水或者加一些洗滌靈擦拭磚面 3 如果是凹凸感強的瓷磚,可以使用刷子刷,...

白色的匡威帆布鞋上的醋漬,怎麼清洗

你好 用點石灰水應該可以 注意別燒傷自己的手 因為醋酸是酸性 而石灰碰水後就變鹼了 兩者很容易反應就清楚了 石灰水一點點就可以了 別太多 白糖去除醋漬法 沾上了醋跡或醬油跡,可撒上少許白砂糖搓揉,再用溫水洗淨 可以用鹼性溶液中和的 贈送內容 1 紅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

衣服上的鉛筆漬怎祛除,褲子上的 鉛筆漬有清洗方法嗎?

1.用15 的醋酸溶液 15 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用10 的檸檬酸溶液或10 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 藥房有售 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