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6-18 13:45:28 字數 2568 閱讀 2526

1樓:天使命運

《居里夫人的故事》是作者為青少年朋友們所撰寫的一部關於居里夫人的傳記。以客觀、生動的筆調講述了偉大的科學家居里夫人在逆境中成長、執著於科學精神、自強不息的一生。作者希望這本關於居里夫人的故事能給青少年朋友們帶來閱讀的歡愉與振奮。

希望青少年朋友們由衷地喜歡上這位精彩絕倫的夫人。從而萌生自己一生的偉大志向,並且矢志不移。同時,作者也告訴青少年朋友們:

其實,諾貝爾獎離你們並不遙遠!

《居里夫人的故事》中主人公半生清貧,命運坎坷,幼年喪母,中年失夫,晚年始終被流言和疾病折磨,可謂一生都在與命運做著不屈不撓的鬥爭。但她卻懂得用恬淡的心態去面對清貧,用卓越的努力去贏得光榮。她認為:

“我從來不曾有過幸運,將來也永遠不指望幸運,我的最高原則是: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

在這樣一位莊嚴、勇敢、高雅、和平的偉大女性面前,時間的遊走顯示了它的無力,歲月的長河始終無法將這個名字從人類的紀念冊中抹去。她如一朵鏗鏘玫瑰,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枯萎凋謝,而始終在天地間某個角落裡散發著幽幽的香氣,沁人心脾。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客觀、生動的筆調講述了偉大的科學家居里夫人在逆境中成長、執著於科學精神、自強不息的一生。作者希望這本關於居里夫人的故事能給青少年朋友們帶來閱讀的歡愉與振奮。

希望青少年朋友們由衷地喜歡上這位精彩絕倫的夫人。從而萌生自己一生的偉大志向,並且矢志不移。同時,作者也告訴青少年朋友們:

其實,諾貝爾獎離你們並不遙遠!

祝春節快樂!

3樓:冰炫鑫鑫

就是居里夫人的一聲吧- -

《居里夫人》主要內容 10

4樓:w晴天去看海

瑪利婭是一個波蘭的窮苦女孩,還在她小的時候,母親就不幸去世。但是她還是認真的學習,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成為了著名的女科學家。

居里夫人,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2023年和丈夫皮埃爾·居里及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她一生中最偉大的功績—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不僅僅是靠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著難以想象的和極端困難的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這樣的困難,在實驗科學的歷史中是罕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

主要內容:

瑪利婭是一個波蘭的窮苦女孩。還在她小的時候,母親就不幸去世。但是她還是認真的學習,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成為了著名的女科學家。

她對科學事業非常重視,經常弄得筋疲力盡。她的成就使我們欽佩。

推薦理由:

讀完《居里夫人》這本書,我非常感動:居里夫人年紀大了,患有膽囊結石,但她卻把病拋到了九霄雲外,繼續工作,直到真的不行了,才戀戀不捨地離開實驗室。她的精神多麼值得大家學習。

這本書會把你帶到一個偉大的女科學家身邊,去了解她的一生。

6樓:靜看凡塵

《居里夫人傳》是居里夫人的小女兒艾芙·居里在母親去世3年後寫成。該傳記詳細敘述了居里夫人的一生,也介紹了其丈夫皮埃爾·居里的事蹟,並著重描寫了居里夫婦的工作精神和處事態度。

——————書中引用了居里夫婦的許多信札和日記,書的最後還附錄了居里夫人一生所得獎金、獎章的情況以及她所得的名譽頭銜,居里夫人年表,是一本很詳實的個人記錄。全書文字生動流暢,一出版就深受讀者歡迎,被譯為27種文字在世界上發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不錯的哦,反正其他的很多看不起一個照樣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網路科學家鄧福斌的支援。

概括居里夫人的故事,100字左右

9樓:斯帕狄

2023年,

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

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

瑪麗·居里(marie curie,2023年11月7日—2023年7月4日),出生於華沙,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15歲時,就以獲得金獎章的優異成績從中學畢業。她的

父親早先曾在聖彼得堡大學攻讀過物理學,父親對科學知識如飢似渴的精神和強烈的事業心,也深深地薰陶著小瑪麗。她從小就十分喜愛父親實驗室中的各種儀器,長大後她又讀了許多自然科學方面的書籍,更使她充滿幻想,她急切地渴望到科學世界探索。但是當時的家境不允許她去讀大學。

19歲那年,她開始做長期的家庭教師,同時還自修了各門功課。這樣,直到24歲時,她終於來到巴黎大學理學院學習。她帶著強烈的求知慾望,全神貫注地聽每一堂課,艱苦的學習使她身體變得越來越不好,但是她的學習成績卻一直名列前茅,這不僅使同學們羨慕,也使教授們驚異,入學兩年後,她充滿信心地參加了物理學學士學位考試,在30名應試者中,她考了第一名。

第二年,她又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考取了數學學士學位

居里夫人和鐳的故事是什麼?居里夫人發明鐳的故事

1896年,法國物理學家亨利 貝克勒發現了元素放射線。但是,他只是發現了這種光線的存在,至於它的真面目,還是個謎。這引起了居里夫人極大的興趣。這一發現把當時在物理學領域中信奉了幾個世紀的整個理論翻了個底朝天。一些保守的科學家表示懷疑 鐳在 指給我們看看,我們才能相信!皮埃爾和瑪麗決心以事實來這一切懷...

居里夫人的故事

1.1895年,居里夫人和比埃爾 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 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 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2.從1953年起,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萬法郎,但她照樣 吝嗇 她...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1867 1934 法國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居里夫人,原名瑪麗 斯克洛多夫斯卡,1867年11月7日出生在波蘭華沙市的一個教師家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