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2021-03-24 01:22:26 字數 532 閱讀 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1867-1934)法國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

居里夫人,原名瑪麗·斯克洛多夫斯卡,2023年11月7日出生在波蘭華沙市的一個教師家庭。

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很多人在兒童時代就聽到她的故事 但得到的多是一個簡化和不完整的印象。

在世界科學史上,瑪麗·居里是一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以自己的勤奮和天賦,在物理學和化學領域,都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並因此而成為唯一一位在兩個不同學科領域、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在評價居里夫人一生的時候說:

「她一生中最偉大的功績——正面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所以能夠取得,不僅僅是靠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著難以想像的和極端困難的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這樣的困難,在實驗科學的歷史中是罕見的。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哪怕只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間,歐洲就會面臨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瑪麗亞 斯克羅多夫斯卡 居里 maria sk odowska curie,1867年11月7日 1934年7月4日 稱居里夫人,法國物理學家和放射化學家。1903年和丈夫皮埃爾 居里及亨利 貝克勒爾分享了諾貝爾物理學獎,1911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她還是 居里學院 的創始人。...

關於居里夫人,關於居里夫人的資料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原名曼婭.斯卡洛多斯卡 波蘭文為manya sklodowska 出生於一個被沙俄佔領的波蘭教師家庭。民族的壓迫,社會的冷遇,生活的貧困,激發了她的愛國熱情和發奮精神。1891年,她靠自己當家庭教師積攢下的錢,從華沙到法國巴黎大學求學,三年中她先後獲得了物理和數學兩...

居里夫人傳記,居里夫人傳記資料

居里夫人原名叫做瑪麗 居里1867年11月7日出生於華沙,世稱居里夫人,190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1911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 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 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