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故事

2022-12-02 13:35:09 字數 1378 閱讀 1124

1樓:銀山天浪湄

1.2023年,居里夫人和比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

「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

2.從2023年起,居里夫人的年薪已增至4萬法郎,但她照樣「吝嗇」。她每次從國外回來,總要帶回一些宴會上的選單,因為這些選單都是很厚很好的紙片,在背面寫字很方便。

難怪有人說居里夫人一直到死都「像一個匆忙的貧窮婦人」。

3.有一次,一位美國記者尋訪居里夫人,他走到村子裡一座漁家房舍門前,向赤足坐在門口石板上的一位婦女打聽居里夫人的住處,當這位婦女抬起頭時,記者大吃一驚:原來她就是居里夫人。

呵呵,三個,應該在一百字左右吧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初,瑪麗接受了法蘭西共和國國家實業促進委員會提出的關於各種鋼鐵的磁性科研專案。在完成這個科研專案的過程中,她結識了理化學校教師皮埃爾·居里,他是一位很有成就的青年科學家。用科學為人類造福的共同意願使他們結合了。

瑪麗結婚後,人們都尊敬地稱呼她居里夫人。

2023年年底,居里夫人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從此鐳的存在得到了證實,鐳是一種極難得到的天然放射性物質.

居里夫人獲得諾貝爾獎後,一直堅持不懈的科學研究。最終因為常年接觸高計量的放射源,放射物超強射線破壞了人體的免疫細胞,使之得了不治之症,居里夫人不幸因病逝世。她永遠是科學界的學習的典範。

3樓:水光金

居里夫人有兩個女兒。「把握智力發展的年齡優勢」是居里夫人開發孩子智力的重要「訣竅」。早在女兒不足週歲的時候,居里夫人就引導孩子進行幼兒智力體操訓練,引導孩子廣泛接觸陌生人,去動物園觀賞動物,讓孩子學游泳,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孩子稍大一些,她就教她們做一種帶藝術色彩的智力體操,教她們唱兒歌、講童話。再大一些,就讓孩子進行智力訓練,教她們識字、彈琴、搞手工製作等等,還教她們騎車、騎馬。

4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之一:簡樸生活

2023年,居里夫人和比埃爾·居里結婚時,新房裡只有兩把椅子,正好兩人各一把。比埃爾·居里覺得椅子太少,建議多添幾把,以免客人來了沒地方坐,居里夫人卻說:「有椅子是好的,可是,客人坐下來就不走啦。

為了多一點時間搞研究,還是算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著名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pō)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第一次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第二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在研究鐳的過程中,她和她的丈夫用了3年又9個月才從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0.1g鐳。

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1867 1934 法國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居里夫人,原名瑪麗 斯克洛多夫斯卡,1867年11月7日出生在波蘭華沙市的一個教師家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瑪麗亞 斯克羅多夫斯卡 居里 maria sk odowska curie,1867年11月7日 1934年7月4日 稱居里夫人,法國物理學家和放射化學家。1903年和丈夫皮埃爾 居里及亨利 貝克勒爾分享了諾貝爾物理學獎,1911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她還是 居里學院 的創始人。...

居里夫人的生日,居里夫人的生日

居里夫人的生日是11月7日,她出生於1867年11月7日 居里夫人的誕辰時間是1867年11月7日.11月7日是居里夫人誕辰 居里夫人的生日是11月7日 居里夫人的生日 10 i don t know 查吧!1867年11月7日 居里生日 1867年11月7日!1867年11月7日 一搜就有的,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