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居里夫人的評價是什麼,名人對居里夫人的評價??

2021-04-22 05:09:40 字數 4544 閱讀 3318

1樓:enjoy蘰踄繧鍴

【人來物評價】具有

獻身精源神,堅毅不屈,頑強努力的女性,為科學敢於獻身,敢於探索,不怕艱難的,淡泊名利。

理由:(居里夫人在獲得了那麼多的的榮譽之後卻毅然地把獎金捐贈給了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在發現鐳的時候,她是在極度艱難的條件下完成的,而且在皮埃爾逝世之後她還是不管世人的看法,堅持研究)

【人物生平】

瑪麗·居里(1867-2023年)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 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2023年11月7日生於華沙。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

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

2樓:采采柔逸

bai 1、居里夫人在科du學上的傑出貢獻,即她因成功

zhi提煉出

dao放射性元素而兩度獲得諾貝爾回獎。但答是更令世人欽佩和崇仰的是她那偉大無私又謙虛質樸的高尚品格,和她在科學探索中表現出的堅毅刻苦、鍥而不捨的頑強精神。

愛因斯坦評價說:「在我認識的所有著名人物裡面,居里夫人是唯一不為盛名所顛倒的人。」

2、在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時,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做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道德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還要大。

3、居里夫人簡介: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1867-1934)法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

世人對居里夫人的認識,很大程度上受其次女在2023年出版的傳記《居里夫人》(madame curie)所影響。這本書把她一生所遇到的曲折都平淡地處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的所有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名人對居里夫人的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說:「在所有的世界名人當中,瑪麗·

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評價說:「在我認識的所有著名人物裡面,居里夫人是唯一不為盛名所顛倒的人。」

6樓:蟻菲在子

在評價居里夫人的一生時,愛因斯坦十分激動又滿懷尊敬地說:

在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時,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做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道德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遠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

……我對她人格的偉大越來越感到欽佩。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純潔、她的嚴於律己、她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所有這一切都難得地集中在她一個人身上……一旦她認識到某一條道路是正確的,她就毫不妥協地並極頑強地走下去。

……她一生中最偉大的科學功績所以能夠取得,不僅僅靠大膽的直覺,而且靠著在難以想像的極端困難情況下工作的熱忱。這樣的困難,在科學的歷史中是罕見的。

……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哪怕只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間,歐洲就會面臨一個光明的未來。

在近600字的演講中,愛因斯坦只用了30多個字談到居里夫人的科學成就,其他都用來讚揚她的品格的力量。由此可見,居里夫人高尚的品格就像她傑出的科學成就一樣,在人類文明史上閃爍著令人崇仰的熠熠光輝。

對居里夫人的評價

7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居里是唯一一個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她們必須熱愛祖國。除了教她們波蘭語,居里夫人還以自己致力於幫助祖國科學發展和波蘭留學生的行動感染伊倫娜和艾芙。尤使她們念念不忘的是:

母親以祖國波蘭來命名首次發現的新元素「釙」所表現出的赤子之情。

9樓:love貓咪愛

居里夫人即瑪麗居里(marie curie),是一位原籍為波蘭的法國科學家。她與她的丈夫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都是放射性的早期研究者,他們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釙(po)和鐳(ra),並因此與法國物理學家亨利。貝克勒爾(henry becquerel)分享了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之後,居里夫人繼續研究了鐳在在化學和醫學上的應用,並且因分離出純的金屬鐳而又獲得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

10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一生都很偉大,為科學無私奉獻拿到兩次諾貝爾獎,說她不偉大是一種錯誤。

名人對居里夫人評價

11樓:hzq秋水

愛因斯坦說:抄「在所有的襲世界名人當中,瑪麗bai·居里du是唯一沒有被盛名zhi寵壞的人。dao」

瑪麗·居里(marie skłodowska curie,1867-2023年)世稱「居里夫人」,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 法國著名波蘭裔科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2023年11月7日生於華沙。

202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居里夫人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分離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在她的指導下,人們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癌症。

由於長期接觸放射性物質,居里夫人於2023年7月3日因惡性白血病逝世。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說:「在所 有的世界 名人當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世人對居里夫人的評價

13樓:故事還長

對居bai裡夫人的評價:du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能用語言表達的

名人對居里夫人的評價,短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悼念瑪麗·居里》演講:

「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

物結束她的一內生的時候,我們不要僅容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做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許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

「我幸運地同居里夫人有20年崇高而真摯的友誼。我對她的人格的偉大愈來愈感到欽佩。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的純潔,她的律己之嚴,她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斷—所有這一切都難得地集中在一個人身上。

她在任何時候都意識到自己是社會的公僕,她的極端謙虛,永遠不給自滿留下任何餘地。由於社會的嚴酷和不公平,她的心情總是抑鬱的。這就使得她具有那嚴肅的外貌,很容易使那些不接近她的人發生誤解—這是一種無法用任何藝術氣質來解脫的少見的嚴肅性。

一旦她認識到某一條道路是正確的,她就毫不妥協地並且極端頑強地堅持走下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居里夫人人來格的偉大和

源精神的崇高,還有大公bai無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du 著名學者

zhi愛因斯坦曾經這樣評

dao價居里夫人:「在我所認識的所有著名人物裡面,居里夫人是唯一不為盛名所顛倒的人。」

愛因斯坦說:「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居里夫人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科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評價說:「在所有的著名人物裡面,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居里夫人是女性的代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

一些科學家對居里夫人的評價

19樓:也許今生是誰

愛因斯坦的《bai悼念瑪du麗·居里》演講:

「在像居里zhi夫人這樣一位dao崇高人物結束她回的一生答的時候,我們不要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做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許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

「我幸運地同居里夫人有20年崇高而真摯的友誼。我對她的人格的偉大愈來愈感到欽佩。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的純潔,她的律己之嚴,她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斷—所有這一切都難得地集中在一個人身上。

她在任何時候都意識到自己是社會的公僕,她的極端謙虛,永遠不給自滿留下任何餘地。由於社會的嚴酷和不公平,她的心情總是抑鬱的。這就使得她具有那嚴肅的外貌,很容易使那些不接近她的人發生誤解—這是一種無法用任何藝術氣質來解脫的少見的嚴肅性。

一旦她認識到某一條道路是正確的,她就毫不妥協地並且極端頑強地堅持走下去。

20樓:♂淚不輕彈

愛因斯坦:居里夫人是在世界著名人物中唯一沒被寵壞的人!

給點分吧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1867 1934 法國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居里夫人,原名瑪麗 斯克洛多夫斯卡,1867年11月7日出生在波蘭華沙市的一個教師家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瑪麗亞 斯克羅多夫斯卡 居里 maria sk odowska curie,1867年11月7日 1934年7月4日 稱居里夫人,法國物理學家和放射化學家。1903年和丈夫皮埃爾 居里及亨利 貝克勒爾分享了諾貝爾物理學獎,1911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她還是 居里學院 的創始人。...

居里夫人對老師有什麼情感,居里夫人的感情史

感謝與尊敬吧 話說,居里夫人後來舉辦的一次大型活動中,還邀請了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師,並親自 去推老師的輪椅併為其獻花 希望對你有幫助 居里夫人的感情史 初戀 在瑪麗的離愁別緒裡,恐怕也帶著初戀的隱痛。她曾經與她家教家庭裡的少爺佐洛斯基 kazimierz orawski 相戀。這位英俊聰明,日後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