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內在美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4-22 05:09:40 字數 2266 閱讀 3985

1樓:哦**健健康康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不僅在她端莊的形象,更是她所體現的堅定執著,淡泊名利,剛毅頑強,為科學獻身的精神。

居里夫人最不簡單的一點就是能超越天生美麗的容貌,而為人類作出偉大的貢獻,實現自己最高層次的人生價值。

此文以「形」字開頭,「理」字結尾,中間以「事」為主體,全文繪形有神,傳情有致,析理入微,收一種綜合之美。

居里夫人的美麗形象是在「形」的摹寫中躍入人們眼簾的:先簡要介紹「一位年輕漂亮、神色莊重又略顯疲倦的婦人走上講臺,全場立即肅然無聲」,作者在這裡不僅僅是讓人們瞭解居里夫人的形象,還有一層意思是讓人們感受居里夫人面對名利的那份淡定與從容。

通過典型事例進一步刻畫人物的「美麗」,是文章的主體內容。鐳的成功提煉歷時三年又九個月,其艱辛自不待言, 居里夫婦對科學研究的熱愛,對提煉鐳的信心,以及對人生的「淡泊」都突顯出她獨特的美麗。

此文的重頭戲是哲理的探尋,是「理」字訣的高超運用。作者以形象思維捕捉其形,以抽象思維探尋其理。他從居里夫人身上挖掘出了女性的人生價值。

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擁有人格之魂、精神之力,超乎外貌之美與才智之強。

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在她美麗的容貌、偉大的研究成果、對科學執著追求、為科學奉獻終生,以及淡泊名利的精神.

祝好,再見.

3樓:文浩同

居里夫人的外在容貌美、貢獻美、獻身美淡泊名利美

4樓:尼瑪狠

或許我們曾一次次感嘆、羨慕熒幕或刊物中的某人某事,但我們卻終究只作感性。每一株嬌豔喜人的鮮花都得益於無數默默無聞、樸實平凡的根鬚,每一份功成名就背後都有數不盡的奮鬥、艱辛。然而,此刻我們又在做什麼?

即便想要舞臺,你得先有才藝才行;即便想要過人;你得先有技能才行;即使想去旅行,鍛鍊好了身體才行。

或許,我們一度嚮往遠方,卻從來沒有想著積蓄力量。我有一個航海夢,而我卻連游泳都不會;我想成為尖兵,卻連基本的體能考核都很犯怵;我想寫本**,卻連兩千五百個常用字都認不全…

試問,你又憑何信心滿懷、擲地有聲?

或許,把機會捧進你的雙手,你都不能把它搬動。

陽光下屋頂上的積雪正點滴消融,曾經屬於我們的風華正茂也正悄然溜走,並且它始終沒有也不會因為你我的抱怨或吝惜而加快或放慢它的腳步。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內在美表現在哪些方面

跨越百年的美麗,為什麼說居里夫人的美麗能夠跨越百年,美麗有什麼含義

5樓:w喜怒不形於色

居里夫人堅定執著的信念,獻身科學的精神,淡泊名利的風骨,以及鍥而不捨的追求,才使居里夫人的美麗能跨越百年。

6樓:沐光夢靈

因為居里夫人不僅有美麗端莊的外表,而且有偉大的獻身精神、頑強執著版的人生追求和淡泊

權名利的人生態度。所以這種「美麗」能夠跨越百年。

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這幾點:⒈美貌(優雅端莊)。

⒉精神(堅定頑強)。

⒊人格(淡泊名利)。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居里夫人的bai偉大發現對社會

du的貢獻永恆.她的優秀zhi

品質和人格精神永恆dao.她為科版學獻身的精神將百世流芳. 外表權和內在.

內在美又表現在1.愛國2.淡泊名利3.

追求真理4.艱苦奮鬥5.不向惡劣的社會環境低頭6.

持之以恆7.為科學獻身的精神.

六年級下冊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哪幾個方面

8樓:沐雨蕭蕭

六年級下冊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

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

兩個方面,一個是:外貌美,另一個是:心靈美,具有高尚的品德。

《跨越百年的美麗》中居里夫人對人生價值發現的認識源於

9樓:passive七七欣

居里夫人對人生價值的認識一方面源於她的品格,另一方面源於她在科學研究中獲得的體驗和感悟。

跨越百年的美麗 居里夫人的外表美體現在哪?

10樓:確定肯定以及

瑪麗·居里身穿一襲黑色長裙,白淨端莊的臉龐顯出鑑定又略帶淡泊的神情。那雙微微內陷的大眼睛,讓你覺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來。

應該是這句,我是六年級學生,剛考完第五單元的試,由於這句是我默寫出來的,可能有些不一樣,但大致就是這句啦!!!

為什麼說居里夫人是跨越百年的美麗

在文中,美麗 分為這四種 外表美 對科學執著追求的美 為科學獻身的精神美 淡泊名利的美。也就是居里夫人的外表美 精神美 心靈美和人格美。外在美 短暫的,易逝的 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逝。內在美 永恆的,不變的 內在的人格魅力,那才是永恆的美麗。跨越百年的美麗 不僅是指居里夫人美麗的容貌,也不光是她偉大...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表現在哪幾個地方

因為居里夫人的偉大發現對社會的貢獻永恆.她的優秀品質和人格精神永恆.她為科學獻身的精神將百世流芳.外表和內在.內在美又表現在 1 愛國 2.淡泊名利 3.追求真理 4.艱苦奮鬥 5.不向惡劣的社會環境低頭 6.持之以恆 7.為科學獻身的精神.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表現在哪幾個地方 她的報告使全場震驚...

六年級下冊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哪幾個方

六年級下冊18課 跨越百年的美麗 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 兩個方面,一個是 外貌美,另一個是 心靈美,具有高尚的品德。跨越百年的美麗 中居里夫人的美表現在哪些方面簡潔些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不僅在她端莊的形象,更是她所體現的堅定執著,淡泊名利,剛毅頑強,為科學獻身的精神。居里夫人最不簡單的一點就是能超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