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居里夫人是跨越百年的美麗

2021-09-12 14:03:59 字數 4574 閱讀 6568

1樓:

。在文中,“美麗”分為這四種:

外表美;對科學執著追求的美;為科學獻身的精神美;淡泊名利的美。也就是居里夫人的外表美、精神美、心靈美和人格美。

外在美:(短暫的,易逝的)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逝。內在美:(永恆的,不變的)內在的人格魅力,那才是永恆的美麗。

2樓:澤速浪

“跨越百年的美麗”不僅是指居里夫人美麗的容貌,也不光是她偉大的研究成果,更重要的是她的科學精神——對科學執著追求,為科學奉獻終身,以及淡泊名利。所以,愛因斯坦說,“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哪怕只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間,歐洲就會面臨一個光明的未來。”我想,我們如果能學習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我們也能為人類作出貢獻。

3樓:黃奕昌

居里夫人作出的偉大貢獻以及對科學事業的無償奉獻的高尚品格美在人們的心中永垂不朽

4樓:亮仔

人的思想和堅定、剛毅,有遠大、執著的追求,一些人能夠意識到自己除了美麗的外表,還知道自己有更深的價值和更遠的目標。他們會淡淡地生活,靜靜地思考,執著地進取,直進到智慧高地,自由地駕馭規律,而達到永葆一種理性的美麗。只有發現、創造之花才有永開不敗的美麗。

跨越百年:居里夫人逝世100週年紀念 居里夫人的精神跨越百年,值得我們深思借鑑 美麗:居里夫人外在美和內在美,青年知識女性的形象;鍥而不捨、冷靜謙虛

5樓:匿名使用者

①居里夫人的外表美

指聲朗讀相關語句,談出對該句的體會和認識,在感悟的同時,結合看圖,相機進行朗讀指導。

②鐳的顏色美

想象當時的情景,尤其是在“幽暗的破木屋的映襯下”這點略帶藍色的熒光顯得更美,指導朗讀相關語句。

③居里夫人的內在美,人格美。

指導學生抓住全文有關語句進行朗讀、感悟,注意讀悟結合,切忌空談;教師要善於點撥、提升和概括。

6樓:匿名使用者

表明了居里夫人的美麗不在於容貌,而在於心靈和人格。她為人類作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7樓:£幻影

★因為居里夫人的偉大發現對社會的貢獻永恆,她的優秀品質和人格精神永存。所以,她的美麗才會牢牢銘刻在人們心中,才會跨越百年,甚至是永遠。

8樓:匿名使用者

跨越了迄今100年的美麗 美麗指3種:鐳射線的美、居里夫人性格的美、榮譽的美。

這些全都是老師和我們說的

9樓:奧拉西翁

跨越百年指的是永遠。因為她驚人的發現,所以她的外貌定格在人們心中,因為她為了科學事業做出貢獻,所以她的勇於探索、無私奉獻、堅持不懈、淡泊名利的科學精神會跨越百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科學真理的執著追求,還有對祖國的熱愛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語文書,老師會講的!

為什麼說居里夫人的美麗是跨越百年的美麗 ?

12樓:富貴兒

人的思想和堅定、剛毅,有遠大、執著的追求,一些人能夠意識到自己除了美麗的外表,還知道自己有更深的價值和更遠的目標。他們會淡淡地生活,靜靜地思考,執著地進取,直進到智慧高地,自由地駕馭規律,而達到永葆一種理性的美麗。只有發現、創造之花才有永開不敗的美麗。

跨越百年:居里夫人逝世100週年紀念 居里夫人的精神跨越百年,值得我們深思借鑑 美麗:居里夫人外在美和內在美,青年知識女性的形象;鍥而不捨、冷靜謙虛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永恆。她的偉大發現對社會的貢獻是永恆的;她的超凡脫俗的品質是永存的。科學是美麗的;人是美麗的;----追求美麗科學的美麗人生和豐富的精神是永恆的因而能跨越百年。

14樓:驚鴻一鳴

因為她的發明和品質是世界上少有的。

為什麼說居里夫人是跨越百年的美麗和表現在哪些方面快

15樓:吃不了兜著走

居里夫人的外在美表現在她美麗的容貌,內在美表現在對科學執著追求、偉大的研究成果、為科學奉獻終生,以及淡泊名利的精神。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美麗還表現在哪,文中原句回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她堅定、剛毅、頑強,有遠大、執著的追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點美麗的淡藍色的熒光,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她變成了科學史上一塊永遠的里程碑.

按要求寫詞語:

形容瑪麗奉獻的:

表示瑪麗鑽研:

分別用感嘆句/反問句/雙重否定句介紹一下瑪麗對人類的貢獻.

”淡藍色的熒光”是什麼?它怎麼會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最佳答案 形容瑪麗奉獻的:

年輕漂亮,神色莊重又略顯疲倦的婦人

瑪麗·居里穿著一襲黑色長裙, 白淨端莊的臉龐顯出堅定又略帶淡泊的神情,而那雙微微內陷的大眼睛,則讓你覺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來。

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表示瑪麗鑽研:

儘管這都還是偶然的發現,居里夫人卻對此提出了新的思考: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就像是在海灘上撿到一個貝殼,別人也許僅僅是把玩一下而已,可居里夫人卻要研究一下這貝殼是怎樣生、怎樣長、怎樣衝到海灘上來的。

別人摸瓜她尋藤,別人摘葉她問根。是她提出了放射性這個詞。兩年後,她發現了釙,接著發現了鐳。

為了提煉純淨的鐳,居里夫婦搞到一噸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他們在院子裡支起了一口大鍋,一鍋一鍋地進行冶煉,然後再送到化驗室溶解、沉澱、分析。

分別用感嘆句/反問句/雙重否定句介紹一下瑪麗對人類的貢獻.

瑪麗對人類做了多麼大的貢獻啊!

難道瑪麗沒有為人類做出貢獻嗎?

瑪麗不可能沒有為人類做出貢獻。

“淡藍色的熒光”是什麼?它怎麼會融入了一個女子美麗的生命和不屈的信念?

“淡藍色的熒光”是居里夫人用三年零九個月的時間提煉出來的0.1克鐳發出的,也就是她的成就。這項成就的取得,是以居里夫人終日的煙熏火燎、身體的疲勞為代價獲得的,因而融入了“美麗的生命”。這項成就的取得也是居里夫人堅持探尋“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的信念的結果,因而融入了“不屈的信念”。

這句話是對居里夫人在科學研究中表現的堅持不懈的獻身精神的讚頌。

我自己做的,不知道對不對~~~你就將就著用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美,人格美、精神美和成果美。

具體的自己琢磨吧。

19樓:龍遙遠的傳說

(⊙o⊙)哦,表現在什麼來著 表現了居里夫人的美麗不在於容貌,而在於心靈和人格。她為人類作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20樓:手機使用者

ghthythgfth

《跨越百年的美麗》中居里夫人的美表現在哪些方面簡潔些

21樓:哦**健健康康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不僅在她端莊的形象,更是她所體現的堅定執著,淡泊名利,剛毅頑強,為科學獻身的精神。

居里夫人最不簡單的一點就是能超越天生美麗的容貌,而為人類作出偉大的貢獻,實現自己最高層次的人生價值。

此文以“形”字開頭,“理”字結尾,中間以“事”為主體,全文繪形有神,傳情有致,析理入微,收一種綜合之美。

居里夫人的美麗形象是在“形”的摹寫中躍入人們眼簾的:先簡要介紹“一位年輕漂亮、神色莊重又略顯疲倦的婦人走上講臺,全場立即肅然無聲”,作者在這裡不僅僅是讓人們瞭解居里夫人的形象,還有一層意思是讓人們感受居里夫人面對名利的那份淡定與從容。

通過典型事例進一步刻畫人物的“美麗”,是文章的主體內容。鐳的成功提煉歷時三年又九個月,其艱辛自不待言, 居里夫婦對科學研究的熱愛,對提煉鐳的信心,以及對人生的“淡泊”都突顯出她獨特的美麗。

此文的重頭戲是哲理的探尋,是“理”字訣的高超運用。作者以形象思維捕捉其形,以抽象思維探尋其理。他從居里夫人身上挖掘出了女性的人生價值。

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擁有人格之魂、精神之力,超乎外貌之美與才智之強。

2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在她美麗的容貌、偉大的研究成果、對科學執著追求、為科學奉獻終生,以及淡泊名利的精神.

祝好,再見.

23樓:文浩同

居里夫人的外在容貌美、貢獻美、獻身美淡泊名利美

24樓:尼瑪狠

或許我們曾一次次感嘆、羨慕熒幕或刊物中的某人某事,但我們卻終究只作感性。每一株嬌豔喜人的鮮花都得益於無數默默無聞、樸實平凡的根鬚,每一份功成名就背後都有數不盡的奮鬥、艱辛。然而,此刻我們又在做什麼?

即便想要舞臺,你得先有才藝才行;即便想要過人;你得先有技能才行;即使想去旅行,鍛鍊好了身體才行。

或許,我們一度嚮往遠方,卻從來沒有想著積蓄力量。我有一個航海夢,而我卻連游泳都不會;我想成為尖兵,卻連基本的體能考核都很犯怵;我想寫本**,卻連兩千五百個常用字都認不全…

試問,你又憑何信心滿懷、擲地有聲?

或許,把機會捧進你的雙手,你都不能把它搬動。

陽光下屋頂上的積雪正點滴消融,曾經屬於我們的風華正茂也正悄然溜走,並且它始終沒有也不會因為你我的抱怨或吝惜而加快或放慢它的腳步。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內在美表現在哪些方面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不僅在她端莊的形象,更是她所體現的堅定執著,淡泊名利,剛毅頑強,為科學獻身的精神。居里夫人最不簡單的一點就是能超越天生美麗的容貌,而為人類作出偉大的貢獻,實現自己最高層次的人生價值。此文以 形 字開頭,理 字結尾,中間以 事 為主體,全文繪形有神,傳情有致,析理入微,收一種綜合之美。...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表現在哪幾個地方

因為居里夫人的偉大發現對社會的貢獻永恆.她的優秀品質和人格精神永恆.她為科學獻身的精神將百世流芳.外表和內在.內在美又表現在 1 愛國 2.淡泊名利 3.追求真理 4.艱苦奮鬥 5.不向惡劣的社會環境低頭 6.持之以恆 7.為科學獻身的精神.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表現在哪幾個地方 她的報告使全場震驚...

六年級下冊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哪幾個方

六年級下冊18課 跨越百年的美麗 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 兩個方面,一個是 外貌美,另一個是 心靈美,具有高尚的品德。跨越百年的美麗 中居里夫人的美表現在哪些方面簡潔些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不僅在她端莊的形象,更是她所體現的堅定執著,淡泊名利,剛毅頑強,為科學獻身的精神。居里夫人最不簡單的一點就是能超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