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梅花的詩詞句,越多越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9-12 14:10:18 字數 1660 閱讀 3809

1樓:喝口橙汁壓驚

劉媛【句】 春風報梅柳,一夜發南枝。 徐仲雅 【句】 敗菊籬疏臨野渡,落梅村冷隔江楓。 陳復休 【句】 夜坐空庭月色微,一樹寒梅發兩枝。

*** 【又示段文昌】 去日既逢梅蕊綻,來時應見杏花開。 李世民 【於太原召侍臣賜宴守歲】 四時運灰琯,一夕變冬春。送寒餘雪盡,迎歲早梅新。

陳子良 【詠春雪(一作陳伯材詩)】 光映妝樓月,花承歌扇風。欲妒梅將柳,故落早春中。 張說【正朝摘梅】 蜀地寒猶暖,正朝發早梅。

偏驚萬里客,已復一年來。 王適【江濱梅】 忽見寒梅樹,開花漢水濱。不知春色早,疑是弄珠人。

東方虯 【春雪】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 王維【雜詩三首】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王維【雜詩三首】 已見寒梅發,復聞啼鳥聲。心心視春草,畏向階前生。

劉長卿 【送子婿崔真甫、李穆往揚州四首】 渡口發梅花,山中動泉脈。蕪城春草生,君作揚州客。 孟浩然 【洛中訪袁拾遺不遇】 洛陽訪才子,江嶺作流人。

聞說梅花早,何如北地春。 李白【清溪半夜聞笛】 羌笛梅花引,吳溪隴水情。寒山秋浦月,腸斷玉關聲。

韋應物 【詠春雪】 裴回輕雪意,似惜豔陽時。不悟風花冷,翻令梅柳遲。 顧況【梅灣】 白石盤盤磴,清香樹樹梅。

山深不吟賞,辜負委蒼苔。 戴叔倫 【答崔法曹】 後會知不遠,今歡亦願留。江天梅雨散,況在月中樓。

戴叔倫 【題黃司直園】 為憶去年梅,凌寒特地來。門前空臘盡,渾未有花開。 戴叔倫 【句】 麥秋桑葉大,梅雨稻田新。

籬落栽山果,池塘養錦鱗。 司空曙 【新柳】 全欺芳蕙晚,似妒寒梅疾。撩亂髮青條,春風來幾日。

鮑防【狀江南·孟春】 江南孟春天,荇葉大如錢。白雪裝梅樹,青袍似葑田。 潘孟陽 【春日雪以迴文絕句呈張薦權德輿】 春梅雜落雪,發樹幾花開。

真須盡興飲,仁裡願同來。 王涯【春閨思】 雪盡萱抽葉,風輕水變苔。玉關音信斷,又見發庭梅。

劉禹錫 【傷獨孤舍人】 昔別矜年少,今悲喪國華。遠來同社燕,不見早梅花。 孟郊【旅行】 楚水結冰薄,楚云為雨微。

野梅參差發,旅榜逍遙歸。 張籍【和韋開州盛山十二首·梅溪】 自愛新梅好,行尋一徑斜。不教人掃石,恐損落來花。

元稹【贈熊士登】 平生本多思,況復老逢春。今日梅花下,他鄉值故人。 楊衡【邊思】 蘇武節旄盡,李陵音信稀。

梅當隴上發,人向隴頭歸。 李商隱 【憶梅】 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

司空圖 【長亭】 梅雨和鄉淚,終年共酒衣。殷勤華表鶴,羨爾亦曾歸。

2樓:景愛睿

早梅 李公明 東風才有又西風, 群木山中葉葉空。 只有梅花吹不盡, 依然新白抱新紅。 紅梅 蘇軾 年年芳信負紅梅, 江畔垂垂又欲開。

珍重多情關伊令, 直和根撥送春來。 早梅 柳宗元 早梅發高樹,回映楚天碧。 朔風飄夜香,繁霜滋曉白。

欲為萬里贈,杳杳山水隔。 寒英坐銷落,何用慰遠客。 山園小梅 林逋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擅板共金樽。 梅花 蔣維翰 白玉堂前一樹梅, 今朝忽見數花開。

幾家門戶重重閉, 春色如何入得來? 梅花落 隆冬十二月,寒風西北吹。 獨有梅花落,飄蕩不依枝。

留戀逐霜彩,漫步下冰斯。 何當與春日,共映芙蓉詞。

關於寫愛情的詩詞!越多越好,有沒有描寫愛情的古詩句!越多越好!!

分數越多越好。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的是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

急求的美文,越多越好,多了不限,拜託各位了啊

向你推薦一個 自己找找吧,刪刪減減應該差不多了。急求經典盜墓 合集,要完整點的,越多越好,希望提拱一個雲 地址,拜託各位了 10 看完盜墓筆記之後就再也看不進別的盜墓題材的 了。鬼吹燈,一般閱讀器都有 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你好,你看的 太多了,需要的話追問留個郵箱我發個合本給你看看其實可以看看逆天仙...

求BL動漫,求BL的動漫,越多越好

梓沐沐醬 沒有錢 沒有錢 是日本的一部系列 後被改編為漫畫作品和動畫片,講述了柔弱纖細的綾賴雪彌被自己的堂哥賣到地下黑市用來還債。在萬分危急的時刻一個叫狩納北的男子以1億兩千萬元將他買走。但是當綾賴醒來提出要回家時,狩納卻向綾賴宣佈他是自己買來的商品,所以要服從他的一切慾望。雖然在狩納的保護下,綾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