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勵志的小故事。越多越好!!謝謝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174 閱讀 3414

1樓:我愛他愛他

所長無用

有個魯國人擅長編草鞋,他妻子擅長織白絹。他想遷到越國去。友人對他說:

「你到越國去,一定會貧窮的。」「為什麼?」「草鞋,是用來穿著走路的,但越國人習慣於赤足走路;白絹,是用來做帽子的,但越國人習慣於披頭散髮。

憑著你的長處,到用不到你的地方去,這樣,要使自己不貧窮,難道可能嗎?」

--這個故事告訴人們:一個人要發揮其專長,就必須適合社會環境需要。如果脫離社會環境的需要,其專長也就失去了價值。

因此,我們要根據社會得需要,決定自己的行動,更好去發揮自己的專長。

要了解自己的特長

要了解自己的特長和天賦,培育它並進而發展別的長處。如果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究竟長於做什麼事,那麼他們都能在某個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先弄清自己的秉賦究竟屬於什麼種類,然後竭盡全力地來發揚光大它。

有的人明察善斷,有的人勇氣過人。大多數的人盲目地強用自己的才智,結果在什麼事情上都一事無成。他們被自己的熱情所矇蔽、阿諛,等到日後真相大白,卻已悔之晚矣。

釣竿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

老人技巧純熟,沒多久就釣了滿滿一簍魚。

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

老人驚異地問:「你為什麼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

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

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

釣魚最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有太多人認為,自己只要擁有了人生道路上的釣竿,就再也無懼於路途的風雨,如此,難

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

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

也如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那張辦公桌後,就有滾滾不絕的財源

司機考試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半公尺。

」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祕訣:不要和**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魯班的故事,有關魯班的小故事,越多越好!

1 魯班造鋸 一天,魯班到一座高山上去尋找木料,突然腳下一滑,他急忙伸手抓住路旁的一叢茅草。手被茅草滑破了,滲出血來。怎麼這不起眼的茅草這麼鋒利呢?他忘記了傷口的疼痛,扯起一把茅草細細端詳,發現小草葉子邊緣長著許多鋒利的小齒。他用這些密密的小齒在手背上輕輕一劃,居然割開了一道口子。他想 要是 也用帶...

求有關鑑定古玩的小說名字,越多越好。謝謝

鑑定古玩的來沒看到過 源有個主角現代人穿bai越古代製造古玩的 玩唐 du 莫問青zhi雲尋何處 dao 雲逸青山碧波外。閒來獨自釣垂柳,坐看卷舒雲自在。玩詩 玩文 玩字 玩畫 玩瓷 玩漆 玩玉 玩銅器。眼 盛世收藏 賈似道的古玩人生 異能古董商 賊眼 修復專家 重生之齊人之福 重生之極品收藏家 金...

有關「笑」的成語越多越好謝謝啦

春山如笑 笑容可掬 貽笑大方 談笑風生 千金一笑 買笑追歡 倚門賣笑 嫣然一笑 嘻皮笑臉 強顏歡笑 談笑自若 嬉皮笑臉 謔浪笑傲 含笑九泉 見笑大方 聲音笑貌 回眸一笑 笑比河清 脅肩諂笑 囅然而笑 傳為笑柄 當面輸心背面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笑面虎 嬉笑怒罵 一顰一笑 有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