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數列極限,高數數列極限定義怎麼理解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161 閱讀 9945

1樓:匿名使用者

設這有限項中,下標最大的一項為an,於是當n>n時,所有的an都落在(a-e,a+e)中,即當n>n時,|an-a|

高數數列極限定義怎麼理解

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極限」是數學中的分支——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極限」是指「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的意思。數學中的「極限」指:某一個函式中的某一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或者變小)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一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的過程中,此變數的變化,被人為規定為「永遠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一個「不斷地極為靠近a點的趨勢」。

極限是一種「變化狀態」的描述。此變數永遠趨近的值a叫做「極限值」(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符號表示)。

求極限的方法:

1、分式中,分子分母同除以最高次,化無窮大為無窮小計算,無窮小直接以0代入;

2、無窮大根式減去無窮大根式時,分子有理化,然後運用(1)中的方法;

3、運用兩個特別極限;

4、運用洛必達法則,但是洛必達法則的運用條件是化成無窮大比無窮大,或無窮小比無窮小,分子分母還必須是連續可導函式。它不是所向無敵,不可以代替其他所有方法,一樓言過其實。

5、用mclaurin(麥克勞琳)級數,而國內普遍誤譯為taylor(泰勒)。

6、等階無窮小代換,這種方法在國內甚囂塵上,國外比較冷靜。因為一要死背,不是值得推廣的教學法;二是經常會出錯,要特別小心。

7、夾擠法。這不是普遍方法,因為不可能放大、縮小後的結果都一樣。

8、特殊情況下,化為積分計算。

9、其他極為特殊而不能普遍使用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極限是無限迫近的意思。

數列 的極限的極限是a,代表數列xn無限迫近a。

從直觀上理解,就是數列xn能無限的靠近a。

從數學上講,怎麼才能算無限迫近呢? 於是就出現了ε的概念,ε 其實代表距離,ε 無限的小,就表示xn可以無限的靠近a

xn是一個追求者,a是目標,1 - n,是步伐, n是追求的過程中的某一個步伐。

xn不停的往前走,走到n的時候,xn與a的距離已經很小了,甚至比 ε 還小。

現在假定ε 無窮的小,那麼xn就無窮的接近a了。

數列極限的性質與運算高數,高數數列極限定義怎麼理解

7.a分子有理化,同時乘以 n 2 n n lim n n 2 n n lim 1 1 1 n 1 8.b上次同除以n 3.lim 2 o 1 n 3 o 1 n 2 3 9.b 取自然對數 原式 e 2lnn n 顯然,n 比lnn後期增長的快的多,所以 e 2ln n e 0 1 計算極限是高等...

數列的極限為什麼越小n越大,高數數列極限定義中,為什麼小n一定要大

是給定了 所以它是自變數,n的取值是由 決定的,是因變數。不知道我有沒有講明白,有不懂的可以追問我,看到了就會繼續回答你哦 高數數列極限定義中,為什麼小n一定要大 兩個極值。然後至於分子的n n 1 你其實應該看成n n 1 2,因為這是1 2 3 n的值,也就是說這裡放縮法實際上就是先假定了分母相...

大學高數數列極限題,大一高數題數列極限?

這個可以用夾擠定理吧,因為bn有界,則,存在正數m,使得lbnl m,而0 lanbnl lanl lbnl m ianl極限 0,夾擠定理,知anbn極限是0 零乘任意一個數,只要不是無窮大,那怕是10000000000都要為0 大一高數題數列極限?當n趨於無窮時,第n項的極限和第n 1項的極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