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哪幾個方

2021-04-17 19:37:41 字數 1408 閱讀 3505

1樓:沐雨蕭蕭

六年級下冊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

居里夫人的美麗表現在:

兩個方面,一個是:外貌美,另一個是:心靈美,具有高尚的品德。

《跨越百年的美麗》中居里夫人的美表現在哪些方面簡潔些

2樓:哦**健健康康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不僅在她端莊的形象,更是她所體現的堅定執著,淡泊名利,剛毅頑強,為科學獻身的精神。

居里夫人最不簡單的一點就是能超越天生美麗的容貌,而為人類作出偉大的貢獻,實現自己最高層次的人生價值。

此文以「形」字開頭,「理」字結尾,中間以「事」為主體,全文繪形有神,傳情有致,析理入微,收一種綜合之美。

居里夫人的美麗形象是在「形」的摹寫中躍入人們眼簾的:先簡要介紹「一位年輕漂亮、神色莊重又略顯疲倦的婦人走上講臺,全場立即肅然無聲」,作者在這裡不僅僅是讓人們瞭解居里夫人的形象,還有一層意思是讓人們感受居里夫人面對名利的那份淡定與從容。

通過典型事例進一步刻畫人物的「美麗」,是文章的主體內容。鐳的成功提煉歷時三年又九個月,其艱辛自不待言, 居里夫婦對科學研究的熱愛,對提煉鐳的信心,以及對人生的「淡泊」都突顯出她獨特的美麗。

此文的重頭戲是哲理的探尋,是「理」字訣的高超運用。作者以形象思維捕捉其形,以抽象思維探尋其理。他從居里夫人身上挖掘出了女性的人生價值。

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擁有人格之魂、精神之力,超乎外貌之美與才智之強。

3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居里夫人的美表現在她美麗的容貌、偉大的研究成果、對科學執著追求、為科學奉獻終生,以及淡泊名利的精神.

祝好,再見.

4樓:文浩同

居里夫人的外在容貌美、貢獻美、獻身美淡泊名利美

5樓:尼瑪狠

或許我們曾一次次感嘆、羨慕熒幕或刊物中的某人某事,但我們卻終究只作感性。每一株嬌豔喜人的鮮花都得益於無數默默無聞、樸實平凡的根鬚,每一份功成名就背後都有數不盡的奮鬥、艱辛。然而,此刻我們又在做什麼?

即便想要舞臺,你得先有才藝才行;即便想要過人;你得先有技能才行;即使想去旅行,鍛鍊好了身體才行。

或許,我們一度嚮往遠方,卻從來沒有想著積蓄力量。我有一個航海夢,而我卻連游泳都不會;我想成為尖兵,卻連基本的體能考核都很犯怵;我想寫本**,卻連兩千五百個常用字都認不全…

試問,你又憑何信心滿懷、擲地有聲?

或許,把機會捧進你的雙手,你都不能把它搬動。

陽光下屋頂上的積雪正點滴消融,曾經屬於我們的風華正茂也正悄然溜走,並且它始終沒有也不會因為你我的抱怨或吝惜而加快或放慢它的腳步。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表現在哪幾個地方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第18課《跨越百年的美麗》的習題(在下面)

六年級下冊百年學典答案是語文的,六年級下冊語文同步導學與優化練習百年學典版的部分答案謝謝

習題雖然都有答案,但是都是在自己完全答完題之後對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不是對著答案抄襲的,那樣效果不是很好,多看書 六年級下冊語文同步導學與優化練習 百年學典版的 部分答案 謝謝 我會寫 秧苗 枯萎 勃勃生機 鍛鍊 我會填 特別 高大 高尚 百年 幼小 巨大我會查 田 7 f n 2 蕃茄 牙...

六年級下冊語文12課燈光縮寫成,六年級下冊語文12課燈光縮寫成400字

縮寫 燈光 1947年的初秋,我軍部隊把國民黨57師包圍了。在圍殲戰打響前,郝副營長藉著微弱的火光看著一本破書上的一幅插圖,圖上畫著一個孩子在明亮的電燈下學習。郝副營長深情地說 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能在明亮的電燈下學習,那該多好啊!戰鬥打響了,守敵的圍牆被炸開,突擊連衝了進去,...

六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15課答案,六年級下冊的語文課堂作業本第15課答案

一.瘦削 遊覽bai 清爽 武夷du山 頗有節奏 二 zhi.四聲dao掃 一聲稜 三聲黝 四聲興 三.1.用於行文中版 解釋說明的部權分 2.用於聲音延長的擬聲詞後面 四.1.循 褪 帚 一聲削 二聲量 2.衣著 神態 樸素 精神 3.開始以為這只是一個普通的掃路人,後來看 到了他的開朗豁達,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