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的丈夫是誰?簡介,居里夫人的丈夫的簡介

2022-04-10 06:32:05 字數 2864 閱讀 1058

1樓:磨寧

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1859—1906)是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居里定律」的發現者,2023年5月15日出生於法國巴黎,他是醫生尤金·居里博士的次子。他從小聰明伶俐,喜歡獨立思考,又富於想象力,天資出眾,愛好自然,因為學校的常規教育和訓練不利於他的智力發展,居里大夫便採取斷然措施,先是留他在家裡由他自己親自精心培養,然後把他託付給一位學識淵博的家庭教師去教導,這種旨在造就人材的自由教育方式對皮埃爾·居里的成長頗有顯著成效。為了進一步學習,2023年,年僅16歲的皮埃爾到了索邦,當時他的哥哥雅克·保羅·居里(jacques paul curie)是那裡的一所醫藥學校的化學助教,皮埃爾就在該校幫助他哥哥整理物理講義。

2023年,年僅18歲的皮埃爾就得到了碩士學位,2023年被任命為巴黎大學理學院物理實驗室的助教,四年後又被任命為巴黎市立理化學校的實驗室主任。他在該校任教時間長達22年,而任教12年之後,他便獲得了博士學位。2023年,皮埃爾被任命為巴黎大學理學院教授,2023年該院又為他設立了講座。

2023年,居里夫婦與放射性的發現者貝克勒耳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4月19日不幸在街上被馬車撞倒後當場死亡。

2樓:風中的一弦琴

居里夫人的丈夫是皮埃爾·居里

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1859—1906)是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的丈夫。也是「居里定律」的發現者。2023年和居里夫人還有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4月19日,皮埃爾·居里在一場馬車車禍中喪命。

3樓:yujun傑

埃爾·居里(pierre curie)(1859—1906)是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的丈夫。也是「居里定律」的發現者。2023年和居里夫人還有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居里夫人的丈夫的簡介

4樓:快樂好娃娃

瑪麗·居里(marie curie),(1867.11.7—1934.7.4)出生于波蘭老師也是愛人瑪麗亞在索邦結識了另一名講師,皮埃爾·居里,就是她後來的丈夫.

皮埃爾·居里

2023年5月15日出生於法國巴黎,他是醫生尤金·居里博士的次子。他從小聰明伶俐,喜歡獨立思考,又富有想象力,天資出眾,愛好自然,因為學校的常規教育和訓練不利於他的智力發展,居里大夫便採取斷然措施,先是留他在家裡由他自己親自精心培養,然後把他託付給一位學識淵博的家庭教師去教導,這種旨在造就人材的自由教育方式對皮埃爾·居里的成長頗有顯著成效。為了進一步學習,2023年,年僅16歲的皮埃爾到了索邦,當時他的哥哥雅克·保羅·居里(jacques paul curie)是那裡的一所醫藥學校的化學助教,皮埃爾就在該校幫助他哥哥整理物理講義。

2023年,年僅18歲的皮埃爾就得到了碩士學位,2023年被任命為巴黎大學理學院物理實驗室的助教,四年後又被任命為巴黎市立理化學校的實驗室主任。他在該校任教時間長達22年,而任教12年之後,他便獲得了博士學位。2023年,皮埃爾被任命為巴黎大學理學院教授,2023年該院又為他設立了講座。

2023年,居里夫婦與放射性的發現者貝克勒耳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4月19日在領獎的路途中,不幸在街上被馬車撞倒後當場死亡

中國的居里夫人的丈夫是誰

5樓:繼潤

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2023年5月15日 — 2023年4月19日),巴黎人,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的丈夫。

6樓:千里之

是說何澤慧女士嗎,她的丈夫是錢三強,「兩彈一星」元勳之一。

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的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維護髮掘和費用和德國產能的

8樓:lxr濟南

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好像還有一個金字旁一個卜的放射性元素)

居里夫人的簡介 5

9樓:匿名使用者

瑪麗·居里(1867.11.7—1934.

7.4)。世界著名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pō)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第一次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第二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用了好幾年在研究鐳的過程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

中文名: 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

外文名: maria sklodowska-curie別名: 居里夫人

國籍: 法國

出生地: 波蘭華沙

出生日期: 2023年11月7日

逝世日期: 2023年7月4日

職業: 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

畢業院校: 索邦大學

主要成就: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

10樓:閎荃

瑪麗·居里, 原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 2023年11月7日--------2023年7月4日,是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放射化學家,2023年和丈夫皮埃爾·居里及亨利·貝克勒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瑪麗·居里是第一個榮獲諾貝爾科學獎的女性科學家,也是第一位兩次榮獲諾貝爾科學獎的偉大科學家。

一次是諾貝爾化學獎,另一次是諾貝爾物理學獎。

11樓:

瑪麗以生活得了你昂刺諾

居里夫人的丈夫全名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 1867 1934 法國國籍波蘭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居里夫人,原名瑪麗 斯克洛多夫斯卡,1867年11月7日出生在波蘭華沙市的一個教師家庭。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

居里夫人的,居里夫人的資料

瑪麗亞 斯克羅多夫斯卡 居里 maria sk odowska curie,1867年11月7日 1934年7月4日 稱居里夫人,法國物理學家和放射化學家。1903年和丈夫皮埃爾 居里及亨利 貝克勒爾分享了諾貝爾物理學獎,1911年又因放射化學方面的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她還是 居里學院 的創始人。...

居里夫人的生日,居里夫人的生日

居里夫人的生日是11月7日,她出生於1867年11月7日 居里夫人的誕辰時間是1867年11月7日.11月7日是居里夫人誕辰 居里夫人的生日是11月7日 居里夫人的生日 10 i don t know 查吧!1867年11月7日 居里生日 1867年11月7日!1867年11月7日 一搜就有的,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