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鐵較高的蔬菜和水果,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2021-06-16 09:20:16 字數 5473 閱讀 2166

1樓:小徑路人甲

含鐵較高的蔬菜和水果有:青蘿蔔、野菜、草莓、櫻桃、桃子、火龍果和菠蘿等。

1、青蘿蔔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的豐富,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含量儘量比蘋果還要高出6倍。除此之外在青蘿蔔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防治夜盲症及膽結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適量的多吃青蘿蔔,以此來保證身體的健康。

2、野菜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是我們的營養保健品。而且比起田園蔬菜而言,野菜以汙染少以及無汙染而勝出,並且還具有營養及食療雙重的作用。經過對我國近100種可食用的野菜進行分析,發現在所有的可食用野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以植物蛋白、維生素、纖維素及礦物質等營養最為豐富。

3、草莓果實中含有的維生素、鈣、鐵等營養元素,且草莓的營養元素易於人體吸收,所以孕婦補鐵可以常吃草莓。

4、櫻桃含鐵量高,是優質的補鐵水果。女性的生理因素決定了女性是貧血症的好發人群,由於易櫻桃中富含鐵和維生素a,女性常吃櫻桃可以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櫻桃還有養顏駐容之效,可以使**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除此之外,櫻桃還能夠緩解電腦族因長時間操作電腦導致的肌肉痠痛。在補鐵的水果中,櫻桃實屬上品。

5、將桃子榨汁後飲用,它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同時也避免了牙齒與桃子的直接接觸,可以保護牙齒。而且桃子對腎臟有深層清潔的作用,可以利尿、緩瀉,有助於消化。總之喝桃汁既能補鐵,也能幫身體排毒,也是補鐵水果中不錯的選擇。

6、火龍果中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是孕婦補鐵的水果佳品。孕婦缺鐵,可以多吃一些火龍果來補血補鐵,特別是鐵質攝入不足而患上的貧血女性。

7、菠蘿營養豐富,含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鈣、鐵、磷等含量也很豐富,中醫認為,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效。

鐵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長期脫髮、疲勞和頭痛,可能都是體內缺鐵的訊號。但是飲食中補鐵不容易,建議看一看我的補鐵“祕笈”。

維生素c是補鐵“好幫手”。維生素c為酸性,同時具有還原性,能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在酸鹼度較低的條件下,可形成可溶物利於鐵的吸收。吃富含鐵的食品時,不妨吃一點花椰菜、柿子椒、鮮棗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肉類鐵”更易被人體吸收。食物中的鐵有兩種:血紅素鐵多見於肉類產品,如豬肉、肝臟、魚肉和雞肉;而非血紅素鐵是一種植物中的鐵,常見於豆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

血紅素鐵更易被人體吸收,並一定程度上幫助人體吸收非血紅素鐵,但動物肉製品及肝臟含脂肪較高,不建議過多食用。

全穀食物是“藏鐵大戶”。小麥、麥片、燕麥及大麥等全穀食物同樣富含鐵,既能助消化、降血脂和**,又可改善血紅蛋白水平。水果乾也是補鐵好**。

沒有經過再加工的杏幹、葡萄乾、棗幹、草莓乾等水果乾中,水分含量低,礦物質含量較高,也是鐵元素的好**。

此外,茶、咖啡、碳酸飲料及含鞣酸較多的食物如柿子、山楂、石榴等,均可能影響鐵的吸收,有補鐵需求的人應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2樓:可樂啊

含鐵比較更高的蔬菜和水果有一下幾種: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除了脂肪和油類,大多數食物均含少量鐵,含鐵高的蔬菜和水果有木耳,花生米,各種豆類食品,雞蛋黃,動物內臟,豬血,葡萄,櫻桃,桃豬肝、瘦肉、蛋黃、萵筍,海帶、紫菜、木耳、香菇、肉類、動物血、其中黃豆中的鐵不僅含量較高且吸收率也較高,是鐵的良好**。穀類和大多數水果蔬菜含鐵量較低。 特別推薦櫻桃,其他還有葡萄、杏脯、話梅等。

櫻桃含鐵量居水果之首,可預防貧血 ...。建議,應適當吃橙子、蘋果、番茄等含維生素c較高的水果,可以促進鐵質的吸收。因為新鮮的蔬菜水果當中含有維生素c比較多,可以促進鐵吸收。

建議您一定要注意,補鐵過程中,平時儘量少喝茶葉,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抑制鐵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含鐵高的水果有哪些 ...桃子、櫻桃、提子、西梅、香蕉、棗子、杏。 ...

櫻桃是含鐵量最高的水果。 ...?? 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乾、紅棗、櫻桃等含鐵較多,乾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帶、紅糖、芝麻醬也含有鐵。

如果說蔬菜含鐵最高的話應該是菠菜,但是在孩子...?? 瘦肉和血。 ...

富含鐵的食物:豬血、雞血、豬肝、豬腎、牛肉乾、瘦豬肉、鮮扇貝、蚌肉、芹菜、鴨血、雞肝、鴨肝、牛腎、豬心、雞蛋、海蔘、蝦米、菠菜 ....?? 菠菜的含鐵量並不高,那是因為當初測定時小數點點錯了位,人們才錯誤地認為...

水果有蘋果,當你把蘋果切開後放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切口處呈現紅黃色,像鐵鏽...?? 含鐵高的食物有哪些 ...豬肝每100克豬肝中含鐵31.

1毫克,蛋白質20.8毫克。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葉酸,營養較全面。

但豬肝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 桃子、櫻桃、提子、西梅、香蕉、棗子、杏。 ...

桂圓,櫻桃,桃幹,西紅柿,柑橘,楊梅,杏松子,炒西瓜子 ...?? 這主要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 鐵是合**體...??

動物肝如豬肝含鐵25毫克,牛肝含9,0毫克,豬瘦肉中含2.4毫克,吸收率也高至7%。蛋黃含鐵量亦較高,但吸收率僅3%。其它含鐵較高的食物有,芝麻50...??

水果中,菠蘿和櫻桃含鐵是比較高的。菠菜雖然含鐵,但是因為菠菜中的大液泡...多吃櫻桃,現在對菠菜含鐵有了不同的說法,謹慎點好。

...我給你個排名...?? 肝、桃、瘦肉、貝類、堅果、蘆筍、菠菜、燕麥、蜂蜜、豆類,菠菜要用水焯一下在吃,要不影響鈣的吸收 ...

肝、桃、瘦肉、貝類、堅果、蘆筍、菠菜、燕麥、...??

4樓:波羅密

新鮮蔬菜的含鐵量較高的是菲菜、薺菜、芹菜、芥菜、菠菜、西紅柿、油菜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故需同時服用維生素e。果類中桃子、櫻桃、香蕉、核桃、紅棗含鐵量也較多。其它食物中黑木耳含鐵量也相當高,海帶、紫菜、香菇、花生米、芝麻、蓮子等也不小。

5樓:鮮花盛開的時候

1.補鐵的水果蔬菜有很多,在水果當中比較常見的有櫻桃、紅棗、葡萄、菠蘿、楊梅、李子、橘子、柚子

2.而在蔬菜當中,比較常見的有菠菜、黑木耳、海帶、芝麻、瓜子、芹菜、茄子、莧菜等。

6樓:勢涵桃

含鐵的水果蔬菜品種有很多,像我們一般常見的有黑木耳、菠菜、葡萄、櫻桃、莧菜、西紅柿、韭菜、芹菜等等。除此之外,還有香蕉、香菇、花菜、豇豆、薺菜等。其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因此缺鐵的人可以多加食用。

7樓:

櫻桃,四季豆類,蘋果等。

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8樓:空谷情花

含鐵量高的蔬菜有,黑木耳、菜花、豇豆、芥菜、芹菜等。含鐵量高的水果有,柑橘、楊梅、杏、 櫻桃、桃子等。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食之能避免**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

櫻桃,又名楔荊桃、鶯桃、車釐子等,是某些李屬類植物的統稱,包括櫻桃亞屬、酸櫻桃亞屬、桂櫻亞屬等。櫻桃全身皆可入藥,鮮果具有發汗、益氣、祛風、透疹的功效,適用於四肢麻木和風溼性腰腿病的食療。櫻桃性熱,味甘,具有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溼的功效。

櫻桃的含鐵量特別高,常食櫻桃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桃子是最古老的水果之一,以外形美觀、肉質甜美而被譽為“天下第一果”。桃子的營養豐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6克,熱量36千卡,鐵0.

8毫克,膳食纖維1.3克、鈣、鐵、磷、鋅等礦物質和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的含量都非常可觀。桃子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宜多吃。

且桃子的含鐵量高,食用桃子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的能力,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9樓:笨貓多隻

動物肝臟: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每 100克豬肝含鐵 25毫克,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肝臟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的兒童食品,如肝泥就便於嬰兒食用。

各種瘦肉:雖然瘦肉裡含鐵量不太高,但鐵的利用率卻與豬肝差不多,而且購買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歡。

雞蛋黃:每 100克雞蛋黃含鐵 7毫克,儘管鐵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原料易得,食用儲存方便,而且還富含其它營養素,所以它仍不失為嬰幼兒補充鐵的**的一種較好的輔助食品。

動物血液:豬血、雞血、鴨血等動物血液裡鐵的利用率為12%,如果注意清潔衛生,加工成血豆腐,供給集體託。幼機構,這對於預防兒童缺鐵性貧血,倒是一個價廉方便的食品。

黃豆及其製品:黃豆在我國人民營養及兒童營養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已有不少營養學家提到過。每100克黃豆及黃豆粉中含鐵 11毫克,人體吸收率為 7%,遠較米、面中的鐵吸收率為高。

葡萄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和p等。葡萄是溫補陽氣的食品,不僅具有養肝的效果,而且氣血也會得以修復,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櫻桃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鐵的含量較低,櫻桃卻卓然不群,一枝獨秀: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mg,居於水果首位。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並且對維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10樓:寵物百態

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菠菜,橘子。但是吃蔬菜和水果還要晒太陽才能吸收。

11樓:格子控

含鐵量高的是木耳和蘑菇. 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 其次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醬含鐵58毫克 蔬菜主要補充各類維生素,當然各種微量元素也有相應補充. 菠菜的含鐵量不高,每100克含鐵1.

6~2.9毫克 芹菜含鐵量較高,每100克含鐵8毫克左右 100克的幹紫菜含鐵33毫克 動物血含鐵量最高約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為10%~76%。動物肝如豬肝含鐵25毫克,牛肝含9,0毫克,豬瘦肉中含2.4毫克,吸收率也高至7%。

蛋黃含鐵量亦較高,但吸收率僅3%。其它含鐵較高的食物有,芝麻50毫克、芥菜12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木耳185毫克、海帶150毫克、米6.7毫克等,應根據不同飲食及條件混合食用。 鳳梨:

健胃整腸、幫助蛋白質吸收、防感冒、防呼吸道感染、提升免疫力,抹鹽吃更好。 荔枝:益氣補血、促進血液迴圈,但體質躁熱者不宜多吃。

櫻桃:鐵質含量豐富,能養顏美膚。 草莓:

清熱涼血,可以美膚養顏和潤澤頭髮。 芒果:益胃止嘔、維生素a含量高,有益養生。

香蕉:潤腸通脈、含有大量鉀可防止心血管硬化。 柿子:

止咳降壓、舒緩呼吸道疾病。 枇杷:潤肺止咳、調節呼吸道的不適。

木瓜:去溼舒筋、美白肌膚。 葡萄:

補血益氣、抗氧化、增進免疫力。 梨子:鎮咳化痰、清解熱毒。

蓮霧:解熱、利尿、鎮靜神經,加鹽食用更好。 棗子:

可治便祕、利尿、益胃生津 ,空腹不可過食,要細嚼慢嚥。 蘋果:治便祕、滋潤**、潔牙 。

檸檬: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都適宜食用。 柚子:

可清躁熱、通便、消口臭,不過體質較寒的人不宜過食。 橘子:性寒,可解熱、化痰、防便祕、生津止渴。

番茄:預防高血壓、貧血,可消暑、清熱、助消化,汁液能美膚。

哪些蔬菜含鐵量高,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菠菜 芹菜 黃豆 綠色蔬菜 動物肝臟 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每 100克豬肝含鐵 25毫克,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肝臟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的兒童食品,如肝泥就便於嬰兒食用。各種瘦肉 雖然瘦肉裡含鐵量不太高,但鐵的利用率卻與豬肝差不多,而且購買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歡。雞蛋黃 每 1...

請問含鐵高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含鐵較高的蔬菜和水果

含鐵高的食物和水果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櫻桃 櫻桃含鐵量高,是優質的補鐵水果。櫻桃中富含鐵和維生素a,常吃櫻桃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櫻桃還有養顏駐容之效,可以使 紅潤嫩白,去皺消斑。除此之外,櫻桃還能夠緩解電腦族因長時間操作電腦導致的肌肉痠痛。在補鐵的水果中,櫻桃實屬上品。二,桃子 桃子對腎臟有深層清潔...

帶鐵的蔬菜和水果,含鐵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1 含鐵高的食物中有豬肝 豬血 瘦肉 木耳 紅棗 菠菜等。動物性食物中含鐵量最高的是豬肝,其次為魚 瘦豬肉 牛肉 羊肉等。在植物性食物中,以大豆的含量為最高。2 含鐵高的水果有櫻桃 葡萄 桃子等。肉類和素類食物一起進食是可以相互促進鐵的吸收的,特別是含維生素c的果類和蔬菜可以提高鐵質吸收。鴨血湯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