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節奏的今天,如何提高讀書效率

2021-06-16 06:02:02 字數 2419 閱讀 7501

1樓:南昌沃聯科技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讀書也是這樣。當我們圍繞自己的興趣點讀書的時候,效率自然會比其他時候更高。所以,重點是找到自己的興趣點,好好培養。

2樓:測試高階使用者

比如說我們可以充分利用上班和下班吃飯的這些零碎時間,上班坐地鐵的一個小時左右完全可以拿來讀書,吃飯的時候也可以用來讀書,並且每一個人一天之內肯定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是玩手機的,我們可以把這段時間用來轉換成讀書的時間。

3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讀書本來就是慢節奏的,完全沒有必要強行提高效率。

另外,讀書可以分為兩種狀態(節奏):1.先囫圇吞棗,再細嚼慢嚥;2.先細嚼慢嚥,再囫圇吞棗。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在快節奏的今天,一定要充分利用零碎的時間來讀書,可以提高讀書效率,比如充分利用上班和下班吃飯這些零碎的時間,在坐地鐵的時候也可以來讀書。如果想玩手機的時候,可以把玩手機的時間壓縮,而把這段時間換成讀書的時間也是可以的。同時要想提高讀書效率,而且要做一定的訓練,比如要學會快速的掌握書裡邊兒主要資訊而略過次要資訊,這需要鍛鍊才能達到這種境界。

5樓:本琦巧

首先你得喜歡一本書,然後看書的簡介,大約瞭解一下是什麼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閱讀法,經過幾個月,一週2小時的訓練後很輕鬆就可以達到3000字/min,我最高可以達到22000字/min,而普通人的速度是700字/min,在不改變精度的情況下這樣你的效率可以大大提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書讀百遍,bai其義自見”,書讀的次du數多了,其意思也就自然而然明白了zhi。當然,也更不容易忘記。

但是,dao在這個工作、學習、生活節奏都快得時代,我們不可能靜下心來像古人那樣“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即便是學生,他們也很難做到。

8樓:小o穿著羽絨服

別看雞湯類的書籍,因為它們只會讓你精神上滿足,但是沒有實際行動,建議看些實用類的工具書,這樣才能有技能增長,更適應這個節奏。

9樓:xiao七

提高讀書效率的方法挺多的,比如通過速讀,或者輔助思維導圖,從書的目錄開始入手,書一般都是從目錄的框架開始延展去詳細編寫的。

10樓:

看書時準備一隻筆,看的過程中把有意義的,感興趣的,沒理解的畫起來,看完一段後進行思考,理解它的主要意思。

11樓:唔啥哩

購買紙質書籍,每天固定閱讀時間,養成記錄讀書筆記的習慣,可以提高讀書效率。

12樓:小熊萬花筒

我覺得可以兩條路走,找技巧同時多閱讀多做題

13樓:一縷絲甜

靠自覺,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不要追求書的數量,也不要追求看書的速度,而是當你看完一本書,你能從中領悟什麼。

14樓:為什麼名字都搶

碎片化的時間學一個知識點,每天學幾點,一點點積累

15樓:老凌職場

觀點:選對自己當下有用的知識,快速學習。

以前書很金貴,碰到一本就要從頭讀到尾。

現在書的獲取渠道太多,不必如此,挑自己感興趣的,對自己當下有用的。

挑著讀,一本書裡有一頁有用就夠了,其他看看目錄瞭解一下就夠了。

讀不進去的就果斷放棄,硬讀是浪費時間。

網路讓知識觸手可及,不必死記硬背,記住知識框架,需要用的時候再搜尋,即搜即學即用。常搜常更新,更新自己的知識庫。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進去書必須要靜下心來,如果純粹的追求效率,那掃一掃就可以了

17樓:少年i不再年少

一是明確快速閱讀資訊**帶來的危害

二是要精心閱讀

三是要從選擇興趣愛好書籍入手逐漸培養閱讀習慣

18樓:day長久

多利用不工作的時間,時間是擠出來的

19樓:

想提高讀書的效率還是得鍛鍊自己的自制力!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手機,pad ,筆記本等等電子裝置,給我們帶來了大量的**,和碎片化的閱讀。把我們的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消耗殆盡。讓人想讀書也抽不出時間來。

所以想要提高讀書的效率,最好先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在一個沒有手機的安靜的環境中,細細品讀書中的樂趣!

20樓:黎昕之巔

在快節奏的今天,讀書更是成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想要提高讀書效率,要明確以下幾點

首先,明確讀書的目的,求知還是怡情,確認了目的以後,有利於提高讀書速度。

其次,瀏覽目錄概要,刪選出感興趣的和對自己無用的部分,進行重點精讀或者細讀

最後,要有明確的時間概念去多讀書。懂得把獲知的知識有效進行輸出。

如何使讀書的效率更高,如何讀書效率更高?

1.做好閱讀計劃 無規矩不成方圓,想要提高閱讀效率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做好自己的閱讀計劃,閱讀計劃裡面要包括,閱讀的主題是什麼,每天閱讀的時間是什麼,閱讀時長是多久,這些都要包含在閱讀計劃裡,如果是還沒有養成閱讀習慣的小白寶寶,可以設定每天固定的時間去閱讀,這不僅可以讓你養成好的閱讀習慣,還會幫你提高...

如何提高list的效率,如何提高sharedpreference的效率

arraylist類實現了dulist介面,由zhiarraylist類實現的list集合採用陣列結dao構儲存物件。陣列結構的優點是便版於對集合進行權快速的隨機訪問,如果經常需要根據索引位置訪問集合中的物件,使用由arraylist類實現的list集合的效率較好。陣列結構的缺點是向指定索引位置插入...

針對快節奏的生活如何做好自我調節

首先我覺得應該是坦然的面對你所見到的一切,只有首先在心理上的坦然才能讓自己心理上舒緩輕鬆一些,給你介紹8種減壓的方法吧。最另類的八種減壓方法 呼吸法 呼吸並不只有維持生命的作用,吐納之法還可以清新頭腦,熨平紛亂的思緒。所以當你因壓力太大而心跳加快時,不妨試著放鬆身心,做幾個深呼吸。你的壓力到底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