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晚霞的優美句子

2021-06-08 15:10:41 字數 4905 閱讀 9932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天傍晚,我外出散步,忽然覺得被籠罩在一種綺麗的景色之中了。舉目望西邊的天際,我發現那塊玫瑰色的雲塊在天空徐徐變幻著形狀——時而像巨人,時而像雄獅,時而想染了多種色彩的山巒,那橙黃色的光柱透過雲層,直射大地,猶如天幕拉開,一場壯美的舞劇即將開始,我被這迷人的景象陶醉了。

2、那霞,整整持續了將近兩個小時,直到天空全部暗下來,沒有一絲光亮時,才停止了它澎湃而富有激情的表演。所有的景物都融入一片蒼茫之中了。

3、每當快要夜幕降臨時,美麗的晚霞映入眼簾。剛開始,只見太陽還露出整個身體,那光芒還是暖洋洋的。接下來,太陽慢慢落下,發出一道金光,讓天空變得金黃,讓大地也發出閃亮的光芒。

接著,太陽剩下一點了,還發出最後一道耀眼的光芒,把整個天空染得紅彤彤的。

4、我們等了很久,只見東方的天邊呈現出一種奇特的淡藍色。緊接著,出現了紅色的朝霞,那朝霞,看上去就像一位穿著紅色紗衣的仙女,美麗極了!

5、太陽剛剛落山,天上就出現了紅紅的晚霞,晚霞堵住了太陽,小鳥也回家了,晚霞形成了長方形,天上好像變顏色了一樣,藍天變成了紅天,天上也慢慢的黑了下來,路上的行人都望著金黃色的晚霞,人們都迷住了晚霞,晚霞給小孩帶來了快樂,今天的晚霞太美了。

6、太陽漸漸的從高處往下落,漸漸地,漸漸地,太陽的光芒能看清了,慢慢的,慢慢的,太陽變紅了。晚霞的形狀多姿多彩。天上有時會有一些奇怪的晚霞,比如一隻雄鷹展翅高飛,一隻小兔子蹦蹦跳等。

7、還有時的晚霞是這邊一縷,那邊一縷的,每一縷的彩霞都是色彩斑斕的,有淡黃色的,有粉綠色的,有橘紅色的,還有淺藍色的在日落紅的天空映襯下,絢麗的彩霞是那樣的爛漫,那樣的奼紫嫣紅。或許彩霞是因為天上的顏料瓶被打翻了,才灑落在天空中。那霞光的範圍慢慢地縮小,顏色也逐漸變淺了,紫紅變成了深紅,深紅變成了粉紅,又由粉紅變成了淡紅,最後終於消失了。

金色的霞光,猶如一隻神奇的巨手,徐徐拉開了柔軟的帷幕,整個大地豁然開朗了。

8、紅霞照在湛綠的水上,散為金光,而紅霞的欲下沉的日光,也幻成異樣的色彩。一層層的光和色,相擊相蕩,閃閃爍爍的都映現在我眼底。

9、晚霞,這美麗的景色,宛如一條鮮豔的紅綢子掛在天邊,染紅了山、映紅了海、照紅了我的小心窩。每一次我去欣賞這美麗的晚霞時,都好像喝了一杯香醇的美酒似的,沉醉在這迷人的景色裡。

2樓:撩人的卷積雲

描寫朝霞的優美句子1、我抬頭望向天際,晚霞的美麗襯出心裡無限的悵惘,一種流淚的衝動佔據了整個身心。2、旭日東昇,灰濛濛的霧似在不停地滾動,我在操場上隱隱約約地看見了人頭:一個、兩個、三個……操場上逐漸熱鬧起來。

瞧,那邊走來了一位老教師,幾個少先隊員正在向他行隊禮,老教師笑容滿面地點頭微笑。3、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我們召喚,我的同窗,分手在即,不必問何日相會,我們--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4、多美的雪花啊!

剛開始零零落落,又小,又柔,又輕,就像那高貴的白天鵝輕輕抖動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飄飄悠悠落下來;接著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變得密密麻麻;雪越下越大,小雪花們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擁緊你,一團團,一簇簇,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這時,整個世界都變得迷迷茫茫的,美不勝收。5、今天的長相廝守,只是盡力而為而已。最安全和最合時宜的方式,還是和自己廝守。

6、童年的夢是多彩的朝霞。映照著廣闊的大地。童年的夢是智慧的火花。

點綴著燦爛的星空。童年的夢是美麗的鮮花。裝扮著絢麗的人生。

7、樹身嵌了弓,只是向下彎。夾雜「啪」的脆斷之聲,老樹枯枝,忽地離脫,附地卻身不停步,拾柴不顧者,為之狂逐。人仆地,復站立,站立之後復逐。

不到黃河心不死,只為枯枝。8、即使有人打碎了你的心,總還是會有人,願意修補好它。9、清晨,東方出現了瑰麗的朝霞,村子裡的屋頂l飄著縷縷炊煙,空氣中瀰漫著輕紗似的薄霧。

10、在我印象中,它曾經如同一座翡翠城,但後來桃樂西一夥就給這裡帶來了一些人為的背景色彩。11、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9juzicom短句我們召喚。我的同窗,分手在即,不必問何日相會,我們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里。

12、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你們召喚。你們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里!13、太陽躍出灰濛濛的海面,小半輪紫紅色的火焰,立刻將暗淡的天空照亮了,在一道道鮮豔的朝霞背後,像是撐開了一匹無際的藍色的綢緞。

14、彩虹應該要算世界上最美的。它用世界上所有顏色的七種顏色:有太陽的紅色,**的黃色,海洋的藍色,樹葉的綠色,朝霞的橙色,牽牛的紫色,有小草的青色。

15、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我們召喚,我的同窗,分手在即,不必問何日相會,我們——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

3樓:玉簟秋

1、正當太陽快沉沒的時候,它又射出了更加

絢麗的色彩,天空中的色彩快速變幻。時而紅,時而淡藍中夾雜著紫色;時而又在紅色中有著藍金兩色,太陽已經完全下沉,可天空中的餘暉仍未散去。直到月亮升起老高才漸漸變淡。

2、又有一些整塊整塊的大雲彩緩緩的挪著腳步向它而來。這次,它怎麼也弄不掉它們了。於是,它俏皮的撥開一點雲層,將自己的頭伸出來,雙眼左看看,右看看,想在入睡前再看看這個世界。

它坐在雲彩上面,指揮著它們,漸漸向地平線飛去。太陽坐在仙境般的雲椅上,享受著,環顧著這個它曾經照亮的世界。現在,霞光只剩下了一小半了,就像是天狗吃月亮一般,一點一點的消失在西方的天空。

3、夕陽西下時,天空中出現了許多雲霞。雲霞的形狀變化多端,尤其是雲霞的顏色,變化極多。滿天的雲霞一會兒像百合色的團團棉花,一會兒像金色的波浪。

最有趣的是那兩朵雲:一朵像一抹半灰半紅的胭脂,一朵像紫檀色的雞冠花,整個天空都顯得色彩繽紛。變化無窮的雲霞,使天空充滿了瑰奇的神祕色彩。

4、晚霞的色彩是火豔的,氣氛是熱烈的,對我們的感染是強烈的。看看這裡的天空,像正在燃燒的火焰,像一個美麗的仙女穿著火紅的裙子向你走來。這時候的感覺像整個身子被火焰所包圍,四周火辣辣的,讓你感覺在太上老軍的煉丹爐裡翻液著,跑著。

那顏色有大紅,橙紅,金黃,杏黃……就是把全世界最好最鮮豔的水彩都灑上去了,也沒有晚霞這麼絢麗。動人。明亮。

色彩濃烈。

5、突然,天邊噴出一道燦爛無比的霞光,剎那間,天空都被染成了深紅色,就像是一片波瀾壯闊的紅色海洋,十分壯觀,真是「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觀」。此時,夕陽越來越紅了,紅得幾乎滴血,就像是一朵碩大的紅牡丹在天邊怒放,盡情的噴芳吐豔。這一刻,她的美麗讓我忘記了身邊的一切。

6、天上是一片金光,黃黃的,像皇帝送的金色聖旨,像魔術師抹上一層金色,引人注目。形態奇妙無比,難以言狀,有的像小馬在天空在奔跑,一會兒不知跑到**了,漸漸地消失了;有的像一頭勤勞的牛,在為人們在耕地,耕了一會兒趴下睡覺去了;有的像貪吃的小白兔在吃蘿蔔,高興極了;有的像一個人,彎著腰對著美景讚美不絕;有的如金色的田地;有的如奔騰的黃河,流入一望無際的大海里;有的像一頭雄獅,高傲地立著,如同打了一場激烈的戰鬥凱旋歸來。

7、天空中突然出現了兩朵潔白的雲朵,可一剎那間,它們又被霞光染紅了,它們繼續向前面移動,離我越來越近了。啊! 這前面的一朵雲多像一隻小兔子,只見它左手挎著一隻竹籃子,右手拿著一朵大蘑菇,飛快地向前跑,尾隨而後的是一隻凶惡大虎。

眼看大老虎張開大嘴就要吃到小兔子時,小兔子聰明極了,躲進雲裡,就這樣,它們消失了。

晚霞晚霞是,指傍晚日落前後的天邊出現的五彩繽紛的彩霞。晚霞的形成都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

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

中文名晚霞

外文名sunset glow

拼音wǎn xiá

釋義日落時出現的雲霞

**《長安古意》

詞目晚霞

反義詞早霞

類別自然現象

詞語概念

基本解釋

日落時出現的雲霞。

引證解釋

指日落時出現的彩霞。

唐·盧照鄰《長安古意》詩:「龍銜寶蓋承朝日,鳳吐流蘇帶晚霞。」 清 ·沈復《浮生六記·閨房記樂》:

「炊煙四起,晚霞爛然。」曹禺《雷雨》第一幕:「她覺得自己的夏天已經過去,生命的晚霞就要暗下來了。

」[1]

諺語詩句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形成原理

晚霞的形成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微粒,就會發生散射,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2]

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晴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色彩。

俗話說「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就是說,早晨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水滴已經很多,預示天氣將要轉雨。如果出火紅色或金黃色的晚霞,表明西方已經沒有云層,陽光才能透射過來形成晚霞,因此預示天氣將要轉晴。

在日出和日落前後的天邊,有時會出現五彩繽紛的霞。日出前後在東方天空看到霞稱早霞,日落前後的霞稱晚霞。

雖說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但在廣東潮汕地區也有一種古人說法:「傍晚紅遍天,三天必颱風」。也即是說,當出現晚霞未來三天必有颱風。

霞是由於日出和日落前後,陽光通過厚厚的大氣層,被大量的空氣分子散射的結果。當空中的塵埃、水汽等雜質越多時,其色彩愈顯著。如果有云層,雲塊也會染上橙紅豔麗的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朝霞絢麗多彩,與那剛升起的紅日遙相呼應,彷彿是人世間最美的景緻。可是,晚霞的美麗也毫不遜色呀。

傍晚,太陽暗淡了下來,紅的不再那麼耀眼,金的不再那麼燦爛。慢慢的,慢慢的,霞光映紅了半邊天。雲,不在那麼潔白如玉,就像哪位畫家一不小心碰翻了裝滿顏料的調色盤一樣,將它染上了鮮豔的顏色。

紅、黃、葡萄灰、茄子紫、半灰半百合色,還有些聽也沒聽過,見也沒見過的顏色都呈現在雲的身上,令人大飽眼福。

過了一會兒,夕陽西下,太陽成了一個深紅色的皮球,已經有一半沉進了地平線。天空一邊深藍,一邊淺藍,彷彿一個藍色色相環。雲的顏色也加深了不少,他們和太陽一樣,也是深紅的,似乎快要變成黑色了。

太陽沉進了山頭,漂亮的彩雲也不見了。漫長的黑夜來臨了……

描寫大雨景優美句子,描寫大雨的優美句子

暴雨在瘋狂地下著,明亮的閃電像銀蛇一樣在空中穿梭著,一次又一次地照亮了整個屋子,轟隆隆的雷聲震耳欲聾,好像可以把任何東西震碎。現在,我可以清楚地聽到雨水落地的 噠噠 聲和大雨的 嘩嘩 聲。狂風咆哮著,猛地把門開啟摔在牆牆上,風吹在電線上發出 嗚 嗚 的慘叫聲,一道道閃電劃破了漆黑的夜幕,沉悶的雷聲如...

關於描寫夏天的優美句子,描寫夏天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1.月光像一位溫柔的母親,用她那細膩的手,撫一摸一著每一個孩子。在她的懷抱中,山顯得更加深沉,路顯得更加幽靜,夜顯得更加神祕。小樹輕輕地搖擺著,就像一位嫵媚的姑一娘一在翩翩起舞 2.夏天是悠閒愜意的,我們可以在外面無拘無束的在室外玩,渴了可以盡情地吃一根冰冰涼涼的雪糕,咬上幾口,心裡立刻感到涼起來,...

描寫夏天優美的句子,描寫夏天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平坦的田疇,青青欲滴的軟柔柔的稻苗,蒼蒼翠翠的叢叢蕉葉,在風中搖曳,呈現了一片生意。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兒裡跳動著來了。街上高楊樹的葉子在陽光底下一動一動的放著一層綠光,樓上的藍天四圍掛著一層似霧非霧的白氣 這層綠光和白氣叫人覺著心裡非常的痛快,可是有一點發燥。空中沒有一片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