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感情的演講稿的題目應該怎麼定

2021-06-08 10:13:52 字數 1931 閱讀 4869

1樓:濃夜殘雨

要符合演講主題要求,不要脫離中心主題。(比如:激揚青春,暢想未來 。就是以青春和未來為主題,清晰明瞭。)

題目要有吸引力。一聽到題目就對你的演講產生聽下去的興趣。(比如: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信心留給自己。一聽就讓人振奮,自信聽著往下聽。)

演講的內容要符合自己所定的題目,就是說,要在自己的可控範圍內,並且能引起聽者的共鳴。(類似於:青春的註腳 ;把握機遇,從小做起;告別昨天,把握今天……這樣的內容。)

總而言之,做到以上幾點,多看些範文標題,就能做出一個很好的題目。勵志演講題目

1、陽光下的季節   2、樂觀生活   3、我有一個夢想   4、爆發吧!青春!   5、鷹的起航

2樓:夏輝

給題目的確定四條原則:1文題相符;2大小適度;3遣詞得體;4合乎身份。只有經過深思熟慮、反覆推敲,才有為自己的演講找到一個美好、生動、有力而又適度的題目。

關於愛情的演講稿,,大學隨堂演講,,三到五分鐘,帶題目 要求愛情的正確對待方式,正確愛情觀

3樓:匿名使用者

情為何物”我想世上沒人能回答這問題,對於愛情沒有人真正從一開始就擁有的,愛情也不是一個人的事。是靠兩個相愛之人穩固牢建起來的!愛是互相瞭解而永恆,愛是寬容而甜蜜!

熱愛過後是什麼?我想是永無止境的平淡,也許是甜甜蜜蜜;婚姻和愛情是一樣的,相愛的兩個人就像是人的上牙和下牙。則婚姻和愛情就像是一片口香糖,剛開啟包裝開始嚼的時候非常的甜非常有滋味;可時間常了嚼著嚼著就沒味了,在這個時候會有二種人。

第一種人就是吐掉換新的,第二種人就是覺得越嚼越有勁,雖然沒有往日甜,但嘴裡留著香讓人回味,香是甜蜜之間產生出來的,兩個人的白頭諧老就要看他們是否把香味留至心間,互相把這股香轉換為甜蜜,那麼兩個人的世界裡將會甜蜜進行到底

等緣分來了,想躲都躲不掉!

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

說句實話,我們應該相信緣分

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緣分相信命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困惑與解脫,有些緣分是我們無法解釋清楚的,有時命運也好像是在成心的作弄我們,有些事情在冥冥之中是有定數的。是你的終歸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來,緣分和命運都是上蒼註定的,從我們來到人間的開始就已經安排好的。佛說:

“今生你嫁的人,就是前世葬你的人。”前世的因今世的果,前世的情今世的債。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終須求。

人與人之間都是一種緣分,緣來緣去、緣起緣落、緣聚緣散、緣隨緣盡,都是一個緣字。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有些人有緣而無分、有些人有分而無緣,有些人即便是擦肩而過也不見得因為相遇而停留太久,因為他們無緣而無分,有些人即使是有緣相遇,但是停留的時間也許是很短暫的,因為他們無分,也只不過就是生命之中匆匆的過客而已,有些人為了求緣卻等待了很久甚至會付出一生和沉重的代價,可是他們還是無緣以對,而一路上所經歷的也只是孤孤單單的長途跋涉,以及全身累累的傷痕,這就是無緣的結果。

4樓:談瓃敏運升

額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5樓:星辰

關於愛情的演講稿大學隨堂演講三到五分鐘正是同學們都會有充分的準備都有自己的愛情觀都有自己正確的認識

演講稿題目應該怎麼寫?

6樓:江南的天堂

題目怎麼寫?

是作文題目麼?

還是**或者其它題目,

題幹不清楚無法幫助你。

寬容演講稿,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微力圖表 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微力圖表 學會寬容 演講稿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yuanmjia9064 關於寬容的演講稿 一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

關於法制安全的演講稿,關於法制安全的演講稿800字

每個公民都應該學習社會主義法律知識。有人認為學法是一件無所謂有也無所謂無的事。其實,這種觀念是不正確的。當今我們的家庭生活,學校生活,以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離不開法。我們身邊的學多問題都要依法解決。所以,一個合格的公民必須是一個知法,懂法,且要守法的公民。要有法制觀念,要懂法律知識。要養成依法辦事...

誰有《我心中的榜樣》演講稿,演講稿題目《我心中的榜樣》

有人說 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