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程監理需要了解什麼,注意什麼?如題謝謝了

2021-06-08 10:14:57 字數 4092 閱讀 5575

1樓:永遠的開心鬼

一、需要了解以下事情:

1、 在專業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

2、 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材料、主要裝置及其使用、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

3、 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得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

4、 按設計圖及有關標準,對承包單位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進行檢查和記錄,對加工製作及工序施工質量檢查結果進行記錄;

5、 擔任旁站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指出並向專業監理工程師報告;

6、 做好監理日記和有關的監理記錄。

7、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有關事宜。

8、、 有權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材料質量。

二、需要注意的事項:

1、對施工過程進行巡視、跟蹤檢查、抽檢、旁站、見證取樣送檢(質量監理工程師負責):

(1)每天對施工部位進行巡視,次數不少於2次,檢查施工質量、進度、安全情況,並做好巡視記錄。

(2)發現存在質量、進度、安全問題,根據問題嚴重程度,採取口頭責令整改、在監理例會提出,發《監理通知》等處理萬式,並在《監理日記》上做好記錄。

(3)對整改情況進行跟蹤檢查,並做好記錄。

(4)旁站應做好詳細旁站記錄,如砼澆築旁站應記錄配合比、坍落度抽查等情況。 (5)砼試快見證取樣數量必須嚴格按規定執行,見證取樣送檢情況在《見證記錄表》、《監理日記》和《材料、半成品取樣送檢臺帳》上做好記錄。

(6)對裝飾工程分層、分房間進行檢查或抽檢在記錄表上做好記錄,避免漏項。

2、進行隱蔽、分部/分項工程驗收(由駐地監理程師及各專業監理工程師負責) (1)按照程式進行隱蔽、分部、分項驗收。

(2)施工單位提交的隱蔽驗收記錄應附有關分項工程質量評定表。

(3)分部、分項工程驗收應有監理實測實量記錄

(4)分項工程應以樓層(段)劃分,每完成一層(段)後由施工單位提交工程報驗單,並附有關的分項工程質量評定表、檢驗報告,經監理檢查合格後簽發分項工程檢驗認可書,作為工程量申報的依據。

(5)裝飾工程應有樣板或樣板間籤認手續,除了按有關規範要求進行驗收外還應按樣板或樣板間標準進行驗收。

3、進度控制(進度監理工程師負責

(1)督促施工單位提交詳細的月進度計劃,並進行審查。

(2)採用橫道圖統計法,定期編制實際進度與計劃進度對照表,編制形象進度表。 (3)由於施工單位自身原因造成進度嚴重滯後,應發監理通知,責成施工單位採取有效措施糾正。

(4)在監理月報中向業主報告進度情況,分析滯後原因,提出監理建議。

4、監理通知(由駐地監理工程師負責):

(1)對於不能當即整改、可能出現較大隱患的質量、安全問題、以及由於施工單位自身原因造成的進度嚴重滯後,必須發《監理通知》,責成施工單位整改。

(2)整改內容應有期限要求。

(3)施工單位必須在期限內提交書面整改答覆。監理應進行跟蹤檢查,並做好有關記錄 。

(4)《監理通知》/考·試·大/由駐地監理工程師簽發,並及時向總監報告有關情況。 (5)《監理通知》一般一式三份,施工單位一份、業主單位一份、存檔一份。

(6)若施工單位在收到《監理通知》後,在規定的期限內不作整改或整政不力,專案監理部應以《備忘錄》形式向業主報告,說明可能出現的後果,並提出處理建議。

5、專題會議(由總監負責):

(1)根據施工單位的素質,針對重要的分部工程組織召開質量工作會議,落實質量控制點,進行監理交底。

(2)督促施工單位完善質量保證體系。每項工程至少召開2次工程質量會議,一般在基礎完工後主體施工前及封頂後召開。

(3)針對施工中出現的質量安全問題或預見可能出見重大問題,組織召開質量安全專題會議,研究處理辦法或預控措施。針對重要的技術方案組織召開技術研討會,針對上級主管部門的重要指令組織召開貫徹會。

工程監理主要是幹什麼的

2樓:檸檬一家人

1、審批施工單位在開工之前提交

的總施工進度計劃、現金流動計劃和總說明以及在施工階段提交的各種詳細計劃和變更計劃;

2、審批施工單位根據總施工進度計劃編制的年度計劃;

3、在施工過程中檢查和監督計劃的實施。當工程未能按計劃進行時,可以要求施工單位調整或修改計劃,並通知施工單位採取必要的措施加快施工進度;以使實際施工進度符合施工合同的要求;

4、定期向建設單位報告工程進度情況。當施工進度可能導致合同工期嚴重延誤時,有責任提出終止執行施工合同的詳細報告,供建設單位採取措施或做出決定。

3樓:建工慕人

工程監理監理員都做什麼事情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程監理工作任務,可以簡單地歸納為“三控、兩管、一協調”。三控,即質量控制(包括工程施工安全質量控制)、造價控制和進度控制;兩管,即工程合同管理和工程資訊管理;一協調,即協調工程建設相關各方的關係。

5樓:超級無敵酷酷兒

工程監理是受建設單位委託,根據法律法規、工程建設標準、勘察設計檔案及合同,在施工階段對建設工程質量、造價、進度進行控制,對合同、資訊進行管理,對工程建設相關方的關係進行協調,並履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法定職責的服務活動。

主要工作概括起來就是工程建設的投資控制、建設工期控制、工程質量控制、安全控制;進行資訊管理、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協調有關單位之間的工作關係,即“四控、兩管、一協調”。

目前建設工程監理按監理階段可分為設計監理和施工監理。設計監理是在設計階段對設計專案所進行的監理,其主要目的是確保設計質量和時間等目標滿足業主的要求;施工監理是在施工階段對施工專案所進行的監理,其主要目的在於確保施工安全、質量、投資和工期等滿足業主的要求。

6樓:依良闕卿

班組安全員要做“十心”人

班組安全員雖算不上什麼官兒,但責任重大,全班組的安危繫於一身,做個“十心”人,就會勝任工作,確保班組平安。

決心:既然大家信任,就要下定決心,排除萬難,勇挑重擔,不可有一絲一毫的猶豫和動搖。

熱心:安全員重在敬業愛崗,這是最起碼的條件,自己應該像一團火那樣時刻燃燒在這個崗位上,團結全班人員一起努力,同甘共苦,發揮出最大的潛能和創造力。

愛心:安全關係到每個人的生命與健康,安全員如果沒有一片赤誠真摯的愛心就難以盡職盡責,就容易出現疏忽和失誤。

細心:安全員最要緊的是以自己的行動來影響和帶動大家,身教勝於言教,發揮榜樣作用,說話才有人聽。

恆心:安全員要盡職盡責始終如一,最忌犯冷熱病。你鬆一尺,別人就能鬆一丈。

事業心:安全工作是一種事業,神聖而高尚,要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去對待,決不可以說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

責任心:安全工作,人命關天。保護班組成員的生命和健康,就必須將他們時刻裝在心裡,時刻想著他們,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急,不允許有任何的閃失。

進取心:沒有積極的進取心,不學習更新自己的安全知識,就要落後,就會給工作造成損失。

好奇心:好奇心也是搞好安全工作的驅動力,懷著好奇心觀察現場,就能及時發現一般人不易發現的隱患,從而採取措施進行整改,將不安全因素化為安全因素。

自信心:安全員的自信心是建立在其他“九心”的基礎之上的,自信不是說大話、唱高調,是紮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是“以人為本”做深入細緻的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吃虧,樂於奉獻,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一句話,安全員做了這樣的“十心”人,才是合格稱職的安全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內容:監理員崗位職責

1、在專業監理工程師

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

2、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材料、主要裝置及其使用、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

3、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

4、按設計圖及有關標準,對承包單位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進行檢查和記錄,對加工製作及工序施工質量檢查結果進行記錄;

5、擔任旁站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指出,並向專業監理工程師報告;

6、做好監理日記和有關的監理記錄。

8樓:

監理:對工程專案,或其他專案的第三方管理單位,受聘於建設單位,代行建設單位的部分管理工作(與代建制不同),主要是3控(質量、進度、費用)3管(合同、安全、資訊)一協調(協調業主和承包方關係。監理就這些工作!

9樓:xxoo小牛飛

工程監理人員受聘於監理單位。監理單位受工程業主委託從事工程管理。

10樓:狂妄伯樂

求經不懂來工地屌混的

工程監理專業需要有什麼特長

工程監理專業需要有的特長,交際 計算機,能善於溝通和交流並能熟練運用常用辦公軟體及製圖軟體。工程監理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 建設 管理和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品德高尚,舉止文雅,知識結構合理,操作技能高,上崗速度快,適應能力強,發展後勁足,具有創新創業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質及健康的體魄的高技能...

購買保險注意事項,需要了解哪些,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購買保險前bai應該先了解一些關du於保險的知識,再結zhi合自身的實際情dao況,切記不要盲目 版購買。保險需權要儘早購買,越早購買保費越便宜,越划算。另外購買時要需要考慮到保費的支出,應為年收入的,保額設定為年收入的倍為宜,還要遵循先大人後小孩,先保障後理財的原則。儘可能的優先規劃家庭主要收入 ...

動物擺件風水需要了解哪些,狗擺件風水要注意什麼事項

貔貅,金蟾。麒麟。你看看那家緣之原正宗佛珠的擺件收藏。馬上雞年 你屬雞就要注意一些 不要放和兔子有關係的擺件 狗擺件風水要注意什麼事項 關於物件的風水作用和意義。家中擺什麼物品旺風水 怎麼樣擺旺風水 擺什麼位置旺風水的問題?不論是擺 掛 敬何種物品,不論擺 掛 敬在什麼地方,以下的內容忠告人們,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