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朗讀演講稿才能打動老師與同學

2021-06-08 10:13:52 字數 4038 閱讀 1796

1樓:月染寒霜

有感情的朗讀,該激情的時候大聲且快速,該低落的時候放慢語速,該傷心的時候要緩慢且輕聲。如果是大型的演講,只要你能豁的出去,用一種很誇張的語氣朗讀,只要你能把大多數人逗樂,那前三名絕對跑不了!

2樓:過時世紀

語言生動流暢

題目內容創新

情緒控制好

演講稿我的老師和同學

3樓:第九神念

我的好老師和同學演講稿

“來了來了!快快快!快收起來!......”

“解落三秋葉,髮髻冬雪吹,多年所求兮,唯有一江魁

吾夢兮,一朝談笑當年冠,吾憧兮,今夕所付盡所償

吾壯兮,風霜披兮,歲歲滄狂,必再一日衛冕稱王!”

有這麼一類人,春夏秋冬,衣著四季的顏色,也從不與人爭取名利,卻手握兵權,能夠在全國戰場上殺出個名堂,便是他們最大的慰藉...

其實,你關注的更多的是他什麼時候出現,是否在觀察自己的一舉一動,因為你知道在他的面前,你一定是默然不語的那個...你桀驁不馴,你熱血狂蕩,於是你以為他沒什麼大不了。是啊,他也不過替你父母管教了你這麼多年,他也不過教會你怎麼做人,他也不過為了給你爭取好的環境氣氛去點頭哈腰的向領導請求,他也不過給你爭取一個自主招生考試跑得比你還快,他也不過在你模擬考試翻船的時候自己背後氣的不成樣子見了你還得打起你的士氣,他只不過每天比你起得都早在教室等著你來,他也不過晚上11點了過來催你回家,他也不過見你跑去打球滿身是汗回到教室氣憤又理解的給你一個眼神...

確實,也不過這樣,是麼?

對於你來說,你只是一個士兵,對於他來說,卻是一個團隊。給你一個機會做領導者,你說沒有能力,讓你做一個士兵為未來奮戰,可你又偏偏帶了一些年少的輕狂。

我不知道他是否告訴過你,一年四季最美好的風景是冬天的時候站在窗外,透過窗花,凝視窗內的備戰,憧憬著戰場的凱旋。並因此忘記了歲月匆匆,興奮地雪滿半身而全然不知。我不知道你是否見過這樣的情景,他總是,總是騎著自行車,加上四季的顏色,無論你在**都能認出他來,他說,平淡,是一種態度...

我不知道他是否衝你嚷嚷考成這樣咋不去跳樓之類的話或者教室後面站隊的命令,但是你可以清晰地看到的是教室的座位空了...我不知道你是否看到過她包容的笑....但我知道你一定不知道,當你征戰結束時,他一定是最輕鬆釋懷的一個,比任何人都來的輕快,來的自然...

我也知道你一定不知道,在誓師宣誓的時候,他是唯一一個把麥克風甩到一邊,用人的聲音,用多年的渴望喊出了近年來最好的誓師詞!

陽光明媚,鳥語花香,他拿著鋥光瓦亮喪心病狂的教科書略顯可愛又閒庭信步地走上前去,用時光修築前方的路,用歲月打磨鐵血戰歌,用滄桑冶煉你的未來...

我知道你一定會相信他。他不過是個普通人,卻說了世間最純的話...

他說,成功,才是證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他撕心裂肺歇斯底里地說,勝利是我們的,二中的輝煌,二中的奇蹟一定由我們創造!

其中有一個他,太平凡了,平凡的無法用言語表達,可你知道嗎!他創造了我們二中數年來的奇蹟!他以前也許只是學校裡一個無人問津的教師而已,可我在這裡要說,二中人,不管你們是誰,你們都該記住他!

他,是那麼一類人,如果必須用一句話來說,我想應該這麼說:

“他,是我們身邊的好老師...”

怎樣朗誦好演講稿

4樓:最愛四川好人多

從內部結構來說,演講需要形成或創造現場的情緒氛圍,所講的內容應該較為集中,通常一 篇演講稿“最多隻能講兩三個問題,而且這兩三個問題還得很緊密地在邏輯上串連起來,以 層層推演的方式,一環扣一環地,這時最忌的是平面羅列:甲乙丙丁,1234,abcd,尤 其成為大忌的是先亮論點,後舉例子.這隻能使聽眾停止思考,甚至昏昏欲睡.

分散的論點 和被動的(亦即無分析的,不能發展論點的)例子,無異於催眠曲.”而“在演講比賽中, 尤其要求集中論點,因為時間的限制更大.”(孫紹振:

《關於演講稿的寫作》) 演講稿的結構分開頭、主體、結尾三個部分,其結構原則與一般文章的結構原則大致一 樣.但是,由於演講是具有時間性和空間性的活動,因而演講稿的結構還具有其自身的特點, 尤其是它的開頭和結尾有特殊的要求.

寫給(老師和同學)的一篇演講稿,怎麼寫

5樓:詩楷靖

同學們,當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和大家一塊兒學習上課時, 當你和朋友們一起遊戲,一起活動,一起勞動時,當你和夥伴共同解決了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時,你是否感受到了同學之間那份真誠的友誼,團結帶來的快樂呢?

團結同學,與人真誠交往是學生的優良品質和健康心理素質的具體表現。未來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綜合素質,尤其是與人合作的意識尤為重要,這種合作意識產生與從小與同學之間的團結友好交往中。

同學們,在我們身邊,你是否也常常能感受到這樣的成功事例呢?是的,課堂上我們開展的小組合作學習,少先隊活動中的手拉手結對子活動,這些不是團結協作的很好的體現嗎?然而,我們也不難看到,在一個班級中,我們也經常會發現有那麼幾個學生,平時總愛和同學磕磕碰碰,今天和這個同學鬧意見,明天和那個同學不說話。

還常常希望一切都能聽從他們的意願,這樣就容易與同學產生矛盾。因此,他們在同學中也沒有好朋友。其實,一個班級就是一個大家庭,同學之間是兄弟姐妹,彼此要互相關心、互相禮讓,有不同意見要互相協商解決。

能夠傾聽別人意見是一個人的優良品質,虛心向別人學習,多發現別人的優點,這也是搞好團結同學的一個基礎。 人與人友好相處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遺憾的是,即使是這麼簡單的方式,也並不被我們周圍的所有人所接受。

看看每天打菜時,那些插隊的人,心安理得,面無愧色。這樣的人,不懂友愛;別人休息、學習或工作時,毫無顧及追逐打鬧,大聲喧譁,不設身處地地考慮自己給別人帶來的干擾,這樣的人,不懂友愛;稍有不順,張口就罵,不考慮這些汙穢的語言帶給周圍人難

寫給(老師和同學)的一篇演講稿,怎麼寫

6樓:

說的不具體啊 關於什麼的演講稿啊??

是自我介紹 還是學期總結 還是競選班委

怎樣才能讀一篇演講稿範文朗讀

7樓:誰都有明智之舉

1朗誦的文字要求優美或巨集大 ;演講的文字要求有內涵 實質 2朗誦一般是有文稿 非原創; 演講一般即興 原創 3朗誦一般自始至終基調統一 略有情感變化;演講隨內容及演講者個人傾向而定基調

老師把我的演講稿給其它同學去演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其實那時候我覺得那榮譽應該是一人一半的~

但是現在你應該不用在意,畢竟你才初二,以後還有很多表現自己的機會,既然這個老師這麼不公平,你也不用為此生氣和苦惱。

寫不寫這個問題嘛,我覺得還是寫比較好,一來要是他獲得了很好的成績,你會明白自己的實力的,像那時候,我幫那個人寫了演講稿,他獲得了第一名,但是我周圍的同學都是在為我祝賀,並沒有一直說那個人怎麼怎麼好,我覺得這樣比老師肯定我還要幸福~我也就不再生氣了~

二來你也可以練習一下自己的寫作水平,多寫一次就是一次嗎!

其實你要是不寫也沒關係,你可以大方的告訴老師你不想寫,你可以說自己沒時間之類的藉口,反正理在你這邊,老師總不能逼你寫吧~就算逼你寫,你就故意寫的不好~嘿嘿,開個玩笑。總之,你不要為這些事情苦惱!

寫紙條最好是不要寫,那樣的話老師會記仇的~不過也不一定,反正要是寫的話,一定要寫得很委婉哦~

就是一句話,加油,按自己的想法行動!

9樓:徐梓傑

你可以給老師寫紙條,你就寫:老師,我不想再寫了,因為別的同學去演講的目的是鍛鍊他們的能力,而不是我,我要是再這麼做下去,這又和考試作弊有什麼區別呢?老師,我不想再給別人寫了,請您原諒我!

還可以抓住機會在某單元的作文裡寫出來,老師一看見就會覺得愧疚,不會再讓你寫下去了。

10樓:靜子大人

其實這種狀況我也有過,還是非常不好處理,建議你跟老師說

11樓:

這種事情嗎,我也遇到過的。其實要跟老師說等畢業了,省得她來刁難你。再讓班上同學多知道點,讓那人慚愧。你在寫的同時也可以鍛鍊一下,也不錯的。我頂你!

12樓:喜歡他黃

這種是很常有,那是因為老師想鍛鍊他。身為一個榜樣要心胸寬廣,你寫的文章給別人讀了,別太在意要想想其中的原因!!

我心中的老師演講稿,愛我老師的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老師 人們常說,教師是園丁 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 教師是紅燭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教師是航燈 指引學生遨遊知識的海洋。但是我覺得我們班的袁老師卻更像一個魔術師,一個會變成不同角色的魔術師。上課時,他是我們的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他總是帶著我們遨遊在書的海洋裡,因為有他的帶領,所以我們不會迷失...

演講稿開頭怎樣才能吸引人,演講稿怎樣開頭才有亮點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演講開場白同樣不易把握,要想三言兩語抓住聽眾的心,並非易事。但如果在演講的開始聽眾對你的話就不感興趣,那後面再精彩的言辭也將黯然失色。一上臺就開始正正經經地演講,會給人以生硬的感覺,讓聽眾難以接受。不妨以眼前人 事 景為話題,引申開來,把聽眾不知不覺地引入演講之中。1863年,美...

怎樣寫迎國慶的演講稿,關於迎國慶節演講稿

一心想著讚美祖國就行了 關於迎國慶節演講稿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